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微:<水调歌头>--贺董伯伯八十寿辰

(2010-03-14 13:26:28) 下一个
前言:
          昨日,受湖畔居士和玉山峰君相邀,参加了“虎年新春168征联大赛颁奖聚会”暨书法大师董伯伯八十华诞庆祝会,喜获董老亲笔书就笑微嵌名联一副(见下图),不胜荣幸! 看连日来征联大赛各联主纷纷以<千秋岁>, <七律>等律诗词相赠,恭贺董伯生日,笑微班门弄斧,首次“挑战”<水调歌头>,经“苦思冥想”,写就祝寿词一首,敬祝董伯伯生日快乐!请看:
 
<水调歌头>--贺董伯伯八十寿辰

                                by 笑微

 

春到亚城早, 联友喜相邀,


开怀畅饮齐贺,董伯诞辰韶。


铁画银钩飞墨,笔下龙蛇腾跃,戎马舞天骄。


笑傲八十载, 旷宇任翔翱



蜀儿孝,尼克俊,晶晶姣,


儿孙满室,合家团聚乐陶陶。


享此闲情逸致,持斯高怀雅量,翰墨鼓风涛。


福如东海阔,寿比泰山高。



注1:蜀儿为董伯伯的女儿,尼和晶是董伯的孙辈。
注2:嵌名联“笑纳百川歌入梦,微言大义笔生花”改编自潇湘游子所赐嵌名联“梁燕轻歌情如梦,微言大义笔生花”。 非笑微所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才读明白了为什么e 上面大家说有重女轻男倾向了。


问好笑微!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若敏过奖了!我对古词也所知甚少。之所以拿《水调歌头》开练, 也是看在还记得几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之类的“名言”,起码字数不会填错啊, 你要是动手的话,每个人都会说:若敏的词,真好!
哈哈!
祝周末愉快!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得到了珍贵的墨宝,难得!能挑战《水调歌头》不简单,我对古诗一窍不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密电38码"已成功取到,请首长放心。
“联络图”已按既定方案发送。等待你胜利的消息。
继续潜伏。
哈哈。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小鹤:谢谢夸奖!你的美言可以让阿姨高兴两个星期都不止呢!

回婉妮:取到你的“密电38码”了吗?哈哈!咱俩成地下工作者了!

回鲍老师:那个字只能是川字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回林黛:昨晚跟蜀儿通话,得知董伯伯对临回国前一个月能结识这么多亚城朋友感到非常高兴,让他在这儿有事可做,有朋友可以交流了,我想他还会再来的!

回物君:实际情况是我先交了祝寿词,才好意思开口求墨宝, 为了跟向大家看齐,我是硬着头皮, 削尖脑袋地往古诗词里钻,此番“挑战“水调歌头”成功”,纯属占了“天时,地利,人和”, 歪打正着罢了。谢谢物君鼓励!要我挑战什么“人物肖像速写”, 那是打死我也不敢呐!哈哈!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先得董先生墨宝,后挑战“水调歌头”成功,可喜!可贺!期待笑微再接再厉,佳词连连。呵呵。

从照片上看,董先生不像80岁的老人,倒像六七十的老者。这可能是他笔力依然遒劲的原因吧。看来长期从事国画和书法是健康长寿的利器。齐白石在世93岁,启功也是93岁。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就准备参加下届对联征联活动,看了那墨宝,就更动心了,可不知下次董伯伯还来不来了,即便来了,还给不给写了,哈。

恭喜笑微。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喜得墨宝,值得笑上两个礼拜。看来这董老身板子还蛮结实,笔道依然苍劲有力。

那个是川字的古体吗?长见识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谢笑微,不愧是笑主持,风趣幽默成为风格。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笑微阿姨好才华!读之朗朗上口,会之显显得意,真乃乐天之风!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夸奖!密电码我已送到指定地点,取货时的接头暗号是:
"我是卖木梳的。”
“有桃木的吗?”
“有,要现钱。”
“好,你等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好诗。也很喜欢董老亲笔书就的嵌名联,从内容到书法都是精品。

回复鹤鸣飞瀑:“怪不得遇见笑微时她笑得面如桃花,原来是喜得了董老的宝书!”
其实每次看笑微都面如桃花,有3月6日照片为证,每张都很美。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下各位美言!首先要感谢杂翁为我“牵线”,请到董伯为我书写嵌名联!后来才知道,我与蜀儿是老相识,认识尼和晶也好多年了,所以我有“内部情报”,填的词自然比较有“人情味”,据说深得董老伯的喜爱。第一次填,算是“外打正着”啊! 哈哈!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有模有样,有滋有味,初具规模啦^o^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宜古宜今,我喜欢末后两句,很有气势:
福如东海阔,寿比泰山高。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笑主持的贺诗写的好! 继续努力, 应可为笔会诗词巾帼三剑客了, 可喜可贺呀. 那墨宝也就得的名致实归了. 别忘了替我致谢那位几静斋居士啊.
鹤鸣飞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其中的“铁画银钩飞墨,笔下龙蛇腾跃,戎马舞天骄。”
鹤鸣飞瀑 回复 悄悄话 Sofa耶!
怪不得遇见笑微时她笑得面如桃花,原来是喜得了董老的宝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