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3)

(2008-07-14 13:26:33)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违者必究


那天他们一群人玩得很开心,晚上照旧是在那个
Mountain View 餐厅吃饭,饭后是照旧在王彬和李毅的房间里打牌,直到深夜,各自回房睡觉。

 

要入睡的时候,王彬突然问李毅,你今晚怎么不睡去林美眉的房间?李毅说,你瞎掰什么呀。

 

王彬说,我昨天半夜就以为你去了她那里,今天看到她以为你失踪了之后的表现,那么惊惧和难过,跟她前天在高速公路上的沉着冷静应战警察一点都不一样,显然是对你很上心。你还不赶紧趁热打铁,凭你征战无数女人的经历,还不是easy成一了。

 

李毅说,你别瞎扯了,人家哭也不是为我哭。是我的“失踪”牵扯出她的一段心痛往事,人家才哭得那么难过。她和我,一个是为了身在天堂的人把心扉紧紧关闭,一个是为了女人的背叛把婚姻拒之门外,心如止水,我们俩,是没有可能滴。他想起那次她看到那个fortune cookie里的预言所说的话,然后说,也许下辈子吧。

 

王彬说,不懂不懂,你别搞得这么复杂好不好,什么下辈子,什么心如止水,这个林美眉,人很不错呀,比俺家掌柜的要给你张罗的那些好多了,我看你就奋起直追好了。

 

李毅说,你知道我是受过一次重伤的人,已经失去了再去倾心了解一个女人,爱一个女人的勇气。

 

王彬摇摇头说,喔,是吗,我看你已经很用心的去了解她了,你来米国以来,俺从没见你跟哪个美眉走得这么近,这么呵护备至。你那么怕再次受伤,还是趁早离人家远点。好了,好了,不扯了,皇帝不急,急死太监。睡觉睡觉。

 

第二天上午,他们收拾了行李,又开着车在优胜美地的山谷里转了转,就踏上了归程。

 

等开回到Fremont程江和沈蓉的家后,沈蓉招呼大家进去,说大热天的,家里还有从Costco买的西瓜,其大无比,刚好人多可以一起吃。

 

他们进了去,她才发现虽然房子外观上看起来比较老旧,可是里面的装饰却处处体现出女主人的匠心,幽雅简洁,干净舒适,一个很温馨的家,让她突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

 

沈蓉正要把一个硕大的西瓜抱到灶台上的案板上切,程江一把拦住她,责怪地说,看你,这么没数,这么重的西瓜,你怎么能抱得动,我来我来。说完就把西瓜抱到案板上切了起来。

 

这么小的一个细节,她看在眼里,不知怎么的,竟有些感动,平平凡凡的饮食男女的生活,点点滴滴的亲情和爱情,大概就都藏在这些琐琐碎碎的细节里面吧。

 

吃完西瓜,又聊了会天,他们便告辞出门,准备先去王彬家把王彬放下来,然后再送她回家。

 

李毅发动了车,程江和沈蓉手牵手站在门口对他们挥手再见,沈蓉还特意对她说了句,漪霜,欢迎你常来玩啊。

 

她坐在车上,看着程江和沈蓉手牵手的身影越来越远,不觉又有些感动,这种平平淡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曾经是年少的她以为会与昊然拥有的永远,昊然早已去了天堂,而她,还会,还能,还想再拥有这种平平淡淡的幸福吗?昨天在优胜美地的那场无法控制的渲泄,意外地让她的心开了个口,漏了点阳光进去。开始考虑,自己到底期望今后的生活,该是怎样的呢?她这样想着,一言不发,望着窗外。

 

把王彬放下去之后,李毅问她,想什么呢?她说,没什么,觉得程江和沈蓉特般配,特幸福。李毅笑出声来,说特幸福是真的,特般配我持保留意见,因为我们上大学时,大家都调侃他们两人恋爱,是大象和燕子的结合。她想想程江高高大大壮壮的样子,沈蓉瘦瘦小小身轻如燕的样子,觉得挺形象的,也笑了起来。

 

李毅把她送回她住的公寓小区,帮她把箱子提进她的屋子,转身出门之前,非常自然地轻轻抱了抱她,说,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对我说了你那些心痛的过去,不管怎么样,希望你能走出过去的阴影,不要把这辈子全都耗在思念和负疚里,什么都等到下辈子去做,但原你以后的生活,能够阳光一些,快乐一些。

 

她由衷的说,谢谢你,昨天的渲泄让我意外地卸下一些负担,我会试着慢慢调整。

然后她说,你,是不是也能走出过去的阴影呢?

 

李毅笑了笑,说,我跟你不一样,我的过去不是阴影,是幻影,能修炼到我现在僧檐下听雨的境界,很不容易,我可不想再轻易退回到苦海里去。

 

她也笑了笑,想起那次看到fortune cookies里的预言时,他们各自说的话,觉得很有理,他们,最适合做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在公司里,工作上互相帮助,发扬光大老中们的势力,在私下是值得信任的朋友,什么都可以倾诉,如此而已。也正因为有这个定论在这里定界,他们之间的交往才能如此轻松自然吧。然而他那天眼睛里跳动的火焰是什么呢?

也许是她让他在那一瞬间想起了辛玉?她不想再深想下去,觉得他们这样轻轻松松无拘无束的同盟战友似的友情挺好。

 

六月来了,他们的客户做了早期现场测试之后,提出了几个新的产品性能要求,其中的大多数都是在产品开发的时候,李毅就提出过,而被高层否决了的。客户说如果在三个月之内,能把这几个性能加进去,他们就会下一个很大的订单。这一时之间,整个公司都炸了锅,三个月的时间,好几个性能,最要命的是其中有有两个性能需要改动程序设计结构去实现,而需要改变的那一部分,刚好是她这个部门所负责的,如果去改,意味着很多程序都要重新写过,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开了无数的会之后,杰克找到她,说为了能赢这第一个单,上面最后决定改程序设计结构,她们部必须全力以赴,在三个月内完成任务。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杰克,说,他们疯了吗,难道不知道这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几个产品性能,李毅就提出过,当初我们在开会时我也力顶过,可是上面选了另外一个方向,早知如此,当初他们为什么要否决?他们现在动动嘴就轻松做这么个决定,可是他们知不知道我们得蜕几层皮?

 

杰克说,我理解你的感受,可是你要知道,一个公司,就跟一个人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做无数的决定,当你做决定的时候,不管你做哪一种,在当时总会有充分的理由。这些决定,有正确的,有错误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决定,做出去了就没法回头再更改,只能往前看,如果错了,就只能修正。硅谷里这么多公司,有成功的,有失败的,都是在几个关键的决定上。现在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得全力以赴。我们已经在这条船上,绝没有在这个时候撒手的道理。

 

她看着他,觉得他说得有些道理,只是一想起这三个月的期限,头就又大起来。

 

他蓝蓝的眼睛望住她,说,我知道接下来的三个月,将是非常艰难,充满挑战的三个月,你需要任何资源,只要开口就行。我会100%无条件支持你。然后拍拍她的肩,说,只是辛苦你了。

 

她看见那蓝汪汪的眼睛越来越柔和,满是柔情,看得她又像在大海上晕浪的感觉。

 

她的桌面电话响起来,她伸手去接电话,杰克向她点了点头,做了个OK的手势,就走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昔日 回复 悄悄话 又重新看了一遍第6集,对不起,是我记错了。写得非常好,每天都等着看。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顶.昔日,莫急,莫急,往后慢慢看.

我前面没有写昊然是独子:)
昔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篇。在文学城跟读,也偶尔来博客逛逛。

为了昊然去旅行,虽然浪漫又悲情,但我认为回国去看看他的父母,为他们做点什么,则更能体现出漪霜对昊然的爱和情意。因为昊然是独子,代他尽一份孝道,哪怕一点点,也许更能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顶!两个人合适不合适只有他们两个人和青梅知道,看缘分和命运的安排吧。总而言之得祝福他们3个,那个杰克也不错的。赫赫
-CC- 回复 悄悄话 顶看风听雨。

zt"两个都刻骨铭心过的病人不适合在一起的。不要幻想着去做谁的救世主,因为没有,还自己找上麻烦。"

》》我不认为是这样,我比较喜欢《战神》里仔仔说的那句话:既然我们都不得不从我们的悲剧出发,那么,只有手牵着手,才能走出彼此的悲剧。看得出,林MM已经ready,李GG还没有。

等着瞧吧,等蓝眼睛发起攻势,看李GG还坐得住?还有心情听雨?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obviously LiYi will be a perfect match for her. Because they are the same kind.Li Yi will regret his decision if he still chose to escape from true love.Come on. be brave to embarace the true love.
xix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呀,两个都刻骨铭心过的病人不适合在一起的。不要幻想着去做谁的救世主,因为没有,还自己找上麻烦。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Mountain View?是不是"mountain room",yosemite 很好的一个餐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