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Angy糯米Muffin的回帖,健康的孩子最幸福!

(2008-05-04 07:26:01) 下一个
看了Angy做糯米Muffin的帖子,因为我的孩子对麦制品过敏(也就是Gluten Free)所以这个菜谱正合适。另外他对牛奶制品,蛋制品也过敏,所以我就把Angy方子里的鸡蛋用Orgran的No Egg 代替,牛奶我就用了豆奶,做出来后效果也不错,和Angy说的外松内软一个效果,早上拿给他吃,他一下吃了两个,边吃边说:Yummy。

下面是图片:



没有现成的蛋糕纸杯,我用Baking Paper代替



家里一直告诉我糯米小孩不能多吃,但Gluten Free的面粉里面都有糯米增加黏度,否则做出来的东西都是散的。为了给他做饺子(中午幼儿园带饭方便),我试了市场上的能买到的几种Gluten Free面粉,最后发现Orgran的Gluten Free Plain Flour相对最好用。

用Gluten Free 做饺子特别易破,所以只能蒸,不要煮




Gluten Free 面粉


另送一张我两个孩子的相片答谢摊里每一位热心人,你们个个都是活雷锋,是你们花时间贴做法,贴相片,无私地让我们偷艺到家,多谢了。



右边是大的,没有任何过敏反应,左边小的生下来很健康,但不久就很多症状,尤其是三个月我回去上班就更厉害了,做了检查才发现他对很多东西过敏,三个月断母乳(因为我吃的很多东西以后他也间接过敏)医生给他吃一种完全人造的奶(Pepti Junior,因为他以前对豆制品也过敏)人瘦得一把骨头,再加上遍布全身的严重湿疹,我甚至都想过他会不会活下来。现在好了,虽然还是On Diet, 但我已经学会了做很多他能吃全家也能吃的东西,他也不像以前那样馋他哥哥的东西了。因为On Diet, 湿疹得到完全控制,再加上我态度和厨艺的改进,他性格上也表现得比以前Happy 很多了。

因为有他,我才发现,无论什么样的孩子,健康的孩子最幸福。

第一次在此摊发帖,技术不到家,争取不断改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好妈妈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