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车历险记--上

(2007-12-29 08:31:07) 下一个

 
  就是要开车!

  立下这个壮志以后,我搜罗了很多资料,我要用最少钱的用不操心的方法弄到驾照!

   欧洲不承认中国驾照,所谓中国的国际驾照都是假的,因为中国根本就没有加入国际公认的什么交通法.

   首先,我得会开啊!就我这法语水平懂一半不懂一半的,想难死谁啊!

   我用回国2个月的时间找了个教练,我写下血书,我要开车!!

   因为是熟人介绍,我给的价钱也不低,教练对我很客气。

   我的本意是让人家好好调教我,可能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就是花钱买的就是一个捷径。

   第一天。

   教练说,上车练排挡,1可以直接到5,5必须一步一步下来。练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出发了。

   找了一个偏僻的小路,说是偏僻可也有人和货车路过啊!

   教练一摆手,开吧!

   我就颤颤微微的开车了,我居然就这样开车了,我都崇拜我自己。

   开了半个小时,连脚底都冒汗,我对自己说我不是马路杀手我是什么啊!?

   又开了1小时,教练说,不错,自己开回去吧!

   我的主啊,请罩着我吧!!

   我翻山,我越岭,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开到我自己住的小区。

   在马路中间把车子停了,我挥汗如雨。

   教练在一边特不近人情的说,你要不停左边,要不停右边,你怎么停马路中间啊!

   废话,我会靠边,我找你干嘛啊!

   第二天。

   我走到楼下的时候,教练已经做在副驾驶座上了。

   “你不开我去训练场啊?”

   教练说,你学还是我学啊!

   因为今天去练习场,所以就又多了一个三十多的女人。

   这女子太逗了。

   小路考,有一段爬坡,这是必考的项目。

   边上坡就听这女的开始唠叨,怎么办啊,怎么办啊,一会儿下去怎么办,我骑自行车下坡都是推的,随着她的尖叫声,我们就到坡下了。

   教练急了,都到2个8字了,刚才的故事早结束了。

   之后,我就看见她一路开,教练一路骂!

   开了3小时,骂了3小时,车停了,女子哭了!

   我的主啊,也赐给我眼泪吧!

   教练也傻了,你哭什么啊,回头指着我,你来开,先把她送回去,然后送你自己回去!

   第三天。

   教练说最难的就是大路考,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累积经验。

   我就大摇大摆的在繁华的大马路上开车了!

   对一个初学者来说,当路面特别窄的时候,迎面来辆车本能反应就是把方向盘往右打。

   教练急了,你躲什么啊,没看见自行车啊!

   记住,宁可车撞坏了,也别撞骑自行车的。

   我困惑的望着他!

   看自己的前方!车撞坏了有保险公司赔,撞自行车就没完没了的赔这个那个了!

   我是直行驾驶的主干道,一辆货车出厂,我走我自己的。

   教练一把踩刹车,你要干嘛啊,跟货车撞啊!

   我反驳,不对吧,这很明显他应该让我的啊!

   教练说,记住,这就是国情!!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

   最后一次,教练对了进行了模拟大路考!

   行了,不错了,你这水平可以到发达国家开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onbon7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顺藤来着,我怎么就摸不到瓜呢,还是技术问题,嘎嘎!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怎么找过来的?华夏文明失传已久的第三十七计——顺藤摸瓜,你没听说过吗?嘎嘎。
bonbon74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是怎么找过来的啊,我怎么就找不回去了呢?别催我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嘎嘎嘎!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上部挺好看,可是下面呢?快点把下面的赶出来,你不要太懒。要不然你让神咋罩着你咋赐给你眼泪啊。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