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郭杰、文颐、张邵刚、《非你莫属》到底谁是可悲之人?

(2012-05-26 00:12:01) 下一个

近日,留法海龟郭杰求职晕倒的故事扬名海内外,我也去看了一下那段视频……

我知道,一档节目无论其是如何真实,当摄像头按照导演的旨意在转,之后画面又按照导演的旨意进行编辑而成为万人瞩目的节目时,其实都是一种创作,而非对当时情况的如实反映。

郭杰说,他觉得自己挺可悲的。如果那期《非你莫属》是相对纪实的,我倒要问,那个可悲之人是郭杰,还是美女文颐,还是主持人张绍刚,还是《非你莫属》这档节目?

虽然我不懂法语,但也算是去过法国,听过法国人讲法语,还跟法国人打点交道,从语言的感觉上来说,文美女的发音没有郭杰好,仔细听文颐的普通话发音,都觉得不是那么标准哟,还要在台上装优雅装酷,酷到主动挑起草根们对她的学历、经历进行打假,真可谓“尊酷亡”啊。我认识的那位法国学者早年就是毕业于巴黎的ESMOD,还曾在东京ESMOD教书,更是时装奢侈品文化的研究者,想必都没法酷过文美女吧。

张大主持那种站高看低的姿态,是要凸显郭杰的无知呢,还是要凸显自己的无礼呢?也许是认为被草根们骂上几句,更可以提升他的人气?所以才敢在如此大胆地将自己内心深处的不怎么样的一面赤裸裸地抖出来给大家看?

《非你莫属》敢于播出那些雷人的场面,配上那些误导视听的画外音,是认为草民都没有思考能力,准跟着它的思路走呢?还是无谓廉耻,哪怕被草民们扔砖头,只要引起议论,就可以提升节目的收视率呢?

以谎为酷,以空为傲,以耻为乐,到底哪个更可悲呢?可悲的是我们的社会还允许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公开露面,赚取收视率,还可以继续招摇撞骗混下去,可喜的是我们的社会还有愿意实事求是的草根草民,但愿有一天草根草民的力量可以让这样的人赔礼道歉,退出公众视线,或许这一天需要时间,但我相信中国社会要进步要发展,就会有这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