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长篇原创小说 8)

(2008-06-30 10:50:14)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她去Milpitas Square的大华99超市买东西,走去付帐的时候,一个女人推着购物车,车上推了个孩子,正低头跟孩子说话,也同时走到了同一个付帐的出口,她一看,说你先吧,我排在你后面。那个女人抬头,说:“谢谢!”

 

她一看那个女人,立刻楞住了。多年以来,她几乎没有想到过她,但一看见她的脸,她立刻认出了她, 那个交谊舞大赛的冠军。

 

“黄英!”

 

那女人一楞,仔细看了看她,也叫出了她的名字

“林漪霜!”

 

有一瞬间,两人就都木在那里,她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个五一节的前夕,黄英伏在昊然肩头哭的样子,梨花带雨,楚楚可怜。然后她再也没见过她,没想到这么多年后,她们竟然在异域的中国超市撞见。

 

还是她先打破沉默,这是你的孩子吗?好可爱!

 

黄英赶紧说,是啊是啊,三岁啦,我刚把他从幼儿园接出来,顺便来这里买菜,还有个小的丫头,在家里爷爷奶奶带着哪。宁宁,叫阿姨。小孩抬起头来,大声的叫,阿姨。然后问黄英,这个阿姨是谁呀,我不认识。

 

她们俩都笑了。弹指一挥间,就是十来年。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黄英的帐结好了,正要跟她继续说话,宁宁说,妈妈,手机,你的手机。黄英在包里一阵乱翻,拿出了正在震铃的手机。

 

接完电话,黄英说,我得先走了,奶奶打电话来说小的好象有点发烧。你可不可以留给我你的联系电话。

 

她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给黄英,黄英接下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一个多星期以后,她接到黄英的电话,问她有没有时间出来小坐一下,喝杯咖啡。她刚好开完一个会,就说好。两人约了在她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屋见面。

 

处理完几封必须马上回复的邮件,她开车去了星巴克咖啡屋,黄英已经在里面了,手里握着一杯咖啡。她从不喝咖啡,就去了隔壁的Jamba Juice买了杯果汁回到星巴克坐下来。黄英看着她的样子,一把马尾束在脑后,公司LogoT-Shirt, 洗得发白的仔裤,说,你看上去变了很多。以前在校园里每次看见你,都是长发飘飘,长裙飘飘,总是穿得很漂亮,看上去纤尘不染,一幅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就象从琼瑶小说里走出来的人。

 

昊然走了之后,她就再也不关心自己的容颜。她浅笑一下,说太忙了,来不及收拾自己。

 

黄英探究地看着她,问:“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她沉默了一下,她这些年,不是可以用一个好或不好来回答的。马马乎乎吧,她回道。黄英又问:“你现在有家了吗?”,然后自嘲地说:“看我,象个查户口的。”

 

她又浅笑一下,说没关系,我还是单身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不像你,儿女双全,一个完美的好字,多少人求也求不来的福气。

 

黄英叹了口气,说,是因为昊然?

 

她听见黄英提起昊然,鼻子一酸,把头低下去,捧起果汁吸了一大口。黄英说,我曾经嫉妒死了你,也曾经恨透了你。看着她带着疑问扬起的眉,黄英继续说下去。上大学新生军训的时候,我们在一个半夜被叫出去拉练急行军,走了二十几公里路,一直走到大天亮太阳出来,我刚好来月经,走得又渴又饿,再加上太阳一晒,差点晕了过去,辅导员看我脸色煞白,赶紧跑到走在前面的男生排,叫人来帮忙。一个抗着大旗的男生带着几个男生走过来,看看我,他把旗交给别人,就把我背起来,一直走回到学校。

 

那个男生,就是昊然。我从那天起,就喜欢上了他。我们同班,我找各种方式与他接触,对他了解越多,我就越喜欢他。我也觉得他对我挺有好感,但一直都没有勇气主动向他表白,没想到我们上大三的时候,冒出来一个低一个年级的你。第一次看见你们在校园里牵手同行,我回宿舍整整哭了一晚上。以后看见你们在校园里总是甜甜蜜蜜地样子,我真是嫉妒死了你。

 

到后来,你们去太白山,昊然出事,我伤心不能自已。那一段时间我恨透了你,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你,昊然也不会离去。

 

可是那天在大华里碰见你,我却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也许是因为我们俩,都共同有着对昊然的刻骨铭心的记忆。那一晚我睡不着觉,大学里的事像电影一样在记忆里回放,我几乎都有一种冲动想拨个电话给你,后来还是觉得时间太晚,忍住了。然后女儿生病,上班又忙,一直不得空,好容易今天能跟你坐在这聊聊。

 

她从来没有听昊然讲起过黄英爱慕他的细节。黄英开始讲起很多她眼中看到的昊然的趣事,她听到昊然捉弄校卫队的事,笑起来,说,昊然就是这样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两个人,就这样,在那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与她们的大学校园隔着万重水,千重山的硅谷的一个星巴克里,讲着各自对昊然的青春记忆。而窗外的海棠,寂寞地红着。

 

后来,黄英说,我虽然已经结婚生子,可是昊然是我生命里的初恋,忘记他,要花我一辈子的时间。

 

她说,听起来真像昊然某一次演出唱过的那首郑智化的歌,用我一辈子去忘记。

 

黄英说,真是。然后开始轻声唱起那首歌。曾经一双无怨的眼,风雨后依然未变。匆匆一生遗忘多少容颜,唯一没忘你的脸。

 

她跟黄英一起唱起来,飘过青春的醒在沉睡中我用一转身已离去的你,用我一辈子去忘记。

 

泪水从黄英的脸上大滴地流下,她用手握住黄英的手,还没开口相劝,自己也开始流泪。黄英走过来,想回劝她,说:“别难过了。”又哽咽住,两人相拥而泣。

 

那个星巴克,是离她们公司最近的一个咖啡屋,经常有同事会去那里买咖啡,看见她和黄英,也是不足为奇的事。不过她可压根没有想到,她和黄英的这个星巴克之约,竟被人渲染成她是同性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