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5)

(2008-07-17 12:16:51)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违者必究

杰克带着她,没俩下就上了101,carpool lane 上没什么车,杰克加起速来,风驰电掣。她扫了眼车速表,110英里,她说,你不怕警察抓?杰克说,不怕不怕,我有测警察雷达的仪器。

 

和暖的风迎面吹来,吹着她的长发飘舞。路两边的建筑在迅速倒退,她把手伸出车外,风拂过来,没日没夜地紧张了三个月,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下来,这么轻松地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她突然有种策马扬鞭,自由自在的感觉,好象有无边的豪情在心底升起,让她不相干地想起辛弃疾的那几句豪气干云的词,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

 

她在高速公路上轰轰鸣鸣的车流声中,大声说,我喜欢这种感觉,自由自在。杰克看着她在风中飘舞的长发,大声回应她,我也喜欢!

 

他们一路飞弛,快到机场附近时,杰克从高速路口下了去,左转去了101的另外一边,然后再左转,没开一会,就到了一个不起眼的一个黄色的一层建筑前。

 

他们停下车进去后,发现其他同事都还未到。他们先去前台注册了一下,然后就隔着巨大的玻璃墙看里面的人赛车。杰克说这是硅谷里最有名的室内赛车场之一,他经常和朋友来这儿。这里有两个赛车道,一个叫YOKOHOMA,一个叫MONZA,他们今天要赛车的道是YOKOHOMA,长一些但弯少一些,需要的技巧也就相对少一点。然后让她看清楚那个赛车道的走势,这样真正开的时候会好把握一些。

 

看了一会,其他的同事都陆陆续续地到了,都注册好了之后,他们人多,被分成5组,她和杰克被分在一组。

 

她去更衣室换了赛车专用的衣服出来,杰克看见她,眼睛一亮,扯了扯她的赛车服,说,你看上去很snazzy

 

snazzy? 她从没听过这个词,不解地问他,snazzy是什么意思?

 

一个人在后面用中文说,是个赞美人的词儿,很多意思,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咱们中文里光彩夺目的意思。她一听是李毅的声音,转过头去,笑着说,多谢翻译啦,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单词。

 

李毅说,没什么,用在你身上挺贴切。

 

他们的赛车游戏一共有三轮,前两轮是练习,最后一轮是真正的赛车。喇叭里叫了他们第一组的名字,她就跟着杰克和其他同事一起进到一个房间里,花了10分钟看了一段视频,示范如何带头盔,并讲解各种颜色的旗帜代表的意思。他们在赛车的时候,得服从那些旗帜的指挥。

 

绿旗一般是用在在比赛起始的时候,或者是在被警告出场,中断比赛,然后重新开始比赛的时候,示意可以走了。黄旗是用在赛车道上有危险的时候,提醒赛车手需要慢下来,白旗是用在赛到最后一圈的时候,告诉赛车手这已经是最后一圈。黑白相间的旗是表示赛车已经结束,赛车手犯规或者是赛车出了问题的时候,会被给黑旗,还得靠边停车听从指挥。红旗是表示比赛必须立刻停止。

 

看完了杰克问她,记住了吗?她就把各种旗代表的意思飞快重复了一遍,杰克惊叹道,真是好记性。

 

然后就是真正进入赛车场开赛车了,杰克慢慢的开在她前面,不断向她打手势,向她示范在每一个转弯应以什么样的角度转过去,来省时间,这样带了她好多圈,她开始开的顺起来,杰克给她打了个大大的OK的手势,然后就飞弛而去

 

三轮开下来,她开得腰酸腿痛,出来后,软软的坐在玻璃墙前的长椅上,看其他同事赛车。一轮轮过去,等所有的成绩都出来之后,市场部和研发部的人互相嚷嚷着要比成绩,后来发现市场部里李毅的成绩最好,研发部杰克的成绩最好,就提议让他们俩代表市场部和研发部比一次赛,哪个部门输了,哪个部门就付今晚的饭钱。

 

他们俩就这样又进了赛车场,开始比赛。两个人始终不相伯仲,一会是李毅在前面,一会是杰克在前面。她站了起来,不停地为李毅加油,虽然知道他在里面也听不见。她们研发部的所有人都笑她说,你可真是个叛徒,怎么为市场部加油。她笑起来,觉得也是,就又开始为杰克加油。

 

到最后一圈的时候,杰克在拐过一个弯的时候占了上风,在李毅之前到了终点,研发部的同事都欢呼起来。晚饭是市场部付定了。

 

杰克和李毅换好衣服,走出来之后,杰克拍拍李毅,说你开的很棒,李毅说,你才是开得好,我输了。

 

杰克说,我这是好多年的积累,赛车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我自己曾经花很多钱去学赛车的技巧,你刚才说你是来这种地方还不够十次,开得这么好,不容易。

 

李毅说,你刚才在教漪霜开的时候,我站在玻璃墙外看着,跟着你学到很多技巧。

 

两个男人一起笑起来,同时看住她,她说,你们赛得真精彩,我给你们加油,嗓子都快喊哑了。

 

他们同时问,你在给谁加油呀?她说,你们两个人我都加了,前半场是给李毅,后半场是杰克,

 

杰克笑着说,嘿,你还是研发部的人吗,不能叛变。李毅也笑着用中文说,我还以为你是坚决跟我站在同一个战线上,呵,没想到这么敌我不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Jack is a nice guy.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hehe, looks like Li Yi has a lot of fans, poor Jack!:)
-CC- 回复 悄悄话 zt热闹起来了!我还是悄悄地希望李毅能赢。毕竟他们更了解彼此

>>me too!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热闹起来了!我还是悄悄地希望李毅能赢。毕竟他们更了解彼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