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五:妈妈

(2016-11-29 08:00:54)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五:妈妈

有一天家里吃饭,弟弟说:“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太太。”确实,妈妈是一个可以用几乎所有传统的美好的词来形容的女人,比如善良、温柔、勤快、宽容和坚韧等,但是与爸爸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不同-我的大学同学至今记得到家里做客时爸爸的幽默带给他们的开心。但是我一直没有把幽默和调皮这两个词用到过妈妈身上,可是,就在昨天,妈妈让我见识她另外的一面。

昨天上午我在阳台上收拾东西,无意间回头时看到妈妈走过爸爸身边时抬起左手在爸爸的左肩上拍了一下,爸爸夸张地喊起来:“啊呀,好疼。”然后对我说:“你看到你妈妈打我了吗?”我笑了。可是妈妈是一脸的无辜,仿佛她根本没有拍过爸爸一样。

中饭小睡后,我决定带爸妈去逛街。妈妈收拾好自己从房间里走出来,只见她深蓝色绣花的坎肩,黑色的裤子,黑色的坡跟皮鞋,一个深棕色小皮包斜挎在肩上,好精神。只见精干的她径直走到爸爸面前,抬起她的右手,手掌向下搭在爸爸的前额,扭头问我:“我是不是比你爸爸高?”我被她的举动和问话逗得捧腹大笑:“妈妈你好可爱。”

妈妈好可爱,也调皮,比如她不爱戴助听器,有时候戴完了也没有放回盒子里。后来,爸爸找来红缨穗把两个助听器拴在一起,这样,一来不容易掉,二来戴上助听器时也有装饰点缀的效果。我为爸爸点赞。

妈妈,你是一个温柔善良勤快宽容坚韧幽默可爱的老太太,你又是一个幸福的老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