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异的婚配

(2017-01-09 19:58:59) 下一个

六月份阿华辞去工作,跟随儿子老公搬去拉斯维加斯,刚巧就有个墨西哥小伙子来找工作。虽然他另有一份全职工作,只能在我这儿做半工,我们也欣然同意。因为他以前来试工过,年轻有力,非常能干。

 

相处久了,慢慢了解到他的经历。他叫奥斯汀,十岁偷渡来美,至今十六年。也就是说,他才二十六岁。可是他太太的大儿子竟然已经二十七岁,比他还大一岁!他来上班,多半是自己驾车,有时候由太太送来。有几次天冷,太太接他的时候,我就请她进屋来等。看不出她的年龄,小小的个子,胖胖的身材。不像一般西裔女人描眉画眼,打扮妖娆,她的装扮甚是朴素。也许是有四个小孩的缘故吧?可是最小的女儿都已经十九岁,早就做了妈妈。

 

中南美洲那带的人,活得天然,成熟也早,十几岁生子,三十出头就当祖父祖母的很多。但是,奥斯汀这样的壮小伙,在一个家庭里,面对比自己年龄还大的继子,会是什么感受,外人真是不得而知。

 

几次看到他和太太的相处,如果是他驾车,停在店门前,他下车来,太太也下来换座位,他们会轻轻拥抱道别。如果是太太开车,他会绕到跟前去,摇下玻璃,碰碰脸颊。我和先生议论说,看他们,并不像完全的绿卡婚姻。但是,奥斯汀这样的年轻人,搁在欧巴马时代,还有“梦想生”法案可以获得保护。川普上台以后,假如真的加紧驱逐非法入境的移民,他不靠婚姻解救,又靠什么呢?

 

十几年来,他打工的范围很广。超市,农场,洗车店,样样都做。中餐馆里的活儿也驾轻就熟,稍加指点,就基本完成。支付他薪水之后,有几次又提前借钱,说是 付律师费。来工作之前,他出示工作证明,但是绿卡还在申办中。

 

这让我想起阿华的儿子,也是类似途径,借助婚姻,在美国拿到绿卡,站稳脚跟。他是十几岁跟团来雷诺表演杂技,一来就爱上美国。但是年幼,不能脱离团体,又没有合法工作签证,演出结束只好回国。但这次开眼界,为他确立了以后的人生方向。回国之后,他加紧努力,一边学习英文,一边申请来美留学。来到美国,在语言学校学习之际,到餐馆打工,扩大人际交往。由此结识一位年纪稍长的白人单亲母亲,快速步入婚姻殿堂,生下一个聪明可爱的混血女儿,他也顺利拿到绿卡,入籍公民,并且很快把在大陆的父母接来团聚,帮他照料小孩儿,分担家事。

 

可惜遗憾的是,就在阿华夫妻踏上美国土地之后不久,她儿子就提出和白人媳妇离婚。媳妇不肯,儿子不惜破费银两聘请律师。最后花钱搞定,媳妇黯然接受。他们一家搬离小城,去大赌城讨生活。

 

但愿奥斯丁的婚姻,不是如此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奥斯丁的婚姻,也是如此下场才对啊, 难道与比妈还大的媳妇过一辈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写得很好看呢,真实自然好文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好!感谢你还记得我,最近几个月太忙太累,都顾不上看博客了。但是你的动态,我仍然可以听到。因为家里那个比我有闲,常常提到你。谢谢你还记得我,好高兴好高兴!衷心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梦吗?好久不见,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