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母亲节礼物 (图)

(2008-05-08 18:58:39) 下一个

      要到母亲节了,女儿又鼓鼓捣捣地在角落里忙着什么。每当我走近,她便用胳膊和身体遮住那一摊东西,并严正警告我:“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许偷看。”我知道,她是要在母亲节时给我一个惊喜。

 

             看着忙碌的女儿,我想起了上一个母亲节。

 

             去年母亲节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去了一个mall,女儿和我借了5元钱,说要给我买一个礼物。(以往她都是给我画一张卡片)为了保密,她不让我跟着,于是,我们讨论了几条安全规则后便分开了。到了碰头时间,女儿空着手过来,她说她还没有最后选好要买的东西,让我再给她一些时间。

 

             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看到女儿抱着挺大的一个纸盒子走了过来。我倒有些好奇了:“女儿到底买了点什么?”

 

             回到家里,女儿将盒子放在桌上,让我闭上眼睛……。

 

            “哒,哒哒哒……,surprise!”随着女儿欢快的叫声,我睁开眼睛,看到打开的纸盒子里放着一个小花盆,花盆里栽着一株小小的,但生命力很强的蔓类植物——正是我喜欢的那种。

 

             女儿告诉我:知道我喜欢素色,所以没买开花的那种;她又仔细地逐个阅读了插在盆里的标签,选择了这盆不需要`很多阳光和水分的植物,以便她那不甚勤快的妈妈在我们的阳光不很明媚的房间里也能养好它;将花盆装到那个大纸盒里,是为了不让我提前窥视。

 

             哦,我这思维缜密的十岁的女儿啊!

 

             在我和女儿的照料下,(虽然经常忘了浇水)植物茁壮地长了起来,叶子越长越茂盛,枝蔓越爬越长。我们将它放在冰箱上,让它给我们的家增加一抹绿的生气。

 

             我从心里喜欢这价值一块九毛九的礼物,同时心里也在想:“今年的惊喜又会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