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散文诗 - 一盆花

(2011-05-26 11:48:28) 下一个


看着橘子就想起了鸡蛋

从鸡蛋又想起了地球

鸡蛋是椭圆的

地球也是椭圆的

那蛋黄不就是地核吗

那蛋清不就是地幔吗

那蛋外边的壳

不就是地壳吗

嗯,很妙的比喻

 

随又想到

一朵花是那样地美丽

她不就是爱情吗

 

前两天从Costco

买回一盆花

就是看着她美丽

 

买回后

就摆到了平台上

天天给它浇水

看着那粉色的小花

就想起了,秀色可餐的成语

 

浇水的时侯,狗狗总来捣乱

终于在我没注意的时候

被它咬下了一个枝子

于是,这盆花看上去就不平衡了

这让我想起了爱情

缺了浪漫时的情形

就应该是这样的吧

 

妈很会养花

什么海棠、令箭的养了好几大盆

人都说养女儿的会养花

也许还真有道理

像我养的是儿子

就不知道如何养花

 

那天去看妈

就说起了我买了一盆花的事

跟妈说,我天天都给花浇水

生怕它死了

没想到妈说

花是不需要天天浇水的

一星期浇一次就够了

我说,真的吗

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随又想到

爱情这朵花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不需要天天浇水的
浇得太勤

反而会长不好

 

鲁迅先生在他的《伤逝》里说

爱情需要时时更新、生长、创造

但也要给彼此一定的空间

活水才能养鱼

难道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