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请大家吃甜点

(2005-10-21 16:43:08) 下一个

它们是谁?是墨水做的甜点:葡京蛋挞,葡萄柳橙蛋糕, 还有烧麦

 

甜点在哪呢? 它们正躺在我家书柜上面呢。

 

 

 

 

A.挞水部分:

淡忌廉whipping cream 50g、椰浆coco-cream 50g、牛奶80ml、吉利丁粉geltain 15g、糖3 Table spoon、蛋

2个、炼乳1Tablespoon、椰蓉适量(此量可以做12个蛋挞)

B.  挞皮

洋人超市puff pastry就可以了:

烤箱预热200度

操做过程:

  1. 将买回来的酥皮(一卷)分成12等份

  2. 分割好的酥皮放入蛋挞模中,用手指将其捏成蛋挞模状

  3. 鲜奶油、浓椰浆、牛奶、糖拌在一起小火煮到水乳交融,最后拌入吉利丁粉,放凉注入蛋黄液即是挞水。

  4. 挞水注入挞模八成满,烤约18~20分钟取出,趁热洒上椰蓉

简单吧,你也来试一试。

 

 

 

 

 

感兴趣做法的朋友请留言:)

墨水怕晚上师妹未到之前,都进墨水肚肚里了, 嘿嘿

为啥藏那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uantum619 回复 悄悄话 小醉风,最近在忙啥子,怎么没见你的新文字,来了几次都是高楼在音娆廖,读书一定很累的,看来是忙得够的呛墨水,^_^,我写不出,但还是喜欢看的。。。。。你那篇‘自传体’散文我看了,多少有点嘻嘘。。。。。。

鹭鸶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吗?我今天才开始第一次摸了一下烤箱,到你这个阶段,我是不敢想象的了,不过,看了真得很羡慕,有这样的女友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