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 乱 讲

历史学生 大学行走 文学参议 业余收藏
正文

家史通俗演义(1)

(2004-10-25 16:31:20) 下一个

我爷爷

我爷爷是酒鬼。这我从小就知道。从睁眼看人而且记忆能够清楚地回想的时候,他就享受它的老酒。又叫黄酒, 可是陆游 钗头凤里的红酥手,黄藤酒的那种酒。与文人墨客是浪漫情怀,与美人闺秀是情意绵绵,与我爷爷是天大的嗜好。一大早起来就温酒,可也并没有斩华雄。几杯黄酒了开怀,轻飘飘地出工去了。傍晚回来也是老酒第一,一个人独享。美好的生活,幸福的体验, 全在酒杯,酒坛,和酒桌上了。后来我三姑姑回忆, 又一次,家里杀了一头猪,他背走了。 几天后醉醺醺地回来了,身上除了酒葫芦,头顶还有几顶斗笠。一头猪就没了。 爷爷好酒, 直到去世。好像60多的时候中了一次风,还高血压,医生让他少喝, 或者只喝一点啤酒。开始还自制, 后来全抛一边。经常让我在供销社的姨夫给村里的小店送货时帮他捎一坛老酒。后来还说,现在的酒全是勾兑的, 没什么劲, 和以前的差远了。 虽然说的是酒,也适合于其他。颤巍巍的爷爷又喝了20年,83 或者84去世了。

家里能和爷爷相比拟的是我的大姑父。也是好酒,年轻时是有名的浪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