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亮知道我的心

(2011-04-16 01:20:56) 下一个
在送老公去机场的路上, 老公首先注意到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苍穹 , 他说: "四周没有云,月亮像要掉下来似的。”, 这时候,我们正在过顿巴顿大桥,月亮下面,就是宽广的漆黑的海面,波涛不惊。

皎洁、明亮的月亮将我们送进了机场,就要与老公告别了,我们相拥,亲吻了一下,就要匆匆离别。小孩子们在车上已熟睡得东倒西歪的,大女儿及时地醒了一下,她想跟爸爸亲一下告个别,但不敌瞌睡虫的顽固,又昏昏入睡去。

我驾着车与老公挥一挥手,眼泪就模糊了双眼。还得认回家的路呢,眼睛可要清楚,在这深夜的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想,这离别的滋味,唯有让它痛在心头。月亮还是一样高挂在苍穹,我的心唯有月亮可以见证,我是何尝不想老公离开,是何尝想一家人永远在一起?不要分离。月亮,它跟着我,一路默默地陪着我。直到见到家后面的远山,月亮还是孤零零地照着我,让我淡化荒山寂寞地,没有老公的日子,我又要怎样面对空如荒野的恐惧。唯有期许俩人紧紧地相依偎,来过完这一生一世。

当我开车开入我们家的路口时,我看见月亮离我更近了,它透过树影,穿过薄云,皎洁地完整地出现在我眼前,象是对我说:“我终于将你平安地送回家了。”

它知我心。你心,我心,能有共鸣。“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谁也不想别离,但没有分别的痛苦,怎能知情有多深呢?

月亮与云,并不能永相随,如絮般飘浮的云,缓缓地向东移动,而月儿却像车轮一样划向远方。它跳跃着,时快时慢。但月儿的光亮,是划破黑夜帷幕的琴手,她知我心,她明白我们的情谊。似有琴曲,似有歌声,在我的耳际边来回地唱:来匆匆,没想到,去也匆匆,昨夜梦,就这样有始无终。来匆匆,去也匆匆,昨夜梦,又见你含情笑容。

今夜的云淡风轻,唯有清冷的月光,照着树枝上的暗叶,斑斑点点,重把离愁深诉。

愿月儿也将你安全地送到东方见天亮。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