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舟:钗头凤 再和笔友

(2009-10-12 15:16:08) 下一个

----有朋欢聚若此,今秋幸事。奉仿佛相识已久之笔友土豆沙拉提议,草草而填,平仄稍欠,取其意罢。特候游子雅正。杂翁若在,敬候指点,望读之者皆不吝以求切磋提高。
                         

                          红香蕊,青寒水,倾城才子秋词会。
                          欢情若,毫端魄,一夕长聚,江郎应错。
                          和, 和, 和。

                          金歌慧,西虹睿,相识林黛别滋味。
                          游子和,杂翁作,鹤音遍地,又闻砂河。
                          乐, 乐, 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也多谢老鲍(随大家这样称呼您)、会长的鼓励。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鹤*的评论:
好个遍地,就是这样了。来日我放在别处是就挪用了,谢谢。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玉舟的词好,与西虹真可称我们笔会的诗词双姝!游子和杂翁也可封个双剑。小鹤则是少侠。哈哈!只可惜我们的老英雄亦是没现身,估计太忙。还有谁,请亮剑过招,也可得个封号。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歌儿的评论:金歌儿评得好. 把咱们笔会才女一一写到. 我来翻译一下, 是: 金歌儿秀外慧中,西虹睿智幽默,林黛则才华别致.
翻得如何?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玉舟第二首钗头凤了,越写越好了。

西虹,与其跟人抢沙发,不如抢先再来一首如何?我们男会员有游子杂翁双剑如游龙,你和玉舟就来个双钗戏凤如何?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鹤音并不难觅,而是鹤音遍地。此词美而不艳,悦而不狂。极品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看帖之前本来正想改为“红香褪,金樽醉”杂翁指正之“淡香”句我也喜欢,但又想求平韵,不知“飘香蕊,轻寒水”怎样,至于后句,“欢情若,毫端魄”尽好了。(遥念“飘花夜,金盆月”徒唤无限月下遐思。“芙蓉面,玲珑心”一并勾起众凤齐鸣。蔚然壮观。)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先谢各位点评,其聚甚短,想念又长,待烹茶再会之日。
杂翁点评忒好,想你不介意我就此挪用了。不言谢。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对对对!最喜欢“金歌慧,西虹睿,相识林黛别滋味。”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玉舟: 好词一首. 无需改动, 已有满堂喝彩. 我本应等你游子老师点评后, 再来补充几句. 但不知游子现在何处, 我就先点评两处:
1. 第一二句: "红香蕊,轻寒水", 已经很好. 若说改, 从对仗的角度看, 可有两个改法. (1) "红香蕊,蓝寒水",(2) "淡香蕊,轻寒水". 我喜欢后者.
2. 第四五句: "愁肠弱,毫端魄",因不喜欢初时的"悲,切"之调, 后面的词已改为"乐,和"等欢乐之调. 所以, 我以为, 可改为: "欢情若,毫端魄".

最后, 谢谢你又用了"江郎"之典. 看了土豆笔友指责我给她的"土豆"诗里的"江郎"之典是"凑字数的",我一直耿耿于怀呢. 哈哈!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游子和”。开个玩笑。
真的不错,顶!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西虹这招有创意。还真实用,若是写个长帖子还真被花亭抢先。还可再简化,打个标点,比如惊叹号,表达赞叹。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词穷了,只好借西妹妹的美言“兰心蕙质,钦佩!”钦佩啊!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西虹你好可爱,这么抢沙发,下次我见到沙发,一定以光的速度告知你,反正我们离得不远,哈。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没得说,真的很享受。尤其喜欢“金歌慧,西虹睿,相识林黛别滋味”。改日喝茶时我们深入探讨。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只觉着好,朗朗上口,美,美,美!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漂亮。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吸取土豆坐沙发落空的教训,先抢到沙发再说。玉舟写得好,兰心蕙质,钦佩!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