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张交通罚单

(2023-01-26 20:41:28) 下一个

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大约快12点的时候,我在高速上开车,路上几乎没有车,我肯定开的飞快,这时我的后边突然有警车响起来了,吓了一跳,回头看了一下,是辆警车亮着警灯跟在后边,于是我逐条道往右边靠,开到一个高速口就开了下去,警车也跟了下去,停到马路边后,摇下车窗,等着警察走过来,警察走过来了,说,你知道你开的有多快吗?我笑,说,我是开在快车道上,现在高速上也没车,我用手指了指挡风玻璃上挂着能上快车道的小装置,说,你看我有这个。这个警察也笑了,他前后看看,突然发现车的挡风玻璃上有裂纹,他问,你这玻璃是怎么回事?我说,高速上的石头子给蹦的,他说,那你为什么不修呢,我说,还没时间去修呢,他说:好吧,我今天不给你开超速的罚单了,我给你开一个玻璃坏了的罚单,并说这个罚的少,等你修好了玻璃,报告一下法院,他们会把这个罚单去掉。说完开了黄条罚单给我,说,你可以走了。

我谢谢他, 拿过罚单看了一下,上边的字很浅,看不清写的是什么东西,我随手把它往车上一扔,就开走了。

过了些日子我就把挡风玻璃给换了,心想,别再为这个让警察再给抓了。档风玻璃换完,早忘了警察说的要去法院报告一下的事了。

一年多后,接到一封追账公司的信,打开一看,是法院为州政府要钱的,说我欠州政府213刀。我就纳闷了,我什么时候欠过州政府的钱啊?咱都是按时交税的呀。不行,赶紧打电话问,按照信上提供的电话号码,先给法院打电话,打通后,对方说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给政府打电话吧。我又给政府打电话, 电话通了,我问这钱是怎么回事?对方说,这是一个交通罚单,你有没有在什么时候,他说了一下年月日,发生了什么事?哦,我突然恍然大悟,原来这是那次挡风玻璃的罚单,我说好,明白了,就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我就琢磨,我怎么忘了那天警察说的话了,换好玻璃应该去法院吱一声,罚单就去掉了。不过又一想,按理说接到罚单后,过几天应该会收到一封信,告诉你该怎么做,是交罚款还是去法院申诉,我怎么没收到这封信呢,怨不得忘了这回事了。不行,我得去法院申诉申诉,不甘心就这样把罚款给交 了。过了两天,我就去我所在城市的法院了,到了窗口,我就把来龙去脉跟那窗口里的女的讲了一遍,说,这不是我的错,是我没收到那封信,要不也忘不了。那女的,笑了笑,说,太晚了,这个时间太长了,不行了,只有交钱了。我说,那好吧。于是,回家上网,就把钱交了。你说我冤不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不拿警察当干粮啊,哈哈。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不怨:))人家警察那么友好,你居然忘记了。有一次我家忘记换车牌,被罚100多,去年底,孩子超速,第一次,被罚270多,我让去法庭,试试能不能把这第一次免掉,我家老少爷们怕给小家伙增加心理负担,直接交了罚金。
笔利于剑 回复 悄悄话 不冤 自己扔了怪谁
笔利于剑 回复 悄悄话 不冤 自己扔了怪谁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事情确实有点儿冤,但是,只能怪自己。与我老婆最近发现的一件事情类似,且听我慢慢道来。2007年她的单位给她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过退休金保险1000元,第二年增值到1200元。今年她发现,只剩下400多元。查看以往保险公司的来信,发现:2015年来信通知,最好把资金转走,因为公司业务调整。自那以后,每年扣减100多元。她冤不冤?怪就怪她自己没有查看每次的来信,只是往哪里一扔。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