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1)

(2008-07-12 14:22:50) 下一个

这整个前后,也就那么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他们一群人坐在车里,兀自看得惊心。

程江把车开上了路,说,啊呀,好悬!如果我们刚才下去了,跟那廝硬拼一场,还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在这种情况下要逃开警察的人,一定不是什么良民。还是林美眉够冷静,处变不惊。

 

她说,在高速上碰到这种事,男人们一般都会有一种被侮辱的感觉,很容易冲动起来,发生一些纠纷。我曾听因为高速罚单去参加过Traffic school的同事说过一件事,印象很深。有一年,在17号高速公路上,有两个人飙车,互相鸣喇叭,愤怒非常。两人停车后口角,前面的人从车里拿了把猎枪出来,就把后面的那个人射死了。我刚才看见那老美那么五大三粗,拳打脚踢我们的车,看上去绝非善类,怕你们下去吃亏,所以劝你们别下去。不过我可没想到他是个敢在警察的眼皮下逃跑的人,想想真是后怕。

 

他们继续往前开着,580变成了108.,在经过一个叫Oakdale的小镇后,又开了一段时间,108变成了120,路上的高大的树渐渐多了起来,在平直的路上又开了一段,他们终于来到了优胜美地家公的北入口,Big Oak Flat Entrance

 

这个位于加州中部内华达山脉的西麓的国家公园,一共有1100平方英里,风景奇绝。他们进去后,一路开下去,入眼山峰,参天的大树,谷、清澈见底的河流,偶尔还有鹿奔跑于林间。没过多久,他们便到了优胜美地山谷的中心,他们事先订好的旅馆,Yosemite Lodge at Falls就座落在这里。这个旅馆的位置绝佳,走路就可以到著名的优胜美地瀑布。

 

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他们吃了简单的午餐,一行人就朝瀑布走去。大巴把一车车的人从这里放下,因为是公众假期,游人众多,熙熙攘攘,李毅说,呵,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大家全都笑了起来。离瀑布越近,水落下的声音就越来越响,轰轰而鸣,而风吹散的水花拂面而来,清新凉爽,宜人非常。

 

终于走到了瀑布正下方,王彬说,我的妈呀。游客们全都在观景台那里排队,为的只是在瀑布跟前照一张相。他们在那里看了一会,实在是不想凑那个热闹,就决定去走Upper Yosemite Fall Trail,然后去看高处的瀑布。

 

因为沈蓉有孕在身,不能走的很快,他们就走走停停,说说笑笑,看着山崖间秀美的景色,听着大家互相调侃,她突然间觉得眼前的这种情形,这么的似曾相识,跟十来年前她和昊然同一帮人去太白山是那么的像,一种不祥的预感在她心间升起,她不安的四处看了看,神情转瞬间恍惚起来,机械地跟着他们走着。

 

走着走着,也不知走了多久,李毅对她说,嘿,想什么呢,快看那道彩虹,她抬头一看,Upper Yosemite Fall从山崖上飞流直下,几百米的落差,瀑布轰然而下,好似银河,散落九天。飘散的雾气和水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映成一道彩虹,蔚为壮观。她惊叹起来。可是那虹一转眼便散了去,就象一个美丽的梦,转瞬即逝。

 

他们在瀑布旁的平台上,站了好久,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色将晚时,他们沿原路下了山,回到了他们的旅馆。晚饭他们就在旅馆的那个Mountain View餐厅吃,菜式还不错,又有良辰美景,大家边吃边说笑,她的绷紧的心这才有些放了下来,不再把这个旅程和十来年前的那个心痛的太白山之旅联系起来

 

晚上他们几个人凑在王彬和李毅的房间里打牌,直到12点才各自回房睡觉。当她走出王彬和李毅的房间时,才发现深夜的优胜美地非常冷,有山风,拂面而过。

 

那夜她的梦里,反反复复的是昊然的歌声,别哭,我最爱的人,今夜我如昙花绽放曾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她看见昊然站在彩虹上,微笑地看着她,她惊喜异常,昊然,昊然,我去过你想去看的那些地方了,我去实现了你的梦想。然后她就朝着彩虹奔去,想去拥抱昊然,昊然伸开双手,彩虹却一下消失了,昊然从彩虹上跌下去,顺着瀑布轰然落下,风中飘散的是他的声音,你答应过我,你一定会好好的。她大喊,昊然,不要走,不要走啊,昊然

 

她在自己的惊叫声中醒过来,已是泪流满面。她看看表,才六点刚过,可是已经没有睡意了,拉开窗帘看看,天色已经亮了。她就去冲了个澡,然后穿了厚衣服,开门信步走了出去。走到瀑布边的时候,她看见王彬也在那里,她对他说,你这么早?王彬说,被老婆的电话吵醒的,睡不着了,就走了过来。她笑了笑,问,李毅呢,还在睡着吧?

 

王彬闻言,稀奇地看着她,说,他没有跟你在一起吗?

 

她也稀奇地看着王彬,说,他怎么会跟我在一起?

 

王彬满脸疑惑地说,那这小子去哪了。昨天我半夜起来上洗手间,看见他的床上没人,今早被我老婆的电话吵醒时,我看他的床上还是没人,我以为他半夜去了你那里。原来他没有跟你在一起啊,那他能去哪。他是不是半夜的时候梦游出去了。

 

她根本没有去想为什么王彬会以为李毅跟自己在一起,唯一的念头就是,李毅失踪了。天哪,我的预感应验了。秦岭那晚刺骨的山风迎面呼啸而来,无边的恐惧,无边无际的恐惧向她袭来。她的腿象灌了铅一样,说不出话来,一下子跌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眼睛里满是恐惧。

 

王彬说,没事的,我打打他的电话。然后他就拨了李毅的手机,打了几遍都没有人听电话。她更加恐惧,惊恐地望着王彬。王彬看见了她的恐惧,有点不明白这个昨天在高速公路上冷静,沉着应变的林美眉,怎么今天换了个人似的,就象一个无助的孩子,与昨天的她,不象是一个人。

 

王彬说,我去餐厅里,还有旅馆周围去找找他,再去程江那里看看,你没我跑得快,就在后面慢慢走吧,咱们一会儿旅馆前台那里碰头。她点了点头,王彬就飞奔而去。

 

等她走到旅馆前台,看见沈蓉在那里,沈蓉告诉她程江和王彬一起去找李毅了,让她们在这里等着。秦岭的山风在她耳边不断呼啸,和着优胜美地夜半的寒风,她攥紧沈蓉的手,脑子里一片空白,心间充满恐惧。

 

也不知过了多久,程江和王彬回来了,双手一摊,说,这小子,到底去了哪儿,没找到。


她松开了沈蓉的手,眼泪开始不听使唤地掉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悲剧不会重新上演,李毅也一定会回来的,这只不过是虚惊一场,但能让林知道自己对李的感觉。佩服青梅的文笔,只有这样才能让林彻底走出来啊。但愿我的预感是真的。:)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God. Again?
-CC- 回复 悄悄话 Ding!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