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桌布情结

(2012-03-15 14:50:53) 下一个


上次去京燕花园姐姐家串门,看到她温馨的家,她先生从欧洲带回来的礼物和纪念品,也看到美丽别致的桌布,就想起来秀秀我家的桌布, 我很喜欢桌布,这些年收集了不少,满满两大抽屉的桌布,是我半生的故事。。。。

复活节快到了,家里铺了复活节专题的桌布

半透明的白桌布,算起来有19年的历史了, 第一块复活节桌布,前任婆婆送我的



小兔子



白桌布,典型复活节气氛的图案



浅黄色小桌布,也是卡拉送的,每一年复活节,我还是她儿媳妇的每个复活节,她都送我一块精美的桌布




小桌布,卡拉亲手裁减,刺绣。她很巧手,很贤惠。 那是我们买了白屋后,第一个复活节的礼物,17年了。。。。光阴如梭





再来说圣诞节,我前几年买的一块半透明桌布,不同的星星,红白两色很好搭配



很喜欢这块桌布,也是前任婆婆送的, 第一块圣诞节的桌布,21年历史,每年依旧用



另外一款



去年卡拉送我的, 亲手缝制的桌布,选料精致,刺绣的圣诞树, 我的最爱



很多年前她亲手做的小台布,我每次都放那个手工天使在中间




巧手贤惠的女人


前两年我买的长型台布,饭桌铺紫红,红色,白色的单色布,中间放这块布,立即生动起来, 使用率很高



秋天常用的一块桌布,很淡雅。看看这针脚, 是小本缝制,他为我做过两块桌布。爱情如同秋风扫落叶, 永远过去了。。。



教母,离开我11年了,她送我的红桌布, 亲手缝制,很好的质地,我现在还一直用,结婚那年她送我的,19年了



这也是教母送我的, 传给我的, 我一直舍不得用,这块桌布的历史很长,是她母亲和她一起缝制, 刺绣的,很大一块桌布。那是她做姑娘时, 和妈妈晚上一边聊天,一边做的手工。教母走了11年, 那时她72岁,可以想象这块桌布的年龄和历史了,这是爱, 是牵挂,是历史,是温情。。。。这块桌布有很多故事,教母维拉,她的母亲, 我的故事。。。写这篇文章时, 我留下了泪,很多感觉,过了很多年, 才能慢慢体会,回味。








安娜的八音盒,圣诞节邻居老奶奶送给她的。 老人家们送我一串金色项链,紫色水晶心,这份礼物很重。八音盒打开,音乐非常动听,里面是老人家们送孩子的首饰。 孩子和我一样, 很爱臭美,有很多首饰。邻居老人家们对我们很好,我们也很爱他们,他们是我们的亲人。




这两天生活不是很平静,我的心还是很冷静,从容生活,放松, 微笑。。。。

今天下午,院子里一片金色的阳光,虽然绿叶还没有出来, 我那个花篮迎着阳光,灿烂微笑~~~~




安娜今天给我看她小狗日历上的一句话,应该是老子道德经上的话,但是我想不起来,

Mann muss sich auf etwas verlassen können, von dem man nicht verlassen wird。

说得很贴切,千年历史对照现代生活, 依旧经典贴切。

好好生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ove Ech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在哪都能发现美,是因为自己的心里充满了美的感觉和对美的向往与追求吧。希望你永远这样。

我也同意你不在乎“配不配”的观点。尺有长短,人也一样。好男人是能在你心里难受的时候,握着你的手,看着你,和你一起感受,默默相处,却依然保持不需要语言的从容。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这个世界上很少有男人配得上他身边的女人,只要站在一个平台上,女人永远比男人出色,从心灵到智力,都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默默, 是的, 我很感恩生活, 也很感激命运,和命运和平握手,开心过日子~~也祝你们一切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简妮好,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 一切可好~~~
我很普通,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上次和朋友聊天,听到这句, 对我很有启发, 嫁者不怨,怨者不嫁。。。我认为有逻辑。城里某个坛子谈网上交友, 谈如何钓金龟等等, 我看某些ID们,钓了n年,还是夸夸其谈,还是一个人,不断抱怨,继续钓龟,还不如像我这样,一个人, 也不孤单,过着开心的日子。 我不讲究生活的形式,觉得开心就好了。也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哈哈, 大家一起努力~~~我很用心, 也很享受生活,真的, 不是在博客秀, 而是享受生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桌布背后一个个温馨的故事很让人感动!

阿晴真是一位重情意的大气女子!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呀,老子的话猜错得离谱了。还是祝你和小安娜在这针针线线缝织的爱心呵护下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精致的女人。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得上你。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你的很多心情文字,又敬又愧,未敢留言。

我的德语不好,不知老子这句 “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是否意境相似?虽然这是老子对圣人的要求,我觉得用在你身上也很确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企鹅妈妈~~也祝福你们, 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块桌布都带着情意和回忆,而你将它们保存得那么好,很感人。祝福你和宝贝安娜以及你的亲朋好友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阿岩好,人生在世不容易,多想念好的事和人,人生就会充实很多。
关于禁食,这段时间身体和精神都很好,明年还会继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姐姐,你替我着急啦~~~其实说时间少是个借口, 我认为时机未到,我想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探索,自由地过一段时间,是一个主动的选择,人生短暂,我想拥有~~~谢谢姐姐一片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淑女好,这些桌布就是我的财富吧:-)) 遥祝姐姐生日快乐,春天好~~~~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些精致的桌布,感觉阿晴真的是一位非常重情义的女人。也看了斋月禁食,佩服阿晴的毅力。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如果我有时间了,他也许会出现了。。。

阿晴那就快点放慢生活节奏。腾出时间来。。。让那个懂你的人早些出现好吗?宝贝爱要乘早爱会给你力量~~·拥抱O(∩_∩)O哈哈~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晴的桌布和礼物秀,感动于晴对它们的来由如此珍惜。

物质本身并没有生命,是有情有义的人给它们赋予人情味。

谢谢晴带来的感动,祝晴和安娜春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阿阮姐姐,看到你太高兴了~~你说我勇敢,其实不是勇敢,而是,我没有什么可怕的了。你还记得,我说过,那些日子, 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做人, 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尤其在现实生活中。我很尊重你, 爱你。你们都要好好的哈~~~~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姐姐好, 还在"四处流浪"哈, 羡慕你碧海蓝天的神仙日子~~~我认为爱有很多方式,周围的人对我都很好,我很知足了。关于男女之爱,我想, 如果我有时间了,他也许会出现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月好, 你的留言说到我心里了,岁月流走了,但是那一针一线里的情意却留在了心里。。。用我们的文字和感受,留下人间的爱,想想国内的金钱暴力和人情冷漠,还是在国外的沙漠温暖一些,哈哈。
今天的太阳格外的好,洗完所有的冬衣,等着春天了。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同祝周末愉快~~~今天是今年两个第一次, 第一次和安娜宝贝骑车春游, 第一次吃了冰激凌球,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州茉莉的评论:
谢谢福州茉莉,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
回抱杜姐姐~~~你喜欢这盒子呀,打开后,音乐更好听。当时我看到这个礼物, 都想和安娜换了:-))
谢谢杜姐分享尼斯的留言,生活哲学的真谛,是啊,让我们领悟命运的礼物,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真美~~~你们都是心悟我意,文学造诣很高的才女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美丽的寿星~~~~生日愉快!
我其实经常整理更新,搬了很多次家,扔了,丢了,坏了很多东西。幸亏留下这些桌布,它们让我感恩,见物思人,挺好的。 祝你们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最爱你的至情至性。你是勇敢的女人,你不怕显示自己的脆弱,也不怕展示你的温情和骄傲。你认真地生活,认真地爱着你身边的人,认真地工作,认真地做自己。

那么多年的桌布被你保存得那么好,从这一点上就能够看出你是一位非常重情义的女人。真的很爱你~

阿晴,爱你~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的桌布故事让大家感动!桌布有价情义无价!阿晴一定会遇到懂你的人~~拥抱阿晴安娜!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块桌布,都是一段爱的故事。。。岁月流走了,但是那一针一线里的情意却留在了心里。
亲爱的晴,看见你的花篮,我好像看见你的微笑,春天来了,祝福你和小宝每一天都平安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手工,讲究的情调。有机深情。问好周末。
福州茉莉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你很感恩重情义!让我读着感动。。

桌布上的蓝盒子,对,桌布上的蓝盒子吸引了我,幸亏你告诉我这蓝盒子的美好故事~~~

阿晴,这儿有尼斯写给我的一点话节选----

“当一个人一路走来时,经历了人生的起伏和对家庭的付出后,随着时间的沉淀,无论经历了多少风雨,最终也许积累了一些财富获得最初想到的东西,可是浮华的背后更需要的是一份心灵的宁静和自由。”
说得真好,我们共勉呵。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能有如此闲暇和心情来做这些手工,是女人的福;能将此心意送出和保存,是女人的善。谢谢分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每一款都有着故事和情谊,虽然岁月已过,看到它也会温暖,毕竟曾经拥有。。。
能把这20年的桌布保存得这么完好,证明晴是重情义的女人,相信你的明天会更好!
抱抱你和小天使,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谢谢~~这都是无价之宝呀~~~家里放这些东西,就是家的感觉。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家里的草窝,我爱这个家园。 祝美眉春安, 记得在默默那里常见到你, 我非常喜欢默默和她小闺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豆豆姐, 才女! 密实这个词用得妙,这就是我常说的,心里满满的感觉~~~谢谢你, 祝你们全家, 春光美,阳光满心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美眉住在法国吧, 我的干妈今天又飞法国了,她说那里的阳光和空气让她的心里甜甜的。也祝福你! 我们要等小宝放假了才去罗马, 向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松松~~~谢谢你的友情和院子里的分享,和你们这些心灵美好的朋友在一起, 我们的生活会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燕儿姐姐,知我如你~~~我珍惜的不是那些桌布,而是那些感情。 年轻的时候身在福中不知福,现在体会更多。卡拉其实很好, 长辈都喜欢小辈顺着说,她不希望我在外面能干,希望我能照顾好她的儿子。她很贤惠的人, 不愿在外面工作, 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照顾家人,这样挺好的, 我很佩服她。 她对我的女儿一片真心, 就凭这一点, 我也应该从心里尊重她。写教母的时候, 我流泪了。教母很严格,很严厉。现在我真正明白她的心, 我很怀念她。
我也珍惜邻居老人家,大家相互照应, 这个家很好。
其实, 地下室还有一样东西, 娘娘在很多年前给我做的一件衬衫, 这种爱永远在我的心底, 就是这些珍贵的财富, 支撑着我,走过千山万水。。。。谢谢姐姐, 我们是心灵之盟。爱你们!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老桌布,外面的价格都很贵呢。
桌布都很漂亮,手工很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都好看!
尤其是那针针线线的情谊,很密实的感觉!!!
谢谢安安带来的浓浓春意~
祝你与小安娜周末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来到你家里,都被你的善良和对生活那份执着而感动。

罗马去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块块桌布,片片深情。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问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就想着是晴晴妹妹的,二十多年珍藏的桌布写满了历史。晴晴真是重情重义之人,还把婆婆评为“巧手贤惠的女人”虽然她总是偏心眼儿让你为难。不过想一想,尽管和小本不做夫妻也永远是亲戚,尤其是小安娜数一数世上的亲人,也总要让你们有联系的。婆婆送的桌布很优雅,妹妹的家很温馨。

看到教母亲手缝制的桌布我的眼睛湿润了,多少故事在其中。晴晴妹妹生命中遇到如此智慧神圣的人是福气。邻居老奶奶老爷爷对你们真好,两家人亲如一家,喜欢小宝儿的八音盒。

抱抱大小宝儿,主佑平安,you are in our prayers, 预祝复活节快乐(^O^☆♪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