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降临节日历~意大利集萃 2

(2021-12-11 15:33:01) 下一个

德国圣诞节之前有个习惯,我们有Adventskalender圣诞日历,确切的说降临节日历,从12月1日开始,每天开一个小窗,到了24日,就是平安夜,过圣诞节了。一般里面是巧克力,或者别的惊喜。

现在大家都基本猫在家里,我们愿意一起做个游戏吗?

大家都爱出门玩,让我们从意大利开始,做一个意大利降临节日历,好不好?

上次我们开了7扇窗,是一个主题,罗马的十字回廊,猜了7个教堂。

降临节日历~意大利集萃 1

12月1到7号的小窗户开好了。这次就开四扇窗,12月8,9,10,11日的猜谜窗户

这次的主题是 Torre 塔。下面是四个地方,大家猜一猜是哪里。

照片故意拍的不好,有些难度

1. 有塔的地方。有曾经的犹太区,现在是很多美食的街区。旧城区是年轻人购物的天堂。旧城墙几乎没了,但城门还是很威武的。我爬过塔,下来后,就买了一块披萨吃,那里的东西都好吃。

这张照片把这个地方的典型特点拍出来了。

2. 有塔的地方,在山坡上。甜食。有名的葡萄酒。我爬过塔,景色一般般。

在小道往外看

3. 有塔的地方,看起来貌不惊人。曾经的丝绸贸易中心。城门没有了,城墙还有

我爬上貌不惊人的塔,看到美丽的景色,都要哭了

4. 有塔的地方,塔看起来一般,爬上去费老劲了。那里有美食,一种甜食当地有名,一种甜食和某地有争议,因为起源。

四个不同的地方。如果第一梯队猜起来有些困难,那么第二梯队还有补充

 

1 的中心广场很大,有个高高的喷泉,一到周末和节日,中心广场有很多活动,非常热闹。这里有所古老的大学,Michelangelo 在这里求学过。有一种面条和这里有关也没关

我很喜欢市政厅那里的圣诞马厩,人物造型非常细腻艺术

这次老唐和苏苏也去了

2 它在托斯卡纳的山丘上,街道窄窄的,仿佛回到古老的中世纪。中心广场有口老井,

3. 它也在托斯卡纳地区。它的中心广场没有井也没喷泉,因为古罗马时期的特殊用途。它每年都有一个音乐节

4. 它也在托斯卡纳的山上,中心广场很热闹,有喷泉。一离开中心,就进入狭窄的小道,中世纪的梦幻

希望大家一次猜猜,热闹一下,回想一下过去的好时光,美丽的意大利。

谢谢一起开圣诞降临节日历玩,猜好这4处,就是12月11号了。答案我周一贴出来。

谢谢小伙伴们一起玩儿~~~

 

 

感谢大家踊跃猜题,基本都猜出来了

答案在这里

1. Bologna 城里的标志是双塔, Torre Garisenda 和Torre degli Asinelli

博洛尼亚是意大利北方的一个古城,Emilia-Romagna 大区的首府,有着欧洲最古老的大学,是一个充满朝气同是活跃的城市 (有大约8,9万大学生,其中很多是留学生),也是意大利传统的美食中心, 意面那种肉酱面来自此地,这里还有传说中最好的意大利饺子Tortellini (也是这里发明的), 一种火腿肠Mortadella的发源地, 帕尔马火腿出名,帕尔马就在不到百里的地方, 还有让男人们热血沸腾的红色赛车,车城Maranello 也在不远处。

博洛尼亚还有两个别称,La Dotta, 学者, 来源于长远古老的大学。 La Grassa, 胖子,来自美食之都。

这里还有个特点就是Portici, 著名的拱廊,夏天遮阳挡雨冬日避风, 几乎每个建筑都有,所有拱廊加起来全长38还是42公里。这种特色今年被评为世遗。

意面那种肉酱面这里的叫法是Tagliatelle al Ragu

我也在那里吃过最好的意大利馄饨

2.  San Gimignano 托斯卡纳中世纪的曼哈顿

中心广场有家冰店的冰激凌得过世界冠军。其实那里的冰都好吃

3. Lucca   有保护很好的古城墙,可以在古城墙上骑自行车。中心广场是原古罗马竞技场,现在一周是民居店铺饭馆。这里有两个塔,其中一个上面还种植了橄榄树,那个晴朗的冬日,登上塔,在橄榄树下俯视托斯卡纳的蓝天,美得要哭了。我本人非常喜欢这个小城。也是作曲家普契尼的家乡。

这里还有一种面包Buccellato,很好吃

有葡萄干,八角,香料,很好吃。我非常喜欢这个小城。

4. Siena 名气很大,我就不多说了

在塔上俯视,美丽的锡耶纳,圣人 Catarina的家乡。她把居法的教皇请回罗马,结束教廷分裂局面。

大教堂

要提的是城里有家咖啡店,是原来赛车手Nannini的,他妹妹是著名歌手Gianna Nannini, 我们是听着她的歌长大的,她在Lucca 有家冰激凌店。

我在这里吃了一块一生中最好吃的提拉米苏。关于提拉米苏的来源,锡耶纳和维内托大区有争议。我吃了意大利无数提拉米苏,最爱的是这家。

这里还有一种特产小饼干Riccarelli

那么,咱们的意大利四城猜谜圆满结束。谢谢大家,每人一盘面,然后一圆筒Gelato, 再来一片葡萄干八角面包,最后一块锡耶纳饼干~~~美美地再迈向12日的日历。。。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