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大中国

(2009-01-23 05:17:03) 下一个
回国记录

01/12/08

上次回去,没坐到窗边位子,两个孩子一路上唧唧歪歪。这次提早三小时,路上花了一个半,到得机场排长队,还是没轮到窗边位子。真是,不知那些早到的早到什么时候,九点的飞机难不成他们早上四点就出发了。?

上次坐国航,每个座位上都有个小电视,我大孩子开斋,一路上看动画,玩游戏。 这次南航的服务觉得好点,空姐都笑嘻嘻的,厕所也总是保持干净,可是没有电视,害得我上上下下从行李架上拿书,放书,又拿书,有点辛苦。

南航还有个好就是不用转机,九个小时墨尔本直达广州。

下了飞机,中国海关几个大字,有点心虚,因为箱子里的肉类豆类奶类太多。 一排counter, 后面坐着穿威严制服的海关,counter大门却大敞开,人人长驱直入,我心里狂笑不已。还是我们大中国有容乃大。

出关分外国人和中国人,外国人的队很长,中国人的队又短又快。一个海关阿姨指挥人排队,看我带两孩子,手一指叫我去中国人队,我说我是外国护照,她说没有关系了,你带两孩子不要等太久。我好感动啊。

起行李时旁边的学生哥看我行李超大,主动帮我从行李带上提下来,他一件一件帮我,最后一件久等不来,他也和我一起等着,直到帮我放上行李车才和他女朋友离开。

以前听说过非洲人很喜欢广州。机场果然不少。 出了海关又有穿制服的人检查护照,我老老实实递上去,他手一挥叫我走人。 我大孩子较真,追着屁股问我为什么这几个叔叔只检查Dark Skin 人的护照。这种被动的优越我还有点不习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