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铁链女”的呐喊与事件背后的邪恶

(2022-02-15 17:57:27) 下一个

 “铁链女”的呐喊与事件背后的邪恶

这几天一直关注着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这样称呼受害人,实在是出于无奈,因为,在所有事情都扑朔迷离的此刻,只好用这个称谓。随着事件的进展,我个人的情感从起初的同情逐渐变成了愤怒,同情是对当事人个人的情绪,而愤怒则对应着事件背后的所有罪恶——从人贩子,到一切知情者,再到官方目前的处置。

把女人用铁锁锁住,成为一个生育机器,无论她是正常人,还是疯子傻子,这种行为都是不齿于人类的。从这一层面上讲,那个被称之为“丈夫”的男人自然是邪恶的。但是让我感到震惊的不仅是这个,而是事情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堂堂众人面前,持续数十年,不仅没人管,没人问,而且这个男人和八个孩子成了网红,他家成了网红打卡地!这个男人没有丝毫罪恶感,他的家人,父母亲属不觉得不道德,甚至亲生子女也没有对母亲愧疚不安。而邻居,朋友,各级地方官员数十年无人干涉,任其像奴隶,生育机器,非人类一样地活着。她丈夫,孩子,公公婆婆的心得残忍到什么程度?周围的人得冷漠到什么程度?而社会职能部门得昏庸到什么程度?退一万步说,就算这家人把买卖人口的事隐瞒的天衣无缝,所有其他人都相信他们是正常结婚,但看到一家人对失智者非人的虐待,没有人觉得这是在犯罪吗?当这样残忍的“恶”都被所有人视而不见,有人甚至用来蹭热度赚钱,这些人不是残忍和邪恶又是什么?

第二层让我感到震惊和愤怒的是那句话——我和“铁链女”之间的距离只是一闷棍。我当然没有天真到以为世界一贯都是“太平盛世,岁月安好”,但是“铁链女”事件曝光之后,那么多人谈起自己经历,听说,或亲戚朋友的关于人口买卖的事情,贩卖人口的盖子一点点拉开,令人毛孔悚然。人像畜生一样被拐走、虐待、贩卖。贩卖者形成一个产业链,而那些娶不上媳妇的单身汉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受众群体,他们的女人是用钱买来的,和给家里添一个会下崽儿的母猪别无两样,他们会把此女人当人吗?而这种事情一旦变成约定成俗,周围的人都觉得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会自觉地帮着卖家看着这个“价格不菲的物件”,帮着去虐待她使其屈服。用这样的办法,成批的女人被拐,成村的男人成家。这里,除了女人这个不是人的“物件”,人贩子、光棍汉、亲朋好友,简直是皆大欢喜。不过如果把这样的大恶仅归结到穷山、恶水、刁民身上,我倒是有一个疑问:国内的各级行政机构是最为完善的,且曾有最严厉的户口制度和计划生育制度。那么这样一个丧尽天良的人口贩卖为什么能够那么猖獗,覆盖面这么大?没有官方政府发现吗?是所有人都视而不见还是有些人根本就是受益体。

说到官方政府,这次“铁链女”事件的有关职能部门一通“神”操作实在惊为天人。据报道,事件引发舆论效应之后,丰县方面发出了四次通报,而四次通告明显地用一个谎言替代另一个谎言,用充分的实列教会了我们“信口雌黄”这个成语的含义。有人说这是在挑战我们的智商,而我觉得这明明是在“指鹿为马”,甚至不加掩盖。我们常说那句话,叫做“他们在撒谎,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但是他们仍然在撒谎”。这个绕口令似的话听起来好笑,但又是多么地让人悲哀和愤怒。一级政府啊,哪来的这样理直气壮地对邪恶的自信?

在“铁链女”的身后,我看到的是无恶不作的歹人,残忍的民众,与失信的官方织起的一张大网,这张看不见的网比那个铁锁还可怕。

也许,就像许多其他事情一样,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真相了!退一步说,即使在舆论的压力下,民众了解到了真相,这个可怜的女人得到了妥善安置,但是有谁能告诉我,在暗淡无光的角落里,还曲蜷着多少个“铁链女”?如果制度不改变,法律不改变,一些愚昧残忍的意识不改变,“铁链女”永远无法真正得救。

“这个世界不要俺了!”这一句呐喊胜过所有煽情的宣传,让人从心底感到悲凉绝望。我简直不能直面这句话,一想到就会泪如泉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凡事都有后果 回复 悄悄话 写到问题结症上了!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李文迪單案就上下一起口誅必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關注著鐵鍊女的最新消息,越看越今人憤慨,這麼一件明晃晃的販賣兒童虐待婦女的嚴重事件,政府婦聯文聯法律機關默不作聲!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毛骨悚然的國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