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战狼:我关了她的圈

(2020-04-22 02:04:32) 下一个

想不到认识的人里,出了一匹战狼。真正的战狼,还是女的。

叫她战狼,实属无奈,真不愿这样称呼她。

她是我的老师,大学三年级教写作。是某个师范学院78级学生。金77,银78,那个时代的大学生,含金量可是非今日扩招生可比。

几年前,微信甫兴,被带入一个校友群,碰面久违的姐姐老师。

未几,那群众人看我不顺,天天有人给群主打小报告。尽管号称全国知名作家的群主,十分地欣赏本人,但也架不住众人围攻。为了维护校友群的神圣尊严,和校友们忠君爱国的高尚志向,只好以牺牲小我为代价,保住整个群的纯洁性和一致性。

但是,姐姐老师却抓住时机,在我被踢的瞬间,加注了我。

一直友善。

她聪慧,灵巧,文笔尤其好。

在她初出校门,给我们这波年轻的男孩女孩们教写作的时候,她的小说散文就上了不少国家级的刊物。那时候,多么崇拜她啊!

翎姐,拿来拜读!她答应多次,可一次都没看到。

我相信她的能力,相信她的笔头极佳。因为在大学任教,没过多久,就应召去了一家香港媒体任职。要知道,那时,才刚刚是八十年代初啊!

提到香港,想起八十年代中后期,有另外一位读研究生时候的学姐,毕业之后选择去了省委宣传部。过了几年,也是应召去了香港。如今想来,大约是为了迎接香港的回归,去做沙子吧。

那时候的香港,与内地相比,有着许多强大的吸引力。首先我记忆里,就是那位学姐,兴冲冲拿出她家的录像机给我们开眼。香港带回来的!

翎姐呢,既然这么多年都为港媒工作,那我想当然就认为她应该是开明的,明智的,醒悟的,理性的。

但是不!她的微信圈出卖了她。

平时她从不刷圈,也很少互动。只有一次刚粉的时候,我成功做了一次绿豆糕,忍不住在圈里卖弄,得了她的点赞。当时大吃一惊,原来她也看圈!

后来,是她转的帖子令我生疑。比如,《习近平说: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一个人的转贴,代表了她内心的自白,是她认同的价值观念的表达。没有人对与自己观点相反的文章感兴趣,或有大力推崇的热情。

曾经有一次,我对一个老同学的转贴质疑,他回应说,只不过是转。No, No,No,没有白转。

So far,我对那些相信瞎说八道的老同学,统统下了毒手。他们甭管多么爱戴我,多么吹捧我,多么以我为荣,统统给他们下马威。叫他们懂,别以为老交情是经得住考验的。事实上,三观不合的人,连血缘都是经不住考验的。

说到翎姐,我有一次忍不住怼了她!直接抢白她,告诉她美国不是她帖子里说的那样混蛋。怼了以后,我就屏住呼吸,冷静凝神地等待,等待她的爆发,或者回击。或者不理。

谁知,她毕竟是有水平的人,很有胸怀。她竟然平心静气,没有生气。但是也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不疼不痒说了几句不着边际的话,打哈哈。

打太极?擦边球?棉花手套对付你。有一套。

我忽然想到五毛。很多五毛在躲避你追问的时候,常用同样方法。你问A,他说B。故意混乱逻辑,在混乱中,让你犯晕。他趁机逃脱,留下似是而非的结论,供糊里糊涂的世人当粮食。

打那以后,我就小心了。看她的眼光,用了一层隔膜。她是真的不明白呢,还是有意为之?

随后又关注了一下她的圈论,发现她是铁了心的义和团。不愧是义和团大军发祥地的后人,女流之辈也不甘示弱。言语之中,戾气十足,与以前那温文尔雅的女教师相去甚远。

在一篇《细思极恐:美国已发出危险信号,赵立坚们又火力全开》的帖子前,她题说:“江湖不平静,现在是一个挑战重重的世界,也是一个秩序再造的时代。有刀光剑影,也不乏快意恩仇。有惨痛教训,也不乏创意突破。有英雄硬汉,有懦夫软蛋,也不乏莽夫混蛋。这就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不禁沉思。秩序再造?她想要的是什么秩序?她所指的英雄硬汉是谁?懦夫软蛋又是谁?在这个百年未见的变局中,想得到什么?

在一篇《一夜间上千人死亡,3万人确诊,钟南山紧急出征:这一次,换中国拯救世界》的帖子上,她说,“中国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中国医护人员已经遍布全球几十个国家。他们再次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而这一次,是全世界!”

天哪,她真以为中国是救世主吗?

对自我极度的缺乏认知,可是狂魔最擅长的一招。希腊哲学家最著名的一个论断,认识你自己。国人也喜欢说,人贵有自知之明。

在一篇《中国人,是一群怎样的人。原来,这才是抗疫成功的关键》里,她说,“几天时间,全民戴起了口罩,14亿人乖乖关门闭户,闷在了家里。这是中国人审时度势的能力,是历经几千年文明修炼出来的高级智慧。”

几千年唯唯诺诺的奴性,被当成闪光的智慧。对她的品味,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她读过的书呢?都是四书五经,儒家经典?

同时,我看到这样一段文字:

战国时的百家争鸣,孟轲先生有一句话:是非之心,智之端也。智,就是智慧,知识。但自从秦国用武力征服六国,实行了大一统以后,百家息声。推行有权就有真理的“以吏为师”,

经过两千余年的演变,人们的是非之心,在中西方分道扬镳。在中国皇权专制的社会里,“智”变成智谋,机诈,乖巧,欺蒙。而在西方,随着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智”发展为实事求是,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摘自《科学的良心》

对比之下,翎姐的言论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腐朽的味道。以她的聪慧和学识,我不相信身居现代社会的她,看不到世界的文明,是靠什么引领。也不相信她,真的是被封建桎梏蒙住双眼,看不清中华文化里的黑暗糟粕。她,要么是屁股决定脑袋,要么就是彻头彻尾的五毛领袖。

再举一个例子,在《美国全球撤侨有何深意,中国为什么要保持战略警觉》文中,她评语,对美国现在进行的230年历史上首次撤侨行动,必须高度警觉,充分做好思想和战略准备,防止他们可能采取的任何极端行动,守护好国家主权,财富和人民生命安全。

妈呀,整个就是以美国为敌人的态度啊!

邓小平都说了,世界上跟美国走的,日子都好过了。为什么我们要和美国为敌呢?

这位翎翎姐,我是服了她。白读了一个图书馆的书?端的看你读的什么书!腐朽的国学,还是算了吧!鲁迅先生早就劝导过他的学生,要读,多读西方的人文哲学文学著作。所谓的国学,就是教你爱国,而不学会爱人。

胡适先生是最看得明白的,他自己少走多少弯路,免遭多少折磨。胡适说,中国人,最应该学的是学会爱别人,爱身边的人。那是要付出心血,精力,体力的。而爱国,最容易,只不过动动嘴皮而已。(根据记忆,大意)

看来我的翎姐中毒不浅。共党的理论根深蒂固。问题是我是她的学生,也是在山东那个忠君爱国气氛极其浓厚的环境中长大,为什么我就可以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思想去分析,而得出不同的结论呢?

我想与利益有关。

但是她大可不必向党国表忠诚,献红心了,因为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都当奶奶的人了,还有什么官场野心吗?我想那可能源于一种思维惯势,就像一辆失去动力的车,顺着下坡路跑,只有惯性。

再看一篇《基辛格痛斥》的帖,“以往高高在上,站在媒体道德舆论之巅的西方阵营内部,开始表现出分崩离析的态势。”

翎姐的态度显而易见。看她 语气,以往,高高在上。潜台词,如今,轮到我,高高在上了!——这不就是习大帝意欲称霸当全球大帝的民间版吗?

我的山东人!

才明白了,为什么中国一有重任,必委派山东。紧急调任武汉的头儿也是山东委派去的。山东人忠君爱国意识,官场作风,传承儒家传统,最受党国信任。

还有一篇圆圆的日记,想来是与方方针锋相对的。

翎姐,本来是与方方年龄相当,学历相当,文采相当的人,偏偏对一个半路杀出来的圆圆日子大加吹捧。说什么“资本家集团从来不对劳动者感恩。(闻到马克思的味道)。欧美文化没有普遍敬老的文化。(那美国疫情初期首先制定出老人采购特殊政策,是怎么回事?各城都有低价的老年公寓怎么解释?)他们尊敬的是富翁是有钱的老人。(呸,以为是在中国?势利眼,认钱不认人?)选举政治往往忽略弱势群体的民意。(更没边儿了,政治正确是咋来的?)”

好了,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关。关圈。

再不要看到煞有介事,侃侃而谈,假模假式的女战狼。让她去骗那些弱智傻呆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多谢紫嫣!有个帖子说得好,经过了投毒,李文亮,方方,张文宏,等等,你还剩几个微信朋友,那就是真的朋友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刚刚一朋友发给我一图片,笑喷!一口大锅,破得只剩一圈边儿。你说有木有希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胡锡进那天忽然说了两句清醒话,人家才忽然明白,原来他不傻。傻都是装的,装出来,想让人民和他一样傻。谢谢游士先生!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为美丽鼓掌加油,说的和好,最近也是很烦恼这种战狼亲戚。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4-23 00:25:08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你这是典型的混淆视听!中国人反美出于什么心理?美国人反感中国是什么原因?别在这儿一抹二胡茬,我看你就是五毛。

~~~~~~~~~~~~~~~~~~~~~~~~~~~~~~~~~~~
+10000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把美丽给气的,远离那些让自己不愉快的人和事儿!”

有的时候离真不那么容易。我们家人同生共长的土地,怎么能说远离就远离啊!。很能理解楼主,真的为国人悲哀!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又去香港见识过的人,不管是真五毛,还是假五毛,她若尚且如此,国人的希望在哪里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个女五毛!女版胡锡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所谈不是一回事。观察问题的角度不同,很正常。但是再怎么角度不同,都要基于一个基本事实。总不能歪曲事实,去大谈各种不同的理解。您后面一番言论,更是风马牛不相及。尊重不同观点,总不能去尊重希特勒!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90岁还思维活跃,甭管他说什么了,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ysmal' 的评论 : 真阿Q!也是,愿做猪的人,就让他们做猪好了,干嘛唤醒人的尊严?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ngwuxing' 的评论 : 非常精辟!每当听到领导人物装模做样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就觉得可笑。他自己信吗?都是欺骗人民的。谢谢来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6' 的评论 : 分析得真好!中国的问题出在统治者,也出在民众。就算双手送上一个好制度,也会被百姓搞成皇权崇拜。启迪民智是最应该的做的,而是统治者最不想去做的。谢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观察和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对问题的分析和得到的结论自然也不同。把所有不同的看法放在一起,会帮助人们对事物的认识更加清晰。伊拉克战争之后,一个将军发表了关于这场战争的决策分析。他在文章引用了一个希腊的六面脸的神作比喻,借此说明在对事物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应该考虑所有不同的视点。生活中,人们很自然地被与自己年龄,观点,经历,价值观,兴趣爱好等等类似的人所吸引。更多时候,建立一种value 尊重不同的观念会非常具有挑战。 美国的各级教育里都embedded 培训学生尊重与自己不同的人(不管是观点,价值观,经历,文化背景,年龄等等)并一起工作和合作。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济学教授,约90岁了,整天一个老战狼,怼同学可以,对师长大家笑一笑,让他每天发几帖消消遣。
wumingwux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属年轻气盛。国内此类人属于普遍型,和学历无关但和家庭经历及其本人思维能力长期浸膩在专制体制内,思想固化的可能性大增,毛对刘说我一根小指头就能打倒你的底气就是最好的说明,刘自己是这制度的制定和推行者之一,唯一能对老婆哀叹的就是历史是人民写的,他口中的人民也必然和一般字义理解的人民岐义。77,78届里无耻低能者多的恨,混迹其间深受文革行为思维方式行事者 不在少数,时机到了,曾受压抑的思维方式得到机会释放,其能量不可小估。习及其附属者的思维能力,方式,逻辑推理本质皆本于毛所营造的那套方法,战狼多也就正常了。关了,静心是好事。此 城里现在这类人也不少,瞄瞄其写的风月和其偶然冒出的对党的喝彩可对人性的多维度有进一步的理解。打搅打搅。
abysmal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生活在梦中不好吗?你醒了,为什么要去扰人清梦呢?人生短短几十年,总要找到一些快乐才活得下去,哪怕这快乐是虚假的也好。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得太好了!中华民族真是多灾多难,五四运动刚刚有点民主的苗头就被镇压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的发展应该带来文明,但刚刚看到民主的希望,又被独裁专制窒息了。这个国度不论管理体制还是思想意识,一直还处在封建专制体制下,儒家文化里很有糟粕,所谓的忠君也就是奴才文化,国民不懂得民主,自由,法制,人权,只能活在自己固有的意识里。一场疫情像一面照妖镜,独裁专制足以扭曲人性,再加上没有法制的资本主义,让中国发展成了一个畸形的经济怪物,信息封锁,愚民教育,又造就了一批丢失了人性,阴暗暴戾狂热的民粹主义者。目前的中国再不是我们记忆里的中国!可悲可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大家晚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ght07' 的评论 : 赞同!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跟家人的确是没法谈,家人是受蒙蔽的。这些做战狼的,是心里比谁都清楚,却偏偏反着说,就是故意骗人的。不一样。忽然想,咱们的家人,就是被战狼们欺骗蒙蔽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卫谈' 的评论 : 说得好!特赞!谢谢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你这是典型的混淆视听!中国人反美出于什么心理?美国人反感中国是什么原因?别在这儿一抹二胡茬,我看你就是五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两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做得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非常赞同!看到了您的悄悄话,非常感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lady' 的评论 : 看到有句话说,享受着美国的民主自由,利用着美国的民主自由,反对着美国的民主自由。这种人人格分裂。允许这许多不爱美国的人,移民居住,是美国的失误。谢谢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may123' 的评论 : 做战狼?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cpg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多谢西风!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太感谢了!这么详细的介绍,真是非常暖心!谢谢您!我会学来保护自己。特殊时期,您也多保重。上帝保佑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精辟!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hcad' 的评论 : 愿更多的人清醒!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根本就是两个字,嫉妒。对吧,五湖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他不见得在北美。多数五毛在中国,只不过假装北美平民。那个团伙的人,是以不说真话为荣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有这一方面的原因,也有另外的原因。谢谢格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是的。不在一个层面,鸡同鸭讲。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据说现在七毛了!涨得挺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所有的声音都给压抑屏蔽,再反过来质疑没有反面意见,活脱脱流氓手段。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穿了马甲的五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中国国内的书法家,就是一个超级大笑话。打着书法家画家旗号的,多数是为个人谋取私利者。卑躬屈膝,点头哈腰,一肚子脏水。方方作为一个普通作家,在自己的国家,用母语写出一点关于武汉疫情的文字,就遭到疯狂围攻。这不仅是作家的悲哀,更是这个国家的悲哀。作家失去发声的权力,小丑们摇旗呐喊。什么世道!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不见得!但凡有眼睛,有良知,就不会这样。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是的,赞同!中国的知识分子,铮铮铁骨的极少。历经运动的这一代,更是断了脊梁骨。谢谢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圈,就是朋友圈。朋友圈有个功能,就是可以关闭她的moment。那样你就看不到她整天发布的东西了,眼不见,心不烦。但是联络还在。另外你还可以向她关闭你自己的朋友圈。就是你自己发布图片文字的时候,她看不到。基本清楚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非常客观公正的评断!同意。但是那两届大学生里有许多杰出的人才,也是事实。十年文革积累下来的。向您致敬!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有什么不敢说的?奇怪。中国的好,如果有好,当然会说!什么叫舆论一边倒?本人从来不知什么叫一边倒,也从来不盲从跟随任何舆论倒。我只管说我想说的。中国伟大吗?如果有光辉伟大之举,我必第一个出来赞扬!哪里需要什么马甲?可笑!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同意蓝天姐的论断!有的人不是缺乏学识,不是不掌握信息资料,而是从中得出歪斜的结论,原因就是坏。内心阴暗,故意使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是啊!吓我一跳。想想当年她为香港媒体做什么,还真值得深思。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党国要的就是这效果。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波城!:)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芋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知道认知不同很正常。一般没有这样上蹿下跳的。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很对!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有可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的评论 : 有成批的,有单个儿的。到现在还弄不清楚她是不是在册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啥都懂!国人的观念是不允许失败,破产的人有污点,不够完美,所以不配当总统。大概是这意思吧?难怪中国历代历朝皇帝,从来都没缺点。十全十美,呼风唤雨,装神弄鬼,欺蒙百姓。百姓也吃这套,就认这个。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墨墨的歌唱得真是好!以前我下载过全民K歌,也常常自娱自乐过过瘾。最近这阵子,嗓子出了状况。盼着好起来,跟墨墨去学唱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实惠这个词儿,简直是量身定做!鱼鱼你厉害,我服你!哈哈。待会儿去你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知道了!这几天超忙,没时间访问别的博。不过我对城里的博,大致有评判。一个人的言行,暴露出一个人的档次和水平。内心卑劣的人,再怎么涂脂抹粉,也掩不住空洞无知和荒唐可笑。我正准备写一篇《博客的质量》,谈谈写博的目的,意义和博客本身的品质,与虚名之间的关系。谢谢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谢谢SwissArmy!得到您的鼓励,非常得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帮人无知无畏无底线,不可能三观合。谢谢菲儿,待会儿去你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没生气,晓青!这点儿事儿,小case。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上千个联系人,我地天啊!你厉害,哈哈。我一百多个都嫌多,经常查看僵尸号,不动的就清除。不会生气的,不管我事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国内百姓特别爱听政府帮他们吹大话,有篇文章说,国人之所以相信美国阴谋论,是迎合了其内心的需要。很对。我前几天的文章里,也大致这个观点。谢谢蓝蟹来!忙碌一天今天。不生气,哈哈!都不记得生气咋滋味了,哈哈。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skylight07 回复 悄悄话 +1 喜欢战狼义和团大外宣的,就甭呆在美国享受资本主义民主。觉得美国不仁不义,那就带着孩子呆在厉害国好好唱赞歌。
====================================
wzhcad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11:48:43
华人是应该和战狼,大外宣划清界线,更多地关心所在国的政治和社区议题。这次疫情提醒了大家共产党是干什么吃的,在耀眼经济建设成果掩饰下的各种恶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种人比比皆是。他们生活在那片土壤,有这思想也是必然,我的圈里这种人不少,我家人都是。根他们我尽量不谈政治,太累
大卫谈 回复 悄悄话 有德有才是君子,有德无才是贤人,无德无才是愚人,有才无德是小人。无道德底线,言行粗俗却有了文化的大军,是中国的悲哀。讲不过就骂,骗不过就赖,干不过就耍。这样的形象能引领世界吗?之所以先进的社会,是文明的体现,然后用法律来维护。别用爱国,人民,赤色来粉饰,那是画皮。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也是彼此彼此的事情,不然民调就不会说90%的美国人反感中国,同样90%的中国人反感美国就不行?同样的美国政府的最高领袖们都在积极反对中国(你们却觉得很正常 很应该 很正确),英文世界的朋友圈也有更多这样的文章,呵呵。说实在的,好多人的心理本身就是 双重标准 。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快意恩仇!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Dalidali said it well.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exactly right. A great number of Chinese have contracted the Stockholm Syndrome.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删掉一个战狼中学同学, 国内群全部退出
two2J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疫情是个分水岭,考验着人们三观、良知和做人的底线。“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哲学”,国内长期的战狼式教育对人类的侵害远远大于病毒本身,友情,亲情,哪里能经得起考验?唉……
Newlady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那些身在美国的战狼们,吃着美国的饭砸着美国的锅。削尖了脑袋往美国跑,到了以后感觉全美国都对不起她,可还是赖着不走,一定要推孩子上美国最好的大学,各地美国高校里充斥着这种战狼们
joymay123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应该这样做。
ncpga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水平很高. 评论也很好。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wzhcad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11:48:43
华人是应该和战狼,大外宣划清界线,更多地关心所在国的政治和社区议题。这次疫情提醒了大家共产党是干什么吃的,在耀眼经济建设成果掩饰下的各种恶行。

说地好!

也赞博主好文。 这匹女战狼 代表一袭人, 戾气十足。又愚蠢痴顽的义和团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挡住客人唾沫星子的方法,看到华人超市有人土法做的。好像是用女生头发锢,那种往头上一戴,笼住头发的朔胶材料做的。买一个透明放文件的保护膜,边上有个可以穿过那个头发锢的边。把头发锢穿过那个边,就像裤头腰边穿松紧带。弄好后,把头箍一戴,就是一个防护面具了。价廉物美。如果再戴上口罩,眼罩,就相当安全了。试试看。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流氓不可怕,有法律制裁他。就怕流氓有“文化”,害人心灵还合法。
wzhcad 回复 悄悄话 华人是应该和战狼,大外宣划清界线,更多地关心所在国的政治和社区议题。这次疫情提醒了大家共产党是干什么吃的,在耀眼经济建设成果掩饰下的各种恶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退休的人在那里吼,巴不得天下大乱,乱美国,也可以乱身边过得好的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SwissArmy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05:58:57
这里还有一个女战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244/202004/35290.html

从来都是答非所问,偷换概念和逻辑,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不过是暴露了她那个年代的人才有的愚蠢逻辑,所以即暴露了智商、也暴露了年龄。

反反复复说川普曾经破产,我问她曾经破产过,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不适合当总统? 说明搞不好经济?

而对方的答案就是不断重复-川普破产过多次、川普破产过多次、川普破产过多次、川普破产过多次啊啊啊........

5毛的智商都是统一这么低的吗?

您这说的不就是那个杰克吗?那就是个神经病。就我所知,他平均每周被一位博主关到圈外。他还喜欢唱样板戏,公鸭嗓,难听至极。
triStar 回复 悄悄话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10:16:22
我就是78级的! 您太高看78级的了!
...

价值观,世界观? 在文革中受的教育,在文革中成长, 能高到那里去? ... 里面就是个少数活跃的反美俱乐部,反美义和团,和沉默的大多数!
洗脑的力量非常强大!一旦被洗脑,基本就”一日为奴,终生为奴“了!
--------------------------------------------------------------
100% Agree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那你为什么宁愿赖在北美当平民也不回厉害国?
~~~~~~~~~~~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09:59:26
美国舆论也是一边倒。你现在不穿马甲敢说中国的好话吗?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信息闭塞,偏听偏信造成的社会形态。可怜可悲可气。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不跟不讲理,没有常识的人辩论,否则浪费时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别笑!刚听五毛一词,觉得为什么不是一元呢?后来发现跟姓氏有关^_^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在国内,不是像这样战狼看法的多了,谁敢说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美国舆论也是一边倒。你现在不穿马甲敢说中国的好话吗?
。。。。。。。

我相信,你就是马甲,我不同意你这个说法,在国外,不同意见很正常,说好话,不是空喊几句“厉害了”的口号,你说中国好,拿出证据,以不可辩驳的事实说话,真理还怕辩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马丁路德金说过,历史最终将会这样记录:在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叫嚣,而是好人的沉默。

在当前这个世界大战中,中国的知识分子中的坏人在叫嚣,好人都在沉默,唯一敢于站出来说话的是方方,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被一群年轻的,不年轻的战狗围攻。

最近,一个名叫钱诗贵的书法家,日前发文称南京的一位雕塑家,拟将在杭州岳飞墓秦桧跪像旁,增添一座作家方方的跪像,竟然在网上得到大量赞同,看到此事我心中无比愤怒,让我欣慰的是,终于有南大副院长吕效平站出来,一声怒吼:

当方方跪在秦桧墓前的时候,南京还是联合国认定的“文学之都”吗?世界各国还能把中国看成现代文明国家吗?

文学城里,不是也有人对方方破口大骂吗?不是也有人对一个作协副主席、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者、方方的文学水平挑三拣四吗?屁股决定脑袋,战狗那里都有,战斗未有穷尽,你们咬吧,正义一定战胜邪恶。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大可不必这样,你我如果在国内,很可能也是会有同样的想法。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明末的知识分子反清,到清末时大批文人遗少不肯剪辫子。也就区区两百多年。中国知识分子的短视,是根本素质所决定的。楼主不必太过在意。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关了她的圈“是啥意思? :)
我用微信,但不是很熟悉。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78级的! 您太高看78级的了!
77,78, 79级实际上是基础功夫最差的一代,小时候赶上文革,没怎么学习,基础功夫就别提了。 77和78级的人是不是人群中聪明顶尖的, 绝对是! 但考上大学是临时突击了几个月而已,是那个时代一群人中的佼佼者。

价值观,世界观? 在文革中受的教育,在文革中成长, 能高到那里去? 我是去年中加入我校78级系群的, 里面就是个少数活跃的反美俱乐部,反美义和团,和沉默的大多数!
洗脑的力量非常强大!一旦被洗脑,基本就”一日为奴,终生为奴“了!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舆论也是一边倒。你现在不穿马甲敢说中国的好话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屁股决定脑袋,高智商的人,屁股坐歪了,那就是坏,危害最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身边就埋伏着中共大外宣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样的人比比皆是,民族主义势不可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芋头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09:02:35
美丽是个性情的人,字如其人。。
夏虫不可语冰; 别搭理他们:))+1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是个性情的人,字如其人。。
夏虫不可语冰; 别搭理他们:))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别太认真了。出国这末多年,认识不同是正常的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某党洗脑很成功。 我把自己的朋友圈也分析了一下,上了年纪的人,50一70岁之间,很多人是喜欢中国的,因为他们是受益人,有切身体会,再加上年龄偏大,思维开始固化,不能从多角度看问题,女性尤其严重。40岁以下的年轻人,尤其留过学,见过世面的人反而思想较开明,看问题比较深刻全面。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中共把大量潜伏多年的国安特务都启用了,这些人现出原形为中共上蹿下跳,你这位姐姐老师就是其中一员。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担心的是,这样的战狼还很多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城里城外的不都是三观在类分人群的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破产就是一个法律程序,是一个公司行为和选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脑子里都是歌,不存在污染问题^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人蛇混杂的社会,最不待见的是有思考能力的人。而做一颗墙头草,卑微 摇摆 舒服 ,所以没有生存危机啊。翎姐是个实惠的女人,为米饭班主造势吶喊也是情里之中的亊。美丽不生气哦^_^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还有一个女战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244/202004/35290.html

从来都是答非所问,偷换概念和逻辑,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不过是暴露了她那个年代的人才有的愚蠢逻辑,所以即暴露了智商、也暴露了年龄。

反反复复说川普曾经破产,我问她曾经破产过,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不适合当总统? 说明搞不好经济?

而对方的答案就是不断重复-川普破产过多次、川普破产过多次、川普破产过多次、川普破产过多次啊啊啊........

5毛的智商都是统一这么低的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文章水平很高,博主才真的是“聪慧,灵巧,文笔尤其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忽然想到五毛。很多五毛在躲避你追问的时候,常用同样方法。你问A,他说B。故意混乱逻辑,在混乱中,让你犯晕。他趁机逃脱,留下似是而非的结论,供糊里糊涂的世人当粮食。”

哈哈哈,梦分析得真精辟 ,他们确实是这样的,还不停地过来留言,发表混淆是非的观点。还有一种是温和的质问,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看到有理有据的分析中国不好的地方,就过来反问,是这样吗?不对吧?哈哈哈。

三观不和,一点没有办法。。。

谢谢参加活动,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把美丽给气的,远离那些让自己不愉快的人和事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跟这样的人和事生气多不值啊。我几千个联系人,朋友圈都是这种链接,不看就是呗。要不还不被气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国内舆论一边倒,大多是你们美国能做到的中国都能做到,你们美国做不到的我们也能做到,中国的制度比美国优越,我们中国视公民为宝你们美国草芥人命 。。。危机当头政府用民粹和民族主义转移危机,所以这也不是那位翎姐一个人的言行。别看会让自己生气的文章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