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egovia塞戈维亚~罗马古迹和伊莎贝拉I的胜利

(2024-05-31 11:57:18) 下一个

从Avila 坐车下午到了塞戈维亚,出了车站,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了Acueducto Romano

最早在两千多年前,罗马人在山脚下修建了一座繁华的城镇和一道石砖引水渠。后来卡斯蒂亚王国立都于此,西班牙历史上著名的双王,伊莎贝拉一世的家乡和登基的地方。Segovia 的含义来自凯尔特语,胜利,挺符合伊莎贝拉的人生。古城中的大多数建筑建于这段时期,形成了它特有的沧桑与艺术感,老城区和古罗马大渡槽于1985年被列为联合国世遗。罗马大渡槽、塞戈维亚城堡和塞戈维亚主教堂是古城的三大景地。

酒店就在罗马大渡槽边,放下背包出门,站在这两千的古迹前,任何描述都是苍白。罗马帝国的辉煌,古代工匠的伟大。罗马大渡槽即引水桥,格外壮观,这是伊比利亚半岛上最雄伟、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遗迹。它全长728米,最高处达28米,有163个支撑拱,将十几公里外的河水引入城中,它由两万多块花岗岩石块搭成,没用水泥粘合,完全靠石块相互支撑,靠力量结合在一起。

夕阳把光影打到大渡槽,影子如同钢琴的键盘。在这里坐了很久

然后上坡往内城走,主教堂周边的广场太小,拍不出他的气势

塞戈维亚主教堂是一座中晚期哥特式教堂, 1525年开始修建,历经243年后,于1768年建成。里面有22个小殿, 161扇彩窗,167个尖塔, 88米高的钟楼。塞戈维亚主教堂教堂,宏大,金碧辉煌,唯一朴实的是十字回廊。夕阳时分来到教堂,五彩的光影

晚上去了一家当地人的酒馆,一边看足球电视实况,一边喝酒吃小吃。左边一盘是送的,右边是我点的 (炸鱿鱼条,火腿土豆球,金枪鱼小面包,还有猪耳朵)。柜台太高,我干脆走到柜台里告诉老板我想吃啥,最后的价格,猜猜

加上啤酒一共5点2欧,我随乡入俗在盘子上留下3毛

一早到当地人大咖啡店吃油条,一共两个半欧。

一路阳光下的景色,五月中的清晨很冷,只有2摄氏度。路过一个罗曼式教堂,看远处的塞戈维亚主教堂

古城房子外墙布满花纹,

最后穿过老城去看城堡

现在看到的塞戈维亚城堡是中世纪在卡斯蒂亚王国期间建造的。凭借其高台上岩石峭壁的地形,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城堡宫殿之一,曾是王宫,监狱,和军事学院,现在是博物馆和军事档案馆。

曾经的卡斯蒂亚王国之都,双王之伊莎贝拉出生,登基的地方,她走出这个古城,和她的夫君收复伊比利亚半岛的土地,让基督的光芒重新照耀这片土地。

最后一次俯视古罗马大渡槽,坐在围墙上,晒着暖暖的太阳,向罗马帝国和工匠们致敬

Acueducto Romano是伟大的工程也是艺术品,凝聚着古罗马工程师的智慧和工匠的艺术。

关于油条说几句,咱们说的churros是那种小的,沾巧克力酱或者撒糖,一般甜吃炸出来就成型的。 我爱吃的油条比如在这里和南方叫purras,是炸出来圆圆一大圈, 用剪刀剪出来一段段,微咸一般不沾巧克力酱,而是在咖啡杯里沾一沾, 这种牛奶咖啡有个叫法vaso,放在玻璃杯子的咖啡。塞戈维亚一家小咖啡馆老板教的。我很喜欢这些普通人,早早上班很辛苦,但做一杯咖啡,煎油条很敬业,对我们路过的游客有耐心,不欺生,当地的古迹和景色,加上善良友好的当地人,让我的心里永远有温馨的回忆。

塞戈维亚那张照片删了,就上一张在Ronda早饭的油条吧

除了景色和景点, 塞戈维亚还有著名的烤乳猪 Cochinillo

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大豆猪肉汤 Judiones de la Granja con Codillo de Cerdo

还有当地著名的蛋糕 Ponche Segoviano,杏仁糖蛋糕。

去享受这个古城吧。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园居士' 的评论 : 这是我在塞戈维亚非常喜欢的场景,这样的美丽是我心中的千年。祝您周末愉快!感谢在风情坛分享精彩游记!
随园居士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琴弦照片拍的很有创意,多谢详细的历史介绍。我也很喜欢Segovia。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一农夫' 的评论 : 偶吃素,哈哈哈。
二十多年前去过,吃过烤乳猪,很油腻。这次就不想吃了。德国也有烤乳猪,我觉得更好吃,不过也不爱吃。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Segovia也以烤乳猪(cochinillo asado)著名。到了Segovia 不吃烤乳猪,实为遗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靓妈上油条和土豆饼,祝你们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上继续读游记。这几个地方我们都去了。水道桥我和亮爸走到最早开始的地方。教堂的回廊也记得,还有钟楼。又见西班牙土豆饼。油条好吃。谢谢好游记,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