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鹤: 七律 怒震龙凤 勇慑虎狼 (图)

(2009-10-21 22:12:02) 下一个

遵杂翁老师、鲍老师及众人之建议,反悲切之风,而求豪壮之意。巧家弟得图于此,故配以诗曰:


目金刚擎苍昊,肝义胆惧群妖。
天掣地风雷吼,魄逐魂魍魉销。
吟舞爪千军扫,啸獠牙万鬼逃。
起九霄冲北斗,奔四野路狂嗥!

照片来源:洋插队 (http://www.yangchadui.com/forum/redirect.php?tid=1518&goto=lastpost#lastpost
          大裤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老秃兄: 谢谢您还惦记着. 这周日我就不来了, 已和晓衡兄说过. 我们夫妇两人下周六(10月31日)会来亚城买菜.
那个"老毒笔"你见过吗? 看来功底不浅呵!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游子的评论:
写此诗之时,已是夜半,是以多有不周。还好有先生指出,如今重新修整了下最后一句,还请雅正。

回复杂翁的评论:
只是反省自己之前的作品,并非因公之故。多谢先生赞誉。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小鹤这首很有阳刚之气。这就对了!少年不狂枉年少嘛。老年不谦枉年长。

杂翁兄,老毒笔你还没有见过。 这个笔名把我也忽悠住了。你这个周日来吧?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鹤*的评论:
如果你没有更好的选择,则“走”不如“徒”!“走”平淡,且“奔黄路”已然含“走”。徒,取仅仅、只能之意(你可能只想到走、徒步),如老大徒伤悲。不必顾及平仄,七律不要求七、八句成联。即便你想成联,一三五不论,完全无碍。再退一步说,即使违律,重意境而舍糟粕,也值。

故仍建议你改掉“走”。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鹤*的评论:小鹤,我回贴里并没有提任何博客阿? 我不知你为何去-搜索博客目录呢?
我很喜欢你这首诗.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鲍兄: 我一直以为"老毒笔"是老秃的另一件马甲, 你确信不是吗? 看那肖像可和老秃真像呀.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鹤真有才!令弟真可爱!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鹤这次把字头标出来了,不用我去费神找了,我原本想学学西虹的,不过来这么晚,就是有,也被找完了。喜欢你那气震山河的八个彩色的字:“怒震龙凤,勇摄虎狼”。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鲍老师有所不知,这是我堂弟。

回复游子..的评论:
谢游子老师品读,徒字虽好,只是上文有个“冲”作平声。是以去掉其部首,改为“走”。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藏头、联对、音韵皆佳,殊为不易,妙!
“泣哭嚎”三字近义,建议改“泣”为“徒”。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鹤*的评论:
看令弟架势似模似样,一副初生之犊不怕虎的气概,看来你们哥俩一文一武,真正是珠联璧合,你老爸真要多喝几杯了。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真是豪气干云,气冲牛斗。配上这幅图,更是兄弟双双均显少年英雄本色。喜欢。这样阳刚气十足的诗,恰合古人所说,诗言志。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适才搜索博客目录,发现只有一首如此的诗作,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7511 诸位批评得对。且昨晚尝试豪放派,发觉甚合我脾气,巧家弟照片又如此豪迈,是以此诗一挥而就。多谢杂翁老师及诸位的建议。


回复鲍鸣的评论:
老毒笔不知是何方神圣,而家弟练得正是少林功夫。所以用降魔金刚,红字为正气阳气,蓝字为邪气阴气。最后凤凰再涅磐,所以起于九霄,直冲北斗。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小鹤,这就对了!我很喜欢这首充满豪气的诗,也很高兴你能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凭这一点,我知道你定能成大器。

杂翁,楼下坐沙发的,非老秃也,一字之差,又是另一位高人了,但不知是何门何派?抑或域外高人?但观其图腾,应属中土功夫无疑,莫非是来自少林真传?失敬失敬,有礼有礼!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哟,沙发让老秃坐了. 好诗. 十八少年豪气壮,震虎慑狼尽阳刚!老翁佩服,老翁欣然. 读这诗,能感到须眉胆魄,阳刚之气. 老翁喜欢. 自古以来, 男女诗人,其风格是不一样的. 就笔会里说, 你玉姨写的诗, 委婉,清秀,不署名,人们一看就知出自女诗人之手. 再说两个你熟悉的词人, 辛弃疾和李清照, 两人的词我都喜欢. 你拿掉名字,把两人的作品混在一起. 我闭着眼, 也知道那一首是稼轩翁的, 那一首是易安居士的. 为何? 词风大不一样也! 一个是气势豪迈,尽是阳刚之气. 另一个清秀委婉,充溢着柔美之风. 你写诗词当循稼轩翁之道. 老翁戏言,贤侄笑纳.
老毒笔 回复 悄悄话 豪气十足!可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