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金色的布拉格

(2022-10-10 13:54:27) 下一个

说起布拉格,真不知道怎么说起,太熟悉了,近年,这四年去了三次,第一次带小妞玩得很彻底开心,她看到了金色的布拉格,舅舅舅妈看了朋友圈,要求带他们一起玩,于是第二年的夏天又是一趟满满美美的布拉格。然后就是新冠了。

上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仅仅两天,头一个半天走了25000 步,第二天26000,最后的大半天32000步。我这么喜欢走路的人都不喜欢了。安娜每天在查理大桥走4趟。这场说走就走的布拉格是女儿请的,让我放松一下,这一阵工作比较紧张,身体有些不适,秋日下的布拉格,老城,大桥,这次没有住到对岸小城区 (我本人非常喜欢小城区,很多公馆,安静幽雅)这次的酒店就在查理大桥附近,闹中取静,特别喜欢。

4年3趟布拉格,基本都走遍了。一直想写游记,但因为太美了,内容记忆太多,一直不知从何下笔。

我最喜欢的是在查理大桥看日出,第一天, 完美的日出,和从前的夏日相比, 有些冷,一早的温度只有4摄氏度

第二天的晨雾,看起来很神秘,或者说诡秘。

看不到对岸的城堡

老城也被侵吞了

然后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布拉格的建筑和设计都很美,每次大战都没受损, 充满波西米亚的艺术气息,卡夫卡,慕夏,还有当今的切尼。

喜欢悠闲逛逛,看看市政厅,天文钟,教堂,广场

夜间的灯光也喜欢。我漫无目标逛的时候,想念我的舅舅,我应该是他最喜欢的孩子,三年前的八月,我们共同的布拉格,舅妈和安娜一早都起不来,查理大桥的日出属于我舅舅,他特别喜欢布拉格。还带着他们吃了很多馆子,喝啤酒,舅舅至今还说,拿着一杯啤酒,站在查理大桥边,特舒服。

感谢女儿的体贴,两天布拉格,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想到和44欧洲国家首脑在城堡相聚。我们来的那天就从城堡后面的步道去城堡, 想看夕阳下红色的砖瓦顶(原来住的酒店的福利),没想到城堡全关了,军队驻守,也没想怎么回事。

结果第二天从正面上去,发现广场都封了,军队驻守,红地毯。后来一辆辆豪华专车,第一辆车下来捷克总统,第二辆是美洲豹,英国女首相,她身材真好,蹬着高跟鞋,走的就是红地毯。还有我们德国总理Scholz.

当晚在查理大桥,6,7 家电视台实况报道

这次住的酒店超级满意( 原来都住对岸小城区), 旁边就是巧克力咖啡馆,好像挺有名气的。安娜一杯浓浓的热巧克力,我严重怀疑她能否再消灭她心爱的巧克力蛋糕。无论热巧克力还是蛋糕,都比著名的卢浮咖啡馆(布拉格)好吃。安娜这杯巧克力是36% 纯,而卢浮的是73%,然后加一小朵奶油。

隆重推荐一家Bistro , 位置极佳,就在新市政厅楼后部 (同一栋楼), Bistro Mezi Radky。 它提供早饭, 午饭和下午咖啡。我在那里吃了两顿午饭,套餐加汤,特别好吃。最后一天还专门点了蛋糕, 人家问我要袋子带走吗,我说能当时消灭。结果我饭还没吃完,安娜就消灭了点心, 只给我留两口。
这是市政府办的残疾人餐厅, 他们人特好,热情朴实。我还记得那位小哥,每次我刚吃完,他就把我盘子收走。和安娜说, 一定是训练的,收干净的盘子 。安娜那碗汤还剩几口他不来收。非常清秀的小伙子。最后我拿着那碗没消灭的汤, 要放到碗架上, 厨房那位大姐走出来, 接过我的托盘,我只能用英语说,谢谢再见。没想到她也用英语回答,谢谢再见。
挺感动的,他们能一眼看出来有残疾,但靠自己的双手劳动,体面生活。 安娜出生时也脑出血,缺氧,小时侯住了那么长医院,出院后,一直到她上小学, 我们每周两次做不同的疗程。当年出院时的儿科院长说,如果这个孩子能自己走路了,要帮助她,训练她,终有一天她会跑,而且跑得很快。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当然安娜也运气,能过上普通人的日子。
这个Bistro 的工作人员们从健康角度,没有这个运气,但他们踏实勤劳,有尊严的生活工作,我们都是平等的。
以后到布拉格,那是我的午餐厅。如果大家以后有机会去布拉格,去那里吃顿午饭吧,套餐是主食加一个汤,方便实惠干净。早餐和下午咖啡都可以。

安娜每次来布拉格都要去小城区的布拉格小圣婴那里报到

布拉格的秋天也很美,查理大桥对岸的城堡

谢谢阅读,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的女儿很喜欢那里,就把我带上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跟着一起去的啊,这么有历史的地方,可以一去再去,非常不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很开心认识新朋友。我其实现在很少写文章了,总觉得时间不够。真静下心整理,记录一下美好的时光。希望您早日去布拉格玩,不需要计划,就是这么走走,享受美好的金色时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你们今年旅行了吧。我最后一天就在原来的犹太去逛,建筑是好看。是的,二战破坏最大的是M军的空军,因为不是炸自己家呀。现在也是,愿早日和平,老百姓都安居乐业。问好你们伉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在亮妈那里听说过晴天博主,很喜欢你的游记,前一篇紫色的草原也特别美。布拉格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觉得那就是一座不用计划、可以随意逛的城,说了N遍,到现在也还没能成行,希望不久的将来,去你介绍的店吃午餐。谢谢晴天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写的游记真好,我也非常喜欢布拉格,去过三次。当年希特勒打捷克,下命令不准炮轰布拉格,所以建筑都没有受损。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接受批评,但是这次德国赶路,赶路,再赶路,一路眼睛不够用。没有去巴伐利亚。我们冬天会去英国和女儿过圣诞,没有其它计划了。
布拉格我们太喜欢了,躲过了战争浩劫,古老得很真实。我觉得那里是修行放松的地方。现在大概游人偏多一些了。
祝妹妹的微旅行顺利,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问好心灵姐姐。你应该玩过布拉格吧。我布拉格灰常熟悉,吃的冬天再写吧,还有几天又是10月的微旅行。你们德国一趟玩的很精彩,就是要批评一下,路过我家门口也不说一声。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会玩会看会写,看你的东西很舒服,有学识,有思考,有感慨,爱读。巧克力店我记住了,等着看你写餐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好久没见到你的游记了,原来也出门玩了,是的,布拉格要慢慢品尝,不仅仅是老城区,对岸的小城区也很有意思,我们一般要在布拉格住5天,很多看头,我还没写过美食,很多好吃的地方,等冬天再写吧,我们经历的都是金色的布拉格。
柏林,非常有意思,大气现代化多面化,我很喜欢。也开心,你喜欢,你一定喜欢的。
等美眉的游记,秋安~
我今年从4月起,每个月一个微旅行,做了很多功课,经历享受每一次微旅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一天我会' 的评论 : 哈哈,我对布拉格感觉一般,主要我家姑娘特别喜欢。你去过原来的犹太区吗,那里的平民建筑真是美轮美奂,我想,如果没有那两次大战,德国也是那么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问好云台兄,这次匆匆布拉格,但也享受那金色时光。好久没看到你家太座的出差游记了,希望你们都好,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靓妈,你们都好吧。希望明年事态平安些,欢迎你们来。靓妈能干又善良,祝你们愉快!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刚去过,觉得需要时间在城里慢慢磨。
在大桥看了夜色,不知要看日出,错过了。桥下远处走走别有洞天,非常幽静。
没理清楚在哪吃饭,需要向你学习:-)
后面去了柏林,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
到处走走,蜻蜓点水,不得要领,希望世界平和,以后可以花多点时间走走。
向晴天妹妹问好!
有一天我会 回复 悄悄话 布拉格实在太美了。去过一次, 从此念念不忘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的金色布拉格,尤其是查理大桥的日出!以后去的话一定也去文中介绍的那家餐厅。谢谢晴天的分享!顺祝秋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晴天妹妹的好游记。布拉格还没有去过,以后争取去,也去你说得餐厅吃饭。问好,祝新周快乐,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