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伴人生

愿我们旅途中的欢乐常伴人生.
正文

倘佯在白山的层林尽染中

(2011-11-29 10:20:56) 下一个
白山国家森林公园(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位于新罕布什尔州。这片近80万英亩的广袤原野是洛矶山以东,魁北克省以南的最大山区。每年的十月中旬,北方南下的阵阵秋风把原本还是绿意盎然的山林,变换成万紫千红的林海。在这个季节,无论是行走于山巅丛林之中,还是跨越在山涧沟坎之间,亦或是驰骋在林海路径之上,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沉浸在这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丽之中而久久不能自拔。

十月十六号的清晨,当我还在回味着昨天来时的路上所看到各种惊喜时,一缕霞光穿过酒店的玻璃,照在了我的眼帘,把我的惊喜唤回到了现实。我立即跳下床,抓起相机奔上了阳台。然而,眼前的这一幕让我实在有些不知所措:是应该双眼静心赏景呢,还是应该单眼于相机对焦呢? 这时,山顶上跳动着的火红朝霞突然散发出一片金光,照亮了山坡上的树冠,而倒映在湖面上的火云,也把湖边水车的轮廓反照的更加清晰。这短暂的几秒钟之内发生的光影变化把我立即从双眼变成了单眼,并吸附到了相机的取景框中。

1. 霞光云火湖中映
Photobucket


从我们所住的酒店出来,沿着112号公路一路向东。路途两侧枝叶繁茂,青翠欲滴,多种不同的硬,杂木种夹杂在松木之间。鹅黄,鲜红,嫩绿,淡粉,橘黄等色彩在阳光下,勾画出一幅五彩缤纷的动人画卷。在公路的北侧,有一条山涧与公路并行。当我把车窗放下时,湍急的河水发出的流淌声,直灌耳畔,甚为悦耳。

2. 景艳心怡路愈宽
Photobucket


到了接近康威小镇(Conway)一段处,由于落差加大,河水形成了瀑布。公园管理当局就势在此建立了一个园中园(Rocky Gorge Scenic Area)。游人可以泊车在此,漫步于小桥流水之间,十分惬意。

3. 五彩缤纷涧水跃
Photobucket


从康威小镇左转,我们沿着16号公路北行,很快便来到一处叫做野猫山(Wild Cat Mountain)的开阔路口。从这里可以沿着一条修建于150年前的原始车道(Mt. Washington Auto Road),盘山而上。如果天气晴朗,可以在山顶近距离观赏美国东北地区最高的山峰---华盛顿山(Mt.Washington)可惜的是,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华盛顿山的峰顶被一片厚厚的云层所覆盖,估计即便到了山顶也将无功而返,因而作罢。然而,令人欣喜的是,当我们开车沿着302号公路转到华盛顿山的西侧 时,天空渐渐转晴,华盛顿山终于向我们展露出了其雄伟的容姿。

4. 雄山细水竟妖娆
Photobucket


接近黄昏时分,我们沿着93号州际公路,来到白山公园的西侧。这里有一处著名的滑雪场—佳侬山(Cannon Mountain)在滑雪季节外,游人亦可乘坐缆车到山顶,或鸟瞰东面的白山公园,或俯视西边的佛蒙特州 (Vermont)。站在山顶的瞭望台上,但见白山公园境内,峰峦叠嶂,红叶满山。远方的华盛顿山在云层中若隐若现,甚为壮观。近处的几个湖泊,在夕阳下散发出粼粼波光,娓娓动人。若不是五点钟最后一班缆车的催促,我们真想在此等待日落时的艳丽奇景。

5.傍依青山施粉黛
Photobucket


次日清早,在驱车返回波士顿乘机返家之前,还有一处是我们计划到访的一站:在白山公园的南面,有一片占地七十平方英里的湖区。名为温尼湖(Lake Winnipesaukee)她是由两百五十多个大小岛屿组成。在湖区与公园之间的一座山顶上,有一处名闻遐迩的豪宅--- 云端中的城堡(Castle In The Clouds)从城堡后的花园俯瞰温尼湖,但见港湾交错,湖道纵横。湖中岛屿无论大小,均有林木覆盖。当我坐在城堡后园的长椅上,在秋阳温暖和煦的沐浴下,远眺着前方波光粼粼的万顷湖面,耳听着身旁林木交错的缠绵细语,呼吸着脚下怒放的花草散发出的阵阵芬芳,想到这次令人难忘的赏秋之旅就要由此结束时,心中难掩一股惆怅之情。

6. 俯视山峦观水动
Photobuck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