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生命真美好!

(2010-09-30 19:40:24) 下一个

        周六早上卖菜去。在菜场,和老公斗嘴,决定到算帐柜台的旁边椅子坐著,消消气。过一会儿,远远看老公推著推车,不是在买菜,是在找老婆。心里偷偷笑,算是报了仇。想想结婚廿五年,还有这种小女生心态,有些汗颜。

        我正打算举起手,向老公打招呼。眼前来了一位女士约六十多岁,气喘嘘嘘,两颊泛著不自然的红晕,头发稀疏,两手扶著轮椅。我正想著,女人可能会秃头吗?她突然横跨一大步,一屁股就坐在我身边的椅子上。

        才一坐下,她咳个不停。SARS之後,在公共场所咳嗽是最惹人嫌的。可是我嫌不了她,明眼人都晓得她病得不轻。我没有半点躲避她的反应,连心态也没有。我晓得,她感觉到了。等她喘过气,我对她说:「暖暖的阳光,今天天气真好!」

        她点点头,回答:「是啊,今天天气真好。不出门太可惜啦!」接著又告诉我,她得了癌症,做了化疗把癌细胞杀了,但是身体弱的不得了。走几步路就要喘!

        我对她笑一笑,突然想到五年前自己身体病痛连连时,学到一个宝贵功课,顺口溜出:「生命真美好!」才出口,觉得自己唐突,顿了一下。没想到她跟著我的话尾说一遍:「生命真美好,」又加上一句:「所以每天要好好享受它。」

        她边说,边站起来。

        我看到前面柜台正算帐的一位很帅的白发男士,正用眼神向她示意。她对著他笑笑说:「你先走,我随後就来。」她回头向我告别。我微笑回礼,但用眼尾馀光,瞄著那位白发男士转身时的眼神,一抹忧思,没有他妻子的阳光。

        真想对他说:「不要再忧愁,享受与你妻子在一起的时刻。她对生命的每分奋斗是为了能多与你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