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国kiss

(2007-12-30 07:06:35) 下一个
   

    都说东西方文化有差异,还真是不假。

    法国出名的有美女,红酒,奶酪,我想法国kiss还是值得一提的。

    语言课上,美女老师说过,很熟悉的朋友左右亲两下就完事了,长辈亲晚辈得四下,我就留意了一下,法国人朋友聚会,最麻烦的就是没完没了的挨个亲,真累。

    遭遇第一个french kiss是个标准的法国男人,我在打工,腾不手来和他来个中国式的握手告别,他很幽默的说那就来个法式的吧,于是,我就很大方的回答没有问题,就这样,让他给占便宜了。其实,他们的吻面礼还是很有讲究的,不能亲住不放,像啃猪蹄一样,只是嘴唇在脸颊上微微的亲吻一下,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我就看见好多的中国男人,得住人使劲的亲,就像看见大赠送不用花钱,哈哈。

    后来,亲习惯了,也就这么回事了,动作也可以自如何优雅了,KISS也是个技术活。最不愿意是和黑人同学见面,他们的皮肤不好,跟在5号沙纸上蹭的感觉差不多。我基本都能保持住东方女性含蓄的微笑,心里在嘀咕,唉,这个让多少中国男人垂涎的脸颊可让全世界的男人过了一遍,真替他们可惜了的。
    还别说,越是和年长的男性进行吻面礼的时候就觉得是在学知识,能感受到法国礼节的温文尔雅,感受到什么是绅士,我怎么就这么崇洋啊,其实不然,我还是很中国的,在课上,老外问我们中国的见面问候方式是什么的时候,我可是好好的SHOW了一把,从江湖上的握拳礼到满清的宫廷礼节都唬弄了一把,可把他们看得一愣一愣的,还跟着模仿呢,真逗!

    最尴尬的一次看french kiss是在一家意大利餐馆,我在吃饭,本来嘛,在餐馆不吃饭还能干什么,餐厅周围有四台电视,放的是pop音乐,什么创意呀,整个MTV都是在kiss,细腻的程度让我看得嗔目结舌的,真是水平啊,我还真不知道kiss能如此辗转反侧真长见识,看得我都不知道怎么用舌头来吞咽我的食物了。心想,找个爱的男人也试试,这算不算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啊。抬眼看看周围的老外,他们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没有对电视里的画面有太大反应。高手!估计他们都是高手!

    最浪漫的french kiss 还应该在大街上,冬天的巴黎街头还是寒风瑟瑟的,年轻男女的拥吻和热吻,化解了空气中的寒流,法国人的浪漫就是这样的不忸怩做作。他们旁若无人的投入,感觉在看一部经典的老电影。

    写到这里有点卡壳了,我不知道如何结束这个柔情的话题了,用法国人常说的那句,让我们享受生活吧!!

                                                                                                               旧作,写于20/3/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太玄童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笑,引来英语人士的异议了吧。
bonbon7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首先谢谢你认真负责的读帖态度!我只能说,kiss种类繁多,我不过是冰山一角.我不是写kiss百科阿!嘻嘻!!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说的法国kiss 并非真正意义上的french kiss。 French kiss is a wet kiss,tongue kiss, romantic sexual kiss. google 一下,你就知道了。。你第一次与人见面不可能是romantic kiss 的。除非你很随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