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毒藤咬过之后

(2008-07-25 04:54:04) 下一个

因为这儿的看官都有小家伙, 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以借监……

上周末, 打扫地下室, 整理院子, 忙了整整一周末. 家务做完, 挺有收获感, 正在沾沾自喜, 就祸从天降了! 到星期天晚上, 脖子上就痒痒, 我就去抓了一下, 没在意. 第二天起床, 脖子前面一片红. 才知道, 不是沾了毒虫, 就是毒藤, 发炎过敏了. 最初, 觉得不大碍事, 过几天就会好. 以前, 好几次遭蜜蜂蛰, 手臂肿起来象发起来的大面包, 也是过了不到两个礼拜, 就痊愈. 所以, 就没把这红脖子当回事, 熬一熬, 就挺过去了!

一周下来, 红脖子没消, 红肿反而扩大了, 慢慢延伸到脸上, 眼睛和鼻子上, 到星期五, 已变得相当严重. 本想那天去找大夫, 可是碰巧, 身边没车, 就算了.

到了星期日, 天气奇热无比, 潮湿难忍, 晚上, 我就泡了个澡, 缓解炎热的天气带来的心烦气躁. 没想到, 因这澡, 让我遭了大殃. 一晚上, 红点蔓延全身: 脖子后面, 手臂, 腰间, 腿上. 奇痒无比, 彻夜难眠.

星期一, 赶紧告假一天, 去看医生. 大夫配了PREDNISONE, 一天两片, 吃六天. 昨晚一夜, 又是痒得一夜难眠, 还稍有疼痛.

为了大家接受我这痛痒的教训, 不犯我的错误, 本人总结如下:

1. 如果遭毒藤, 马蜂欺负, 立刻看医生, 一天不要耽搁. 我这人, 顽固不化, 不到临死不就医, 耽误了一个礼拜, 红肿布身, 才就医. 多吃很多苦头!
2. 皮肤炎症, 一定不要泡澡, 用淋浴最和适. 一泡澡, 毒素跑遍全身, 引起全身发炎.
3. 干院子里的活, 割草拔草, 一定要长衣长裤手套, 全副武装, 丝毫不能掉以轻信.
4. 孩子在院子里玩, 一定不要让他们钻树丛, 一定要喷上驱虫剂之类的. 还要用点防毒藤喷剂.
5. 去痒最有效的办法是用冰. 拿个塑料兜或玻璃瓶, 装满冰, 可用好久.
6. 毒藤汁易蔓延, 所以, 患者的衣物要单洗, 不要混在全家人的衣服里一起洗.
7. 不要和家人和用任何毛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