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后院菜园(三)人虫争食

(2008-02-07 18:39:34) 下一个
送走了小孩(上学),送走了老公(上班),我又心醉神迷地跑到后院看菜去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心爱的小白菜全都面目全非,叶子被虫子吃得象锯齿,有的干脆象脱了衣服的背膀,赤裸裸地露出茎来,叶子全没了。我一边恨得咬牙,一边呼唤上帝能派一些天兵天将过来把那些害虫全扫灭光。这点小事,就喊上帝,真是没出息。看着期待已久的小白菜,转头只能后悔,没及时撒药,天敌也没有降临,太低估了虫害的力量,我完全没想到被虫子抢了个先。我只好边叹边哀,象黛玉葬花一样。

拔去太不象样的,挑去还可吃的,未长大的也不能留在这狼窝之地,生生都被我拔了出来。伤心之中,也不忙照了几张照片。今晚的菜肴就要变样了,我一边清理着青菜,一边算计着怎样让它不留痕迹地摆在饭桌上。残留在菜叶上的贪虫,被我碎尸万段,冲进了地狱,永不得抬头。洗干净菜后,我又检查了一遍,千万不能有漏网之鱼,让老公不期而遇呀。

晚上,老公下班回家,饭菜的飘香,已让他眼睛重放光芒,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我愣愣地看着老公大口地吃着青菜,神和魂早已出壳,想着青虫、蜗牛还有不知名的狼狈之物,怎样在深夜里抢吃着我的小白菜。以至于一夜之间,小白菜地变成这付光境,白菜们个个象遭遇了强奸暴力的大姑娘,身心破碎。我不敢露出任何异样,以免老公心生怀疑。平时,我都是一边美美地吃着青菜,一边忙着介绍,“这一盘是自家菜园的,那一盘是超市买回来的、、、。”他会对自家菜园的那一盘倍加亲睐,吃起来口舌生津。自己家里的,老婆亲手种的,更是不要钱的。进食速度自然放慢了半步,细细琢磨起两种不同来源的菜到底有什么不同来着?饭桌上又洋溢起温馨的气息。今晚,我没敢出声,他却主动问起来了:“这菜是后院的吗?怎么这么零碎?”,他一语惊人,我慌忙转身帮女儿找勺子吃西红柿炒鸡蛋,暂时回避他的问题。他要是知道我在这样整蛊他,非得扼死我不可,养个老婆在家,不用上班,种点小菜,不求别的,能吃上无毒无药,无化肥的青菜,落个心安,健康。这会儿,暗地里吃着哑巴亏,混然不知,津津有味地吃下去的是,蜗牛的残羹,说不定,还有潜伏伪装成叶子的青虫。

等他吃完饭,再调笑着告诉他吧,再加这张照片,铁证如山。估计今晚是死定了,临死之前,我一定要蹦出一句:“谁叫你不帮我抓虫呢、、、”,作为死前遗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