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潇湘游子:《拉斯维加斯印象》

(2008-04-16 13:17:33) 下一个

拉斯维加斯印象

        我去拉斯维加斯参加COMDEX电脑展,住在MGM Grand Hotel。该酒店的建造投资达十几亿美元,拥有五千多间客房,建成时号称世界之最(近年建成的另一家的客房数更多达六千多间)。这种Hotel不仅是旅馆和会议中心,还包括一个巨大的游乐世界,除了象汪洋大海似的一大片一大片的赌桌赌台和老虎机,还有各种剧场、音乐厅、游乐场、各国餐馆、花园、植物园甚至动物园,各种表演不断。类似的Hotel大概有一二十家,其中投资额达几亿美元的就有好几家。每一家都是一个巨大的建筑群,外形各具特色,例如模仿欧洲古堡、威尼斯名胜、金字塔、古罗马以及印度神殿等。这些酒店相对集中地分布在纵贯市区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加上沿街特别设计建造的各种景观,如仿自由神像等巨型雕塑,五十层楼高的仿艾菲尔铁塔,海盗船,火山爆发......以及最壮观的灯光音乐喷泉等,构成了一幅巨大、辉煌、多姿多彩的壮丽景象。

         你可以随意进入任何一家hotel游玩。MGM Grand Hotel有容纳一万五千人的花园剧场以及占地三十三亩的Grand Adventures主题乐园。Circus Circus Hotel有一座免费的马戏表演场,每天上午11点至午夜,提供空中飞人及杂耍特技节目。

        金字塔酒店(Luxor Hotel)有长一千五百呎的“尼罗河”,可以乘舟游览尼罗河风光。还有三座以高科技灯光、声效影片,实景和幻象结合的电影院,以令人难忘的方式介绍历史文明的昨日、今日与明日。其中一座影院银幕高达七层楼,座椅呈四十五度角放置,影视效果奇妙。金字塔另一惊人之作是塔外尖顶上有一个由四十五个灯管合成的灯束,极强的光束射向天际,据说从250哩外的洛杉矶都可看见。

        Caesars Palace内约三十万平方呎的罗马竞技场商店街(The Forum Shops),整个巨大屋顶由电脑灯光照射成一片天空,一小时之内有一次日出与日落。“天上”白云苍狗,日月星辰,随日出日落而变化。奇妙无比的室内商场,所有建筑均仿古罗马式,有巨大圆柱、英雄塑像、神像与喷泉。不时有身着罗马古服或战袍出现,令人如置身古罗马时代。

        Mirage Hotel前面的火山及五层楼高的大瀑布,傍晚开始每隔十五分钟爆发一次,灯光加声效,气壮山河。Bellagio Hotel前巨大的人工湖中有全世界最精彩的灯光音乐喷水表演,水柱达二十层楼高。

       Treasure Island Hotel广场前运河中的两艘古战船,一为海盗,另一为英国战舰。每隔90分钟表演一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杀声震耳的海战。二十几名海盗和水兵出生入死地拼力厮杀,以海盗胜利、战舰下沉告终。

        有些演出要购票。看了一场音乐歌舞,前座票价六十几美元。舞蹈规模很大,同时上场四五十人。有些舞蹈女演员裸露上身,有的节目类似纽约百老汇Radio City大剧场的Rockettes踢腿舞,总的印象很美也很健康。

        各种花样的赌,只要你不指望发大财,小赌一把也会是愉快的经历。我玩了两次二十一点,看准同桌的玩伴有一 定经验(有时需要大家共同对付庄家),加上运用一点数学和概率原理,两次下来赢了近三百美元。当然不敢担保再玩一次不会输个精光。老虎机则纯粹是利用概率原理吃掉大多数人的钱。也不时能看到有人碰上好运,心满意足地听着几百个token叮叮铛铛掉落出来。旁观者羡慕不已,跃跃欲试,却不知中彩者已经历过多少次的失败。

       Vegas的夜晚更加迷人。华灯齐放,霓虹竞闪。到处流光溢彩,全城绚丽辉煌。难怪有人说,灯光是营造拉斯维加斯辉煌的工具,拉斯维加斯是演绎人类生活色彩的一束亮光。

        漫步的人流如织,到处是欢声笑语。这边是飞流直下的大瀑布、惊天动地的火山爆发,那边是时而纤细婀娜如轻歌漫舞、时而排山倒海高耸入云令人强烈震憾的灯光音乐喷泉,置身此情此景,无论是少男少女还是白发老人,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无名百姓,都无一例外地忘乎所以,尽情陶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二道桥二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是妹妹。不怪你,从我们家族的姓名不大容易辨别男女性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二巴扎:
我真没有注意到大巴扎有了个弟弟,恭喜大巴扎。
你去问问老高吧,问问他是不是中野凉子。
二道桥二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你这么说,老高岂不是成两性人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仓健:你不仅是高仓健,你还是中野良子(这是我猜的,不怕挨石头)。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我很高兴我们两有共同的爱好。而且,我好象也感觉到你是谁了,你一定有过别的马夹。
高仓健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我又多了两位影迷。

提起我的名字,中国观众很快就会把我的形象与《追捕》中的杜丘、《远山的呼唤》中的田岛耕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人说,我魁梧的身材、长长的双腿、一头短短的黑发、两道微蹙的浓眉、一双忧思的眼睛和一副充满刚毅沧桑感的面容,显示出一股撼人心魄的男性魅力。我从影近50年,拍片200余部,获奖几十次。2000年,年近七旬的我再以《铁道员》一片荣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回报了喜爱崇拜我的影迷。

从1964年到1975年整整12年,我演了近一百部黑帮片,令我感到十分厌倦。1976年,我主演了佐藤纯弥导演的《追捕》。有人说,这部影片是在中国最有影响的日本电影,检察官杜丘的形象深入人心。《追捕》是我在离开工作了20年的日本东映公司后,首次在我个人的公司主演的一部作品,托这部电影的福,我才可以和广大的中国观众相识。我的印象是这部电影获得了超出我自己想象的巨大反响。1977年,我和千惠子演出了代表作《幸福黄手绢》,我因该片获得了当年日本各项电影大奖中的最佳男主角奖。导演山田洋次形容我“眼睛有一股勾魂摄魄的魔力,眼神里载满了悲哀和喜悦。”此后,我和千惠子、山田接连合作,创作《远山的呼唤》、《车站》赢得观众赞誉。

《铁道员》是由东映公司摄影的,在那里,我度过了自己作为演员的青春时代,很多电影厂的同事们都和《铁道员》中的主人公一样,快要退休了。因此,我想当时的创作环境可能对我产生了一定影响和启示。《铁道员》剧情大致是,在北海道地方支线有着一座不起眼的火车终点站——幌舞车站,这个车站只有一个职工——木讷耿直的站长佐藤乙松。他每天得独自负责剪票,清扫车站内部再加上原本站长应该做的工作,勤务内容十分琐碎。甚至在独生女去世的时候,爱妻临产的那刻,他都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执行着数十年不曾间断的勤务...在皑皑白雪覆盖的北海道的一隅,他对于工作的忘我和对家人深沉的爱令人感动。

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千里走单骑》是我从影43年以来的第204部影片。张艺谋是代表亚洲的杰出导演,我欣赏过他的几部令人感动的作品。

我原名小田刚一,1931年出生。年少时体弱,因此参加了骑术与拳击训练,练成一副魁梧体格。商科毕业后,曾有偷渡到外国闯天下的计划。1955年我24岁时,因家人反对我的婚事而离家出走,只身跑到东京,应征新艺制片厂剧团管理见习生。东映事务理事牧野光雄发现后,便将我拉进新演员训练班。要我这样笨嘴拙舌的人去当演员,真是难受,但为了生活,什么都得做了。此时,我改名为高仓健。我主演的《电光空手道》与《流星空手道》在1956年1月的新年黄金档期推出。接着,主演了《大学的石松》、《喧哗社员》等系列影片。但在当时古装片盛行,我的几部时装片并未引起反响。 1957年,牧野雅弘与兴内田吐梦两位老导演发现我藏在风流小生外形后面孤独而反叛的独特个性。一直到1965年,我才以《日本侠客传》与《网走番外地》两套系列片成名。这些影片表现的都是坚定不屈、孤身走自己路的硬汉形象。我将积压的感情都融入了这些游侠之中。

平时我喜欢旅游、读书,因为非常钟爱大海,所以我也常去海边游泳。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仓健的评论:
有一点是千真万确的,那就是我和Dailin一样,是你的铁杆fans!
高仓健君, 你暴露了!!!
高仓健 回复 悄悄话 二宇MM好厉害,是个假小子吧?是仗着你有一哥,还是男扮女装,其实是一男生?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游子的评论:
4.26最激动人心的合唱就是《团结就是力量》,你们可千万别斗啊!不就是一只 童胖子酱板鸭吗,下次我们一起去吃老查的啤酒鸭。
那天,我确实是在CNN 门口把东西给了一个叫“游子”的家伙,莫非“此游子”非“彼游子”???也怪某些人马甲太多,混淆视听呐!建议会长下次开会时要点名批评, 为我平反!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同老秃笔一样,我也没有收贿。看来二宇要挑动我和老秃笔内斗啊。
真不明白你们在说些什么。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找游子要去,我一并给了他。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什么东西给我了?我可没有收贿啊。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宇的评论:
对不起,我已经把带来的礼物分给老秃笔和游子了, 赶快找他们要去,否则就来不及了!!!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不介意。不过给我也留一点吧,谁让我是你哥呢。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宇的评论:
那你不介意我把家乡带来的土特产送给老秃笔或游子吧? 你无功不受禄嘛,哈哈.....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妹你看错啦,我根本就没去。你看到的可能是老秃笔或游子吧?无功不受禄,呵呵。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宇的评论:
那天,我正准备在Atlanta降落时,忽然看见"红旗飞舞在CNN 大楼前",一辆敞篷汽车当街飞驰而过,引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声。仔细一看,原来车上站着一位身着旗袍的漂亮MM双手拿着国旗,她的秀发随着旗帜迎风飘扬.....由于车速太快,没看清驾者,凭印象好像是大宇兄,(不是也没关系,他一定是你的朋友!)
大宇,别来无恙?I am so proud of you & your friends!
See you at the party.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别介,把人逼到砸锅卖铁的地步,那喜庆氛围就都没了。既然说到个个都能唱两嗓子,那想想当年刘三姐唱的:“我今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有大宇二宇兄妹相逢的深情,加上兄妹俩,还有大扎巴等的歌声就足以让众人饱享眼福和耳福了。期待中……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巴扎。这客一定得请,哪怕砸锅卖铁,这院子里的都请来。我妹也唱得不错,就点她唱《小花》插曲吧。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大扎兄,party上能否再点你唱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为我这“刚下飞机的”接接风。谢了!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啊!兄妹相认,古今美谈呀.至于"从天上掉下来"之说,疑似痴呆症发作时的幻觉,实际是表达"刚下飞机"的意思.当妹妹的要多体谅哥哥呦!餐费不要担心,俗话说得好:只要感情深,喝啥都是酒.关键是把客人请好,漏了谁都不好.比如秃大叔,会长,土豆沙拉,潇湘游子,金萍梅等等,可都是咱们的致爱亲朋呀!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对不起,我是患了中年痴呆失忆症,将一如花似玉的妹妹给忘了。本应宴请亲朋,却无奈囊中羞涩。若巴扎贤弟愿代为破费,我们兄妹当感激涕零。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问大扎兄好!既然是“天上掉下来的”,大宇怎么会认识我呢?哈哈....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大宇二宇兄妹重逢,看来分别好久了,大宇把妹妹几乎忘了,建议隆重举行一次重逢典礼,大伙聚一聚,喝上二两,庆贺一下。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太高兴了。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游子的评论:
是大宇的妹妹。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谢谢!怎么这么面熟,是大宇的弟弟吧?
如有机会很乐意带队。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潇湘游子好文笔!从前住在赌城边,去过N次,没觉得有多好。经游子这么一解说还真想故地重游,最好由潇湘同学带队!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为了大块肉大碗酒我们坚决支持你!万一有情况我会来救你。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硃砂河、老秃笔、土豆沙拉、双歧杆君。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谢谢大巴扎。我们在等着这一天。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杆君:君的嘱托谨记心头.只是就喝点咖啡, 为稳妥起见,咱直接用赌资喝好吗?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我代表众兄弟姐妹咳嗽一声:不想吃大块肉,也不想喝大碗酒,只想去Starbuck 喝咖啡。盼望二道桥大巴扎兄尽快不小心地让大家开心。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嘿嘿,小赌怡情。去赌场是玩玩,千万不要梦想发财。那天咱们笔会朋友们合伙去一次Biloxi嘛。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秃您真善良,不知您是不是在赌场赚过钱;如果赚了,不知您是不是把赚来的钱又捐会赌场去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大巴扎:哈哈,自己做事自己担吧,不过你要是赚了大钱请客的话,我一定到啊。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秃兄、硃砂河、土豆沙拉:哎呀!赌场如战场,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咱是为大伙出征的,说点鼓劲的话好吗?再说,万一有什么情况,咱革命的引路人-潇湘游子不会不管吧?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数次拉斯维加斯,不过都没有染指赌博,去只为感受朋友之间的友谊和潇湘游子所描述的另类景致。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拉斯维加斯确实是人类在沙漠中建立的奇迹,风景奇异,如同梦幻。潇湘游子的描绘引人入胜。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赌城的美(沙漠中的奇景)可以欣赏;对赌城里的老虎机偶尔逗逗它倒也不失为一种乐趣,但还是不要太亲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老扎啊,别想着在赌场赚钱了。嘿嘿。你赚钱,人家怎么活啊?少丢掉钱,就是赢了。哈哈。乐在其中嘛。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生动再现赌城辉煌。等攒够赌资,争取去那儿爽上一把,若不小心赚了大钱,众兄弟姐妹咳嗽一声,吃大块肉,喝大碗酒,尽管吩咐,我来买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