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袋年年寄深情

(2007-01-01 07:27:11) 下一个


新年第一天,和朋友们一起参拜完浅草寺,吃过晚餐,回到家中,一眼就看到一个包裹被放在我那小屋的门口,不用问,那一定是お父さん他们寄来的福袋! 年年元旦,年年福袋,福袋年年寄深情,お父さんお母さん、谢谢你们!

在此贴上几年前发表于《中文导报》上的《福袋情深》一文,再次感谢お父さんお母さん为我所做的一切,也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四季平安!


福袋情深

来日本后的第一个新年是在保人家度的。清楚地得,元旦早上吃过お母さん亲手做的年糕后,便和他一起去了附近的百店。他们为4个儿孙买福袋,也了一个。是我第一次得到福袋,福袋里装的是一件大的短大衣。来日本我没有带什么冬季服装来,当也没有添置新衣,身上穿的一件外套是一位台湾先我的。有了那件短大衣,我不添了冬装,而且生活中增添了色彩,更重要的是它带给初到异的我情的温暖。就这样,短大衣一直伴随着我,直至束学

第二个新年,我没有在お父さん家住,但去拜年回来的候却是满载,除了吃的西,お父さん他我准了福袋,回里面是一件中大衣。新年过后,我穿着它从名古屋到京参加大学院的笔和面,那件大衣穿着短裙套装的我抵了寒

前年年底,我在机匆忙打了个电话给お父さん,他我将回国年。及他在可好,他告我前不久出了车祸子已经报废,万幸的是保住了性命,身体无大恙,只是眼睛看西呈双影。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お父さん是没有忘记给我寄福袋。完年回到京,お父さん写的年卡和一个福袋包裹早已在家中等着我。

次当我致电お父さん收到福袋,他会津津有味地我里面有些什么东西,深怕有什么不适合我穿戴使用。由于冬季,所以お父さん他们总装有能上能用的冬季服用品的福袋我。这么多年下来,我穿的外套、毛衣、巾、手套,有背包,不少都来自于福袋。福袋的人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但来也怪,福袋中装着的外套、毛衣之真的都很合我身。当我穿戴的外套、毛衣、巾被人很合适,我都会美滋滋地告お父さん送我的福袋中的西。日本同事,像你这么大了收到福袋真是很少有,方一定是把送福袋你当做一,同也希望你幸福快

来到完大学院,成社会人,お父さん送我的福袋在不知不成了一个装有一整套冬季用品的包。我想,一定是他特地到百店去精心挑的。去年夏天,お父さん我寄来了一件夏季上衣,那正是自己垂涎已久的一个品牌。后来才得知,原来お母さん特地お父さん,给个从中国的大都市来到日本的大都市的“上班族”买东西,要就要好的西。

从刚来日时お父さん他们带我去福袋,到在他们每年不忘从三重县给我寄福袋,福袋是お父さん们对个中国女儿的一片心意,寄托着他们对我的无私关爱,而我能做的仅仅是一声候,以及中元、暮和回国探亲归时带回的一份小礼而已。能有幸结识お父さん,可以是我至今止的人生中,生活予我的最大回

寒冬,穿戴着お父さん寄的福袋中的外套、毛衣、巾走在街,再冷的冬季也不会得太冷。因在日本,我不是孤单单的一个人,在三重桑名小城的お父さん们时刻在注着我的冷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