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2014九寨沟之旅(1)

(2014-11-11 18:09:35) 下一个
 
我们真是罪人!当我面对九寨沟丰盈的山岚、碧绿的湖水、清澈的空气、温暖的秋阳,面对这么纯美的大自然的时候,我匍匐在地,心思默念:我们真是罪人!
 
我为我们是肮脏的人类而羞愧,为一路旅程上遇到和经历的人和事而羞愧!
 
计划了很久的九寨之旅,最后被参加成都中国旅行社组团“九寨黄龙二次进沟”旅程给毁成内伤,发誓今生今世不会参加中国任何旅行团。从今以后,在中国旅游,一律自己组私家团自由行。原因后续。
 
原本是计划自己组团,两家一起出游。但其中一家未能成行,我们几个女性,为了安全起见,不敢包车外游。就参团旅行。我先生在临走的最后一天,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加入了我们的女子队。算是成全了一家人旅行的愿望。
 
我们一行五人在网上(http://www.ctssccd.com)报的“九寨沟黄龙二次进沟”旅行团,由成都中国旅行社网站上销售。团期:2014年10月22-25日。网上单价为人民币1680。因为我们是外籍,被多收30元保险费。故单价为每人1710。参考当地三天汽车团的单价:780元,那么我们多一天的行程,多出近1000元,想当然应该不会差吧。销售人员承诺我们住宿为当地四星级酒店。
 
我自己在网上订好了成都来回两晚的酒店。一行5人从香港、厦门提前一天赶到成都。我们自己预订的第一晚的酒店:索菲斯民族大酒店,性价比相当值得,服务态度很好。酒店位置不错,近永陵公园,周围有很多餐馆。一行人放下行李,磨拳擦掌就火匆匆外出找成都美食去。
 
出酒店大门,向右拐个弯,就到美食街了。一整条街飘荡着麻辣的香味,惹得我们更加急不可耐。选了一家棒棒馆,准备尽情享受盼望已久的成都小食。点菜的时候,先生提醒我们不要点太多了,留在肚子我们要一家一家地品尝。看来,对成都美食有想一网打尽的意思。我们很克制地点了几个菜,果然不错,胃口大开。一结账,简直太便宜了,才120来块,我们5人差不多吃饱了。
 
我们一家一家地看过去,火锅酒家比较多,如果坐进去餐馆点菜,大家会吃不消的,期望的街边夜市小食摊又没有。逛着逛着,孩子们要回酒店睡觉。安顿好孩子后,我和先生不死心,又溜出去酒吧喝了一点小酒,才回酒店。
 
大约晚上11:00,在回酒店的路途,经过永陵公园。公园里的音乐声依然很大,一大伙人正抱着跳交谊舞。看来,成都人民的广场舞,跟麻辣火锅一样,热火朝天,红火着呢。
 
被告知,第二天早晨,4点半在酒店外等旅游车。从此刻,恶梦没做,恶运就要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点绿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跟国内团,那真真的是花钱买罪受。我是9月16号参加了11天的九寨沟海外团,美金99元,当然另外加点自费项目费用,折合人民币3600元左右。一个大巴29人,团员来自美加澳,住的是5星酒店,吃的也不错,导游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当然,跟团旅游大都是走马观花,去娥眉山连金顶都没上,购物也占用了太多时间。如果时间金钱有限的话,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女儿今年夏天跟团游了北京承德,觉得虽然有点走马观花之感,以及购物浪费了一些时间,但是冲着一切都不必自己安排省心省时间,且价格比自己游要便宜许多来说,还是挺值的。我们的导游极其负责又风趣,在开车时和大家谈笑风生,一路上都是大家的笑声,同团的人在结束一周的旅游时都快变成朋友了。所以跟团要碰上好的,还是不错的。
ranran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你比较幸运。可能报的团不同。很想知道你报的哪一家团?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刚全家去了九寨沟,除了早起晚睡有点辛苦,还有被迫跟着去购物的地方以外,还是不错的。不过下回肯定是自己去,不跟团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 等着下一期。 我上次与孩子参加九寨沟的团倒是很好呢。 导游十分有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