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舟:有 你(外一首)

(2009-09-11 13:15:40) 下一个


                                              有     你

                                  曾经
                                  为你画了千幅的肖像
                                  才知你是我
                                  无法描摹的唯一

                                  生命已渐入更深的美丽
                                  让这一切里有你
                                  无你我面对万千的幻影
                                  无你我活在多梦的空虚

                                 曾经
                                 为自己写了千首的心曲
                                 才知无你弹唱的人生
                                 毫无意义


                                        蚕的结局

                                 蚕在茧中寄望
                                 外面斑斓的世界
                                 它不知道飞的惬意
                                 会是多么短暂

                                 那双织锦的手
                                 曾将蚕衣剥离
                                 它不明白唯有这件作品
                                 才是它瑰丽的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yi123的评论:
谢谢。也希望早点见到你们。
panyi123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位有才华的女诗人。希望能早日在笔会见到你。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谢了。不知大家的感觉怎样,笔友们的作品给我更多灵感。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玉舟的诗,比兴,寓意都很好。值得回味。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是啊。新感觉...所以有更深的美丽。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好意思,坐在沙发上睡着了。
谢老鲍代答,沙发的由来没有考证过。揣想评论栏就像自家客厅,第一个来客总是拣舒服的地方坐,然后反推用之。
还有一个常用语“马甲”,也蛮形象的。

揣想《有你》是怀春少女的心态,在尽情的想象中描慕白马王子的模样,缥缈而又甜美。厮守上几十年,估计会有新的感觉。

玉舟为笔会园子带来了清风,鼓掌欢迎!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不知道呢,也没听说过。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我来代红柳试试回答你的问题吧,沙发一语的意思大概是第一个跟贴,属于新潮网语,至于此语出自何典,为何叫坐沙发而不是坐板凳,那我也不甚了了。

答完问题再考你一个问题,知道“雷人”是什么意思吗?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杂翁(老师),游子:多谢你们的评改。写诗的确应注意音韵,这是我常忽略或说是不愿认真遵循的。以后会注意,写东西更上口。有幸得你们指点,再谢。
回土豆,我在学着珍赏每段日子的意义,因它们都不会重来。幸福的定义不同,感觉却相似。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很高兴看到你一首首的诗,尤其深为感触的是:“始终相信,能坚持笔耕的人就没有放弃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与追求,而这也正是现今以忙为主题的人们所疏于思索或干脆不愿思索的。”

从“有你”中知道你是一个幸福的人。我觉得只有幸福满溢的人才可以把幸福给别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
哈哈!难得把百忙之中的游子兄引来,确是高见啊!我原本只是建议玉舟笔友写诗是把音韵考虑进去. 至于你我的改动,我同意是见仁见智的. 实际上,是你的改动,把原来一,三两段的呼应改掉了. 哈哈! 其它笔友有何高见?

谢谢错字的纠正. 我有时在键盘上找不到所需的字时,有偷懒的习惯. 有游子兄在,我今后要注意了,嘿嘿.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杂翁兄好意欲润色音韵,但把原作描画千幅肖像的意境、味道都改没了。因此我也冒昧设想头两行为(如果一定要改音韵的话):

为描画你的肖像
我曾经上千次挥笔

见仁见智,而且,与后面对应的“曾经”被改掉了。
还是作者的感觉最重要。

友情纠正杂翁兄的笔误,“抑仰顿错,郎郎上口”似应为“抑扬顿挫,朗朗(或琅琅)上口”。八个字错了四个,为“师”的要打手心哦,开个玩笑,别介意。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玉舟笔友: 你的诗确实写得很美. 谢谢与大家分享. 是的,我们都未曾谋面.正因如此,我们才可以谈的无拘无束,少去一些不必要的客气. 也许你已知道,我是一个作老师的人. 但从不敢说"桃李满天下". 我夫人说我是"烂桃满天下". 谈起写诗,我很小的时候,一个文学界的朋友就告诉我,"好诗是要能读的. 无论什么诗体,都要能读起来抑仰顿错,郎郎上口. 从这个角度说, 你上面的诗,只需各改一句,就能达到上面所说的效果,同时保留你原来的意境.
比如:
-----------------------
有 你

曾经
为你描绘了无数的履历
才知你是我
无法描摹的唯一

生命已渐入更深的美丽
让这一切里有你
无你我面对万千的幻影
无你我活在多梦的空虚

曾经
为自己写了千首的心曲
才知无你弹唱的人生
毫无意义
-------------------

无悔的结局

蚕在茧中寄予
外面斑斓的世界
它不知道飞的惬意
会是多么短暂一息

那双织锦的手
曾将蚕衣剥离
它不明白唯有这件作品
才是它瑰丽的复起

---------------------------
我是随便和你交流,想你不会介意.

杂翁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歧杆君的评论:
正在线,谢了。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红柳,鲍鸣(老师); 多谢。冒昧问二位,坐沙发语出何典? 如有文
字方面建议,还望赐教。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玉舟属于那种多愁善感,感情细腻的女子。还有你的文字功底也蛮不错的,希望加入笔会后能让你激发出更多的灵感,你愿意向大家倾诉你的心声,我们也非常乐意倾听。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这沙发我先舒服上,微闭双目,轻吟玉舟小诗,待有了感觉,容我徐徐道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