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事不多:盘点2019我的博

(2019-12-31 16:07:52) 下一个

时光飞逝,仿佛只有一瞬间,这一年已近尾声。

何止是尾声?只剩这一天。

哪里有一天?严格说,只有区区几个钟头了。

回望一九年,年初一家人去加勒比海度假,恍惚昨天。

想想这一年似乎是最快的一年,也就坐了三次船,就结束了。

犹记得,2010年新年刚过,去银行办事,填单子的时候,边上一位大叔惊讶地说,这就一零年了吗?时间都哪里去了?

转眼又是十年。

看看我在文学城的博客,开博的日子是在2008年。仿佛一个世纪!

2008(1)

2014(30)

2015(32)

2016(1)

2017(28)

2018(13)

2019(46)

无限感慨!又倍感歉疚!

从开博到今天,已经有12个年头了。可是我,却没有写出应该有的那么多。

原因,当然是忙。干餐饮生意,就像卖给那个行当。诸多甘苦。

其它的原因,还有身体,还有一阵子电脑文档故障。还有许多许多一时不能尽言。

刚才回去翻看记录,2019年竟然是出博客作品最多的一年。

这里面,我首先要感谢我家领导。他不辞辛苦帮我安装了一个优质文档,让我能在灵感突来的任何时候,都能挥洒字盘,敲打琴键,写下思绪感想,生活故事。

再一个要感谢的是文学城里的姐妹!菲儿和晓青!(排名不分先后):)

知道吗?在我零零星星偶然发出博文的时候,第一个来看来留下脚印的,必定是晓青!她是那么热情,友好,真诚,不管我写什么,不管写得好不好,她都给我大大在赞美鼓励!这是多么珍贵的情谊啊!

从此我心里记住了她,也偷暇去她那里浏览。可惜我就是时间不够用,常常下了班就筋疲力尽,只有睡觉的力量了。

然后,过了不知多久以后,某个特别的日子,我挤了又挤,写出一篇忘记了什么的东西。是菲儿,发现了我!她像发现了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惊喜地欢呼,热情地鼓励!让我特别感动,那么久了,她还记得我。文城真好!她们真好!

从那我就尽可能地来城里逛逛,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时间。

有一个阶段,我只够看关注我的人,后来逐渐有了多一些时间看看别的博友。文学城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大世界!文化历史,世界风光,生活故事,美食艳服,五光十色,引人入胜!

坦白说,以前无论多么忙的时候,我都去世界日报的副刊和小品版去看看。有时候赶不及,会落下很多。当有一两天稍微宽松,就熬夜补看。

自从最近重返文学城,不好意思地说,我已经无奈放弃了那一头。文学城,实在太有诱惑力了!重要是博友们互动,信息灵活丰富,传递快速。还有无数精美的图片,精美的视频。对我这个曾以文字为生,又无限热爱的文字的人来说,放弃阅读纯报纸,足以证明文学城网站的无穷魅力!在此顺致感谢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城里小编!

有一次看到博友称文学城编辑为“城管”,不禁失笑!太幽默了!博友们可真有才。城管们也好,可不像国内街头的城管那么严厉可恶,竟然欣然接受!哈哈。小小的绰号,代表了博友们对管理员朋友调皮的友情!

还有就是再谢我家领导一次。嘿嘿。是他,不辞辛苦,在我做饭的时候,洗衣的时候,清理房间的时候,打扫厨房发时候,在我耳边身边,不停地开讲开念。文学城哪位博友发了什么,哪位博友引起争论。哪位写出了令人赞赏的佳作,哪位做出了让人钦佩的事情。

这也是一份工作啊!哈哈。多数时候我听得津津有味,增添干活的动力。偶尔该他出手做事了,还在那里叨叨,只动口不动手,大吼一声,他只好恋恋不舍走开。

其实,除去必须放下手机的时候,一天里只要手机在手,人家睡觉躺着看的是文学城,吃饭桌上捧的是文学城,回家的车上,和我说的还是文学城。文学城是我家信息的来源,日常的话题,亲密的朋友!

说着说着日头偏西了,单薄的阳光打在静静的停车场。2019,最后的一天。最后的时辰。对我们年过中年的人来说,迎接新年的热情也许逐渐淡漠,但是对未来的热忱却永远不会褪色!

前晚在晓青那里,高朋满座。朋友们在讨论晓青的回顾文,我说感谢大家,我也来了。晓青说,你早该来了!好的,我承诺,新的一年,多写博。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所有阅读的本博的朋友们致以诚挚谢意!

并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欢迎你来看静静的停车场!:)新年第一天已经悄悄溜走,新的一年就这样揭开了序幕……让我们以感恩的心,迎接未来。祝福姐姐喜乐平安!幸福常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谢谢你这么忙还记得来看我。好好休息吧!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着!我努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橄榄树!新年第一天,悄悄溜走。愿平安喜乐永远陪伴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读到美丽这段,被深深感动,“说着说着日头偏西了,单薄的阳光打在静静的停车场。2019,最后的一天。最后的时辰。对我们年过中年的人来说,迎接新年的热情也许逐渐淡漠,但是对未来的热忱却永远不会褪色!”
好像身临其境,也在那个在静静的停车场,虽然比美丽大概年长了一辈,却能深深体会,在看夕阳时,略感惆怅的安宁。。还有感恩。。。
美丽,记住了你说的“要对未来的热忱,永远不褪色。。。”。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和领导一起点赞,恭喜梦好文连连,要好好表扬你家的领导,期待2020年专业的梦更多的好文,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新的一年写出更多的博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美丽,新年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祝美丽一家新年快乐! 你家先生这么喜欢文学城,对大家都是鼓励啊,替我们好好谢谢他!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靴子' 的评论 : 谢谢!祝红靴子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胡以北!转告他肯定又乐不可支了!再谢一次!祝您和家人新年愉快!健康幸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多谢蓝蟹!你的鼓励也很重要!本来有腹稿点名感谢几位博友,可眼见着要忙了,点餐电话此起彼伏,不敢多磨蹭,快点交活儿。新年马上到来了,祝您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最美的祝福给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看得出是急就章,有错字。我赶在晚餐激流之前,匆忙完稿发出。牺牲了自己的午饭,现在快八点了和晚饭一起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永远的沙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值得表扬,全力支持你发博,丰富博友的生活。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领导是文城的一股清流!美丽和领导的共同之处是率真,希望明年能看到美丽更多的文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赞!明年继续。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