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支奥之行-网络篇

(2008-04-16 05:45:09) 下一个

   生活在欧洲一个安逸的小城市很多年了,在今年四月之前,奥运对我而言不是太近也不是那么遥远。可是说实话我并没有给予最大的关注。

   原谅我的冷漠,我都不知道圣火哪天点燃的。

   四月六日,英国留学生开始在网上发帖发照片,奥运圣火在伦敦受阻。我的目光开始注意这个对中国人来说,尤其对海外华人来说一个重要的事件。

   四月七日,圣火到了巴黎,我开始留意所有的法国电视,圣火被迫熄灭了3次(后来报道说是4次)几次不重要,可是确确实实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文学城沸腾了,战法沸腾了,海外华人们奔走相告,期待美国站能为我们挽回一局。

   我对着欧洲的天空孤独的愤怒着,孤独的感慨着,不行,我得做点儿什么,我开始在国内各大门户网游走。最直接的方式进聊天室。我开始诉说我看到的一切,一个在欧的管理开始呼应我跟我一起说西方媒体是如何对西藏歪曲的报道,我同时希望在美国的朋友们,尤其在旧金山附近的中国人能行动起来。我的爱国热情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的时候,室主拿走我的麦,同时温和的劝说大家不要谈论这个事情,说大家在公共场合谈谈风花雪月就好!!我就靠的咧,我这么喜欢谈情说爱的小女人都放下儿女情长了。我tm忍了,我换地儿。

   四月八日,我开始往国内打电话,父亲告诉我国内根本没有这样的报道,也没有这样的电视画面。我马上打开中央台的报道,说圣火在法国得到了当地警察和政府的支持,然后乱哄哄说了一大段什么奥运在巴黎的历史。!◎#¥%……我不能骂粗口,因为我是淑女。父亲还说国内是外松内紧,我家楼下一对七十多的老夫妻给警察带走了,说他们是法轮功。我真是哭笑不得。

   四月九日,圣火在美国旧金山,这天的文学城几乎都是我们普通华人的天下。大幅的第一线最直接的诉说,大量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照片。看的我热血沸腾,看的我热泪撒落。看的我无限唏嘘。

   四月十日,我开始写贴,我用了最温婉的语气,用了最克制的态度给新浪发贴,希望中国媒体能够给这个春天最美的人们一些镜头,不要怕藏独的中国人民面前出现,因为中国红旗在身后铺天盖地的飘扬。金晶是天使,而那么多普通平凡的爱国华人也都是。靠!!连贴都不让我贴。系统过滤了,把我的一腔热情过滤了。

   四月十一,十二日,海外各大网站依然热情高涨,圣火在阿根廷终于迎来了第一轮阳光。

   我觉得我不能什么都不做,我开始对我身边的老外开始宣传,我们的客人,我的教友,但凡是个洋鬼我一个不放过。我用尽我肚子里所有的法语单词,为此我还奋斗准备了一个晚上,想好了,我该怎么说。(这破法语能把这事说明白可不容易。)一对比利时老夫妻很反对藏独,他们说可能西藏还不那么自由和富裕,可这是体育盛会,他们太可怕了。我的教友态度中立,但是她们都说奥运是体育活动不应该和政治混为一谈。我跟他们说,电视里很多图片都是不真实的,很多法国人根本不知道中国的历史。他们安静的听着不表态,我想管你们丫什么立场,我一定要把我想说的说完。

   奇了怪了,就这几天生意出奇的清淡,不会现在就开始反华了吧!!

   四月十三,十四日,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可是终于有人看见我的博客了,聊友说,他们在北京,从五月一日起,圣火会有一个华丽的亮相的,他们都在准备。我这颗有点冷却的热情又被点燃。这个时候我发现国内开始陆陆续续报道圣火在伦敦和巴黎受阻的情况了,因为欧洲通过了一个什么破议案,还要杯葛奥运。中国媒体不能在沉默了。

   四月十五东方时空报道了很多海外华人的保护圣火的故事,可在我眼力篇幅还太小。有聊友拉我进聊天室,跟他们说说国外的情况,我热血沸腾把我收集的所有照片和视频给他们播放,聊天室里开始发出广播热爱奥运,支持北京,拥抱每一位海外爱国华人。我如火如荼的播放国外一些藏独的镜头,终于这个区的最高管理出现了,他表示支持奥运,可是这样的事情让我们私下说,靠,爱国要私下说,我说你们这种态度会伤害我们华人的感情,今天我们不说任何的观念分歧,我们做的是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支持奥运,支持中国。很多管理和聊友愤怒了,他们不断公屏给我打字给我献花,表示对我支持,并打字表示对高管行为的不满。那刻我就跟一民族英雄似的受到瞩目。

   四月十六日,我对昨天遇到的事情说不出的堵的慌。我又一次发起进攻,我进入一个就叫唱响奥运的聊天室,征求管理的同意以后我就开始播放了,所以人只敢对大家献花,没有一个人敢跟我打字,敢跟我说话。我又一次孤独的豪迈了一把。

   也就是今天,我订了八月回国的机票。我觉得我需要一种温暖我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