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非得已(22)

(2011-03-17 01:51:43) 下一个

(三十九)

庆军构想的“家里红旗不倒,外面 彩旗飘飘”的 局面,现状对他来说,是一种最佳安排。

庆军,在最初的阶段,对于与谭小姐的关系的发展,控制在慢速的进程中。他觉得自己是有能力控制局面的。

进入初夏的广州,气压低沉,人来人往的嘈杂,混着空中的灰尘。仿佛象刚上了锅的蒸笼,庆军开了一整天的会议,头脑快爆炸了。他想放松、放松,只有放松。就打电话给谭小姐,“周末有空吗?我约了K公司老总陈总和我一起爬白云山,你能来吗?九点,我们去富豪酒店饮茶。”

谭小姐爽快答应。两人在电话中聊了一会儿。可以说,庆军视谭小姐为红颜知己。两人之间的灵犀,给了庆军情绪上良性的释放。

庆军因为怕被公司的熟人撞见,周末,他叫上陈总一起,实质上是做陪,耍的就是障眼法。给陈总介绍的时候,告诉别人:“这是我表妹,谭臻。”

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两人偷偷摸摸,从春走到夏。广东的天气,夏天潮热,火辣辣的太阳穿过灰蒙蒙的天空,直射下来,中午不能在外面走动的。那种热,让你难以忍受。一天,谭小姐中午非要他出来陪她到麦当劳吃汉堡鱼柳,还有一份儿童套餐,为的就是收齐各式流氓兔( Mashimaro )。谭小姐童心未泯,尤其对麦当劳派发的免费玩偶有执著的兴趣。

庆军叫了的士,虽然公司在广州郊外,找到谭小姐指定的那家麦当劳还是有一段距离。穿过交通拥挤的广州某街道,花了庆军四十多分钟。庆军在想:“麦当劳,在美国到处都是。Junk food,(垃圾食品)。这姑娘还兴奋的很。”

谭小姐比他晚到。远远地看见小谭,穿着一条白色沙裙,将头发高高盘起,白净的脸蛋,两条柳眉细细的划入鬓角,明眸顾盼生辉。纤纤却步,走到他面前,她笑而不露的神情,总让庆军联想到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

“没想到,你今天有空能出来?”

“正巧,下午五点我要出差到日本,我就早一点出来,一会儿就去机场。”

俩人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酷热的阳光被隔在窗外,坐在麦当劳的二楼,人并不多,安安静静的,街上车来车往的喧嚣也被挡到下面。窗外,看出是大片嫩绿的树梢。空调的温度,非常适宜,这嫩绿的叶子在阳光中显得格外的鲜嫩,坐在里边,感觉像春天般美好。

庆军觉得与谭小姐在一起,恢复了年轻的朝气,他深情地注视着谭小姐。禁不住握着谭小姐的手,就那样凝视着,也不知自己忘情了多久,他终于发现还有一对眼睛在怀疑地朝他这边看。他惊愕地张大双眼,他立刻反应出那是公司刚刚辞职的会计吴欣湄。他是认出她来了,但吴欣湄很快地转过头去哄小孩子了。与几位妈妈和孩子们吃了午餐,就匆匆离开了,再也没有朝他那面儿看。

会餐的时光,庆军在一心二用中交错。他知道纸可能包不住火,但还抱有侥幸的心理,但愿吴欣湄没认出来他。

谭小姐陪庆军去机场,两人依依不舍。

(四十)

过了一阵子,公司里依然风平浪静。小女孩们还是依然围着他转,讲笑。物流部的tracy笑着对庆军说:“Frank,你的女朋友好漂亮,是吧?”庆军回答:“我哪儿有女朋友呀?”Tracy只是吃吃地笑,还说:“有人看见了。不承认就算了。”庆军还是坚持道:“别听人瞎说。那只是我一个表妹而已。”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啊为何每个妹妹都嫁给眼泪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为何每个妹妹都那麽憔悴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啊我的哥哥你心头爱的是谁?”

Tracy顺口唱出了过去台湾歌手孟庭苇红极一时的歌曲《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庆军知道跟这些小姑娘解释,是无意义的。她们鬼着呢。能混过去,就过去吧。

反正,这个社会风气,大家也见怪不怪了。但在公司里,最好不让她传遍。要不然,自己苦心经营的名节就不保了。庆军对Tracy很严肃地说:“别开玩笑,过火就不好。这可关系到我家庭的问题。到此为止,OK?”

Tracy缩头赶紧直说:“对不起,我也只是开玩笑而已。谁见过呀。”

从此,庆军与谭小姐的交往,只限于电话、电子邮件。公众场所,他们做得非常保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