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和好之旅(中)

(2010-04-08 17:03:33) 下一个

加拿大两大得罪神事件

    戴牧师领悟到自己儿女的未来,取决於大家是否能心连心,携手前进。神又进一步让他晓得加拿大建国一百四十年来两个事件,深深得罪神,得罪犹太人。戴牧师说,当时多数加拿大人从未听闻过这两个事件。

    头一件是圣路易斯号事件。1939年从德国开出圣路易斯号,航向古巴,船上有九百多名犹太人,个个都拿了古巴的签证。这签证是他们逃离纳粹破害的希望。然而,古巴拒绝让他们上岸,他们就这样一站一站往北航行,寻求庇护,但他们一站又一站的失望,最後航向加拿大。加拿大是他们最後的希望。然而,在政府多方讨论之後,当时总理马坎吉·金(William Lyon Mackenzie King)为了维持英属与法属加拿大的和谐,拒绝他们入境。结果这些人原船回去,三分之二的人死於集中营。戴牧师感受到主说:「我用这件事试验各国,全都不及格。」

    第二个是千名孤儿事件。约略与头一事件同时期,欧洲犹太儿童大量死亡,欧洲强迫加拿大收留一千名从法国来的孤儿。当时加拿大移民官弗烈祖克·布莱尔反犹,他想了一招抵制这些孩子入境,就是要求他们填妥所有入境必要的文件。问题是,这些孩子一无所有,也不晓得自己父母的姓名。结果,没有一人留在加拿大居住。後来,纳粹占领法国,许多孩子都死亡了。戴牧师感到主说:「血有声音向我哀告。」

    於是,戴牧师开始寻找且联络圣路易斯号幸存者。贺伯·卡莱纳是其中一位幸存者,他的父母、姐姐都死於集中营,他之所以能逃过一命,是因为当时他还差一周才满十六岁,而凡超过十六岁都被捉走,难逃一死。他自述在1997年十一月接到一通自称埃及人打来的电话,要求见他一面。他就答应了,反正无损。戴牧师向他解释了自己的负担、加拿大的亏欠,并且众教会要向他们道歉求饶恕;他的反应是,你疯了,谁会为犹太人做这种事呀!他反问:「神在哪里?」「我父母、姐妹死的时候,神在哪里?」戴牧师恳求他的帮助,对他说:「为了我们的国家,教会要公开恳求饶恕、求和平。」贺伯回答:「不可能的啦!我对加拿大了解得很,加拿大不会这样子做的。」戴牧师的回答很有洞见:「神能改变埃及人的心, 也能改变任何人的心。这是神的作为。」

    说到这里,贺伯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说,当时看戴牧师那样子,真觉得说这样话的人真像异端邪教。贺伯内心有许多质疑,然而还是回答:「好啊!到时打电话给我。」

    其实,不仅贺伯不相信加拿大教会会为这些事件痛悔、哀哭;戴牧师也提到他自己也很难相信加拿大教会能够痛悔、哀哭。然而,神的带领是超过人的意想之外。

 

痛悔之旅

    1998年十月有六百多位教会领袖与代祷者聚集在哈洛森温泉,他们为罪痛悔。戴牧师自承,这次聚会完全除去他过去不相信加拿大人能痛悔的看法。事後主对他说,「因著以斯帖在这地兴起,我会向你们揭示我下一步的作为。」这完全是因为加拿大各教会领袖如以斯帖般站起来,接受挑战,在神面前哀恸。

    隔年年初(1999124)神中断当时加拿大总理克里可勤(Jean Chretien)的行程,亲访波兰奥兹维斯集中营。这可是加拿大总理访集中营的历史头一遭。同行的是犹太国会议长与其父,他父亲的名字恰好是莫底改。末底改是纳粹大屠杀的生还者,曾经被关在奥兹维斯集中营,五十多年来,他从未重返此地。他在这个地方失去自己所有的家人。议长的父亲一到此地,就嚎啕大哭,他的儿子安慰他:「这种事不会再发生。」

    戴牧师看到这段新闻时,感受到圣灵微小的声音说:「加拿大未来的命运系於用手环抱犹太人,告诉他们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也就是加拿大要与犹太人一起肩并肩同行,而不是保持距离。主还说:「用眼泪充满这地。」

    但是,戴牧师实在不晓得该怎麽做。在圣灵带领之下,1999413,有88位对此内心有负担的代祷弟兄姐妹坐上火车从温哥华出发,到温尼伯,禁食哭泣祷告三天。当时戴牧师并不晓得此举的意义,因为他是移民,不清楚加拿大的历史。後来才晓得,火车是加拿大统一的象徵,并且当初运送犹太人到集中营也是用火车。这样做,就是用加拿大统一的象徵禁食哭泣祷告,来补偿当年犹太人当初面对未知命运踏上运送火车的恐惧与哀痛。

    接下来,他们召唤众教会在该年七月一日那一天,到温尼伯为加拿大国家的命定向上帝哀哭。当时会选择这一天是因为这一天是加拿大国庆日,没想到(这可是神安排的巧合?)那天正是该年犹太历塔模斯月17日,这一天代表圣殿被毁,献祭二次被中断:一次是发生在尼布甲尼撒王时代,另一次则是发生在西元七十年。他们有感动要为主筑一座坛,由各省带石头来,不是来扔石头,而是放下石头、悔改、痛哭。

    戴牧师分享自己的心情:「愿上帝怜悯这个国家。我相信当基督徒站立起来,用哀痛、哭泣祈祷,神必拯救这个国家。」

    短短的时间内,有约二千三百人从加拿大各教会来到温尼伯,加入当地几千名基督徒,大家一起在神面前哀哭。十字路口基督教电视台主播大卫·曼兹牧师(Rev. David Mainse)现场播报这场聚会。我看著记录片剪辑,只见大卫·曼兹牧师泪流满面,用手擦泪,但似乎怎麽抹也抹不乾。只见他眼眶充满泪水,俯首泣不成声地报导,「我曾哭泣过,但我主持卅七年电视节目从未如此痛哭过,现场充满悔改的灵,我们得罪神,我们得罪神的选民犹太人。」说完,两手捂著脸,似乎再也无法自制,只能哭。接著,镜头照到现场一片哀哭的人海,人们的眼泪像流不乾的长河,有人静静哭,有人大声嚎啕大哭。有人坐著哭,有人跪著哭,有人趴著哭,有人俯卧著哭。有人捂著脸哭,有人仰天大哭。看著记录片的我,心里真有难以置信的感觉,我从未看到这样一大批人为得罪神抱头痛哭。这必定是圣灵的工。

    到了傍晚,戴牧师感受到,主接受了大家的献祭。於是,大家到外面放石头。天空突然出现二道彩虹。这是神给的记号,表示悦纳他们的献祭。接著,神感动他们,要有与悔改相称的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