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没事做,我也打点字。

(2008-11-22 03:07:22) 下一个
大儿子9岁,在澳洲上4年级,本来年级里就是年龄最小的,老师还把他和6年级的孩子混到一起上Math。 上了一年了,回来总抱怨,说做Project的时候,那些大孩子总安排他做最boring的part,我说你怎么不自己要求做最有意思的,他说他们都不给他机会就开始分工了。我说你不会自己争取,或者和老师说呀,他说争取也没有用,和老师说了,老师也只是口头批评他们一下,下次还是给我做诸如打字之类最Boring的事。

我也觉得Leadership很重要,而且我认为Leadership会给孩子一些责任和自豪感,培养孩子更强Motivation。我折腾想让他明年Repeat 四年级,劳工开始不同意,后来去学校参加一个活动,看到大儿子的同学都牛高马大,我孩子都小了几个Size,口头好像也有些松动了。

现在的问题是,大儿子虽然不满意读书的事,但和同学玩得倒挺开心,要中断他的Friendship好像有点困难。

我在想一开始就让他拖一年可能从长远来讲是Positive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