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

爱是恒久忍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正文

我的超级牛人老妈和小超牛儿子(下)

(2011-06-15 10:02:40) 下一个
妈妈手指受伤大约一个月后,一个周日下午我正在急急忙忙做晚饭,儿子在楼下和小朋友一起玩。因为那段时间强迫自己为梦想努力,满负荷运转,不顾现实,对儿子照顾的相对少一些,他已经在三周左右连续两次发烧,还好儿子身体比较好,很快就好了,而我却因为要敢任务,已经象拉满的弓,不能再施加一点点压力;就是最后一根稻草也能将骆驼压垮。


当我边做饭边计划晚上如何安排好儿子后继续敢任务时,突然听到儿子大哭起来,并且哭声与平时不一样,儿子一般情况下同他小朋友一起玩时即使委屈了也不会当着小朋友的面哭,只会跑到我面前告状,撒娇地哭一下。有时我和他之间发生矛盾,他大哭着抗议,如果这时小朋友来敲门,他一般会立即停止哭泣,抹干眼泪再开门,如果小朋友问他怎么了,他会说什么事也没有。那天听到儿子哭声大不一样,我立即从厨房迎出来,看到儿子举着他鲜血淋漓的左手食指开门进来,我一看整个指甲根部全部翻起来,血流不止,儿子哭着告诉我,“妈妈,我疼。”我说我知道,妈妈也好疼好疼。我用面巾纸轻轻吸掉血,告诉儿子我们必须去医院,儿子一听去医院害怕了,说,“妈妈你处理就行了,你用邦迪吧。”我告诉儿子这一次妈妈处理不了了,我们必须去医院。


我将儿子抱上车,系好安全带,嘱咐他继续用面巾纸吸走流下的血,不要碰伤口。路上我想起我妈妈在一个月前左右手也受伤,当我将姥姥手指剁伤又不打麻药缝合的事告诉儿子时,儿子当时一下子紧紧地抱着我,好像他也在感受姥姥的痛。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祖孙俩先后手指受伤。
于是我提起姥姥受伤的事,对儿子说,“你看你那么爱姥姥,姥姥也那么爱你,你今天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姥姥当时的感觉。”儿子默默地听着,没说什么。一会告诉我,“妈妈,没流血了,现在流下来的是黄色的液体了。”我告诉他血止住了,黄色的是血清。
到了急诊室后儿子非常配合,等待的过程中儿子举着受伤的手指玩玩具,模仿护士的样子给我看病,还同我一起相互测试视力,护士们都很吃惊,说:“你们看那个手指受伤的孩子在笑。”我也很吃惊,心里在琢磨儿子到底疼不疼,应该很疼的呀!可能是姥姥的榜样作用的效果吧!当医生最后将儿子翻掉的指甲壳取下来时,儿子也只是在我怀中颤抖着,轻轻啜泣着,并未大哭挣扎,等包扎结束后儿子又开始笑了,医生也感叹儿子很tough。


在急诊室的近6个小时,儿子和我滴水未进,儿子是中午吃的午饭,在医院时他未说饿,我这个粗心的妈也未想起来,我们从下午6点一直待到凌晨1点,回到家赶紧给儿子吃,照顾他睡下,担心他麻药作用消失后会疼,结果他睡得很好,当第二天早上看到他睁开眼睛对我露出的灿烂笑容,我就知道一切过去了,他没事了。
感谢神让我有这样一个勇敢的妈妈和儿子,也感谢神让我意识到我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照顾好儿子,多抽出时间来陪他,等待合适的时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能自己盲目前行。我只需抬头仰望神,低头尽心做好手边的事,享受等待的美好,神必照顾爱他、敬他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veispatie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羊宫的评论:
学走路的孩子不小心,碰着椅子摔倒哭了,奶奶冲过去抱起孩子,说:“都是这个椅子不好,我们打它!”
别生气,开个玩笑。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做饭是万恶之源。
loveispatie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不敢说是个好妈妈,更不敢说自己聪明、有智慧。您将对父神的赞美错放到我身上了,还是将赞美归给至高无尚的神吧,那永远也不会错。的确如您所言,信靠神的人不论遇到何事,心里都有大平安在。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敬畏神的人永远有智慧!你是个聪明的好妈妈!你心里的平安使孩子没有恐惧,所以他才有力量对抗疼痛。
loveispatient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儿子确实是好孩子,受伤后不久告诉我当时哪个小朋友问过他:"Are you OK?"哪个小朋友给他开楼下的大门让他回家...记住的全是别人的好。
你的女儿很可爱!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是个好孩子,珍惜他,自己也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