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各有所长

(2008-11-15 06:28:02) 下一个

我大孩子早慧,一岁多一点就开始认数字,两岁多开始自己看书,三岁多琢磨有不有加法以外的方法算出十个Chupa Chubs的钱数。四年半后小儿子出世,我们经验主义,想依葫芦画瓢,谁知这小羊蹄子死活不买帐,搞得我和老公举手投降,放任自流的同时着急这家伙长大如何混饭吃。

上个月底满五岁,明年就要上Prep了,我想帮他抱抱佛脚,好歹拖了他描描红,不到十分钟,他自说自话:我累了,要去玩火车了。抬屁股走人。

不玩火车的时候他十有八九都是在画画。 不同也于我大孩子精心构思只有形似的工笔画,他是看什么画什么,心里想什么画什么,不受思维限制,天马行空,常有神来之笔。自己拿着Mega Sketcher,画完刷掉又再画,家里一两个小时就等于没有这个人。

这家伙对周围的人也非常有心。我家老公和老大是同类项,呆瓜两个,我出门换件衣服什么的他们一概视而不见,还嫌我慢,只有这小的看我终于出来会说:妈妈你好漂亮。出门给他加件衣服,他说外面好冷妈妈是不是也要加件衣服;进门我脱鞋忘了穿拖鞋,他赶紧拿着拖鞋跟我后面跑,要我把鞋穿上,别受凉。鬼节他去图书馆参加活动,得了一颗糖,自己想吃的不得了(因为牙不好,平常很难吃到糖)拿鼻子前左闻又嗅,我说你就吃了吧, 他说:我要和哥哥一人一半。

前两天带他去了两个小学的Transition Programme,完了接他的时候问老师这孩子是不是Ready,老师说他非常ReadyConcentration Span很好,会认数字会说字母,明年上学一定会是个好学生。这还是我孩子不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