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也谈∶希特勒为什麽杀了那麽多的犹太人

(2010-07-22 07:09:26) 下一个

前些日子,陈晚在博文中指出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并邀请大家探讨,原本我想直接
回应,但想说的太多,遂决定在自己博文上写出自己的想法。

陈晚邀请大家探讨的议题是:
一位在美国传道的中国牧师周建中的解释如下∶?经时代的犹太人,在耶稣基督被
钉死在十字架上时,说了一句得罪上帝的话。就是这句话,才让犹太人的子孙遭受
洗劫和报复。这句话的出处是,?经新约马太福音27∶25。原文是---群众回答∶
“流他的血的责任,归在我们和我们子孙的身上吧”。
而上述经文的简单解释是,?经时代的犹太人,把让基督流血并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这事,归在了他们的子孙身上了。他们的这种意念,才让他们的後代遭此浩劫。

我对『犹太人的子孙遭受洗劫和报复,是因为耶稣钉十架时犹太人说把“流他的血
的责任,归在我们和我们子孙的身上吧”』的说法,有些质疑:

第一、那些被希特勒大屠杀的人都是那些当初在耶稣被钉时开口自揽罪过的犹太人
的後裔吗?我真怀疑。当社会、国家出动乱时,人人都会遭殃的,管你是不是基督
徒。所以,圣经教导我们要为在上掌权的代祷。

第二、耶稣钉十架不就是为了救赎全人类的罪恶,做人类中保,与上帝和好吗?上
帝怎麽会把流耶稣基督的血的责任归在犹太人头上?难道我们不也有份吗?耶稣不
是为我死吗?

第三、从历史来看,犹太人遭受的浩劫,并不是从耶稣被钉十字架之後才开始的。
旧约先知书里有犹太人亡国的记载。落在永生神手中,真可怕。

举个例:前几天,(本周二,西历七月廿日)是犹太历9 Av, 5770,这一天对犹太
人是极重要的日子,因为他们耶路撒冷圣殿二次被毁,都发生在同一天,是的,就
是犹太历9 Av (423 BCE and 69 CE)。不但如此,相传以色列人出埃及,派十二探
子探迦南後抱怨一整晚,引发上帝大愤怒,以致就在上帝说从二十岁以上、凡向?
发怨言的,不得进迦南地,而他们的儿女要在旷野流浪四十年。而上帝命立这份惩
罚,正是在犹太历9 Av 。这还不够呢!历史记载,西元1290年犹太人被英王爱德华
一世驱逐,正是在犹太历9 Av ;并且,史上有名的西班牙犹太人大驱逐,其残忍程
度不比希特勒好到哪里去,而希特勒不过是更贯彻执行而已,这个史上有名的大驱
逐也正是发生在犹太历9 Av。

顺附一句,圣经中有许多预言,关於犹太人亡国被流放各地,但有朝一日,神会把
他们带回家乡,要重新建立他们,?要做他们的上帝,而以色列要做?的子民(略
举:以赛亚书49:14-17,22,23,26;耶利米记30:3,10,11,17/31:2-416:15/31:8,9/32:38-
42)。

第四、耶和华曾自己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
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
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耶稣被钉是二千
年左右前的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犹太人大屠杀事件,可是不只三、四代的时间
呢!上帝会食言而肥吗?

第五、每回我读到耶利米书31章3节,就怦然心动:「古时耶和华向以色列显现,说∶
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因著耶稣基督十架的功效,这份给以
色列永远的爱,我们这些外邦基督徒也得以有份。唉!我真的很难接受,过去二千
年犹太人的浩劫,就是因为他们其中一些老祖宗自拦咒诅之故。

总之,我对这说法有所保留。我想从历史的角度来探讨何以希特勒会立意杀那麽多
犹太人,下回再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