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三十八) 白马

(2006-03-23 07:44:34) 下一个
父亲把儿子抱到马背上,父亲说:“皇儿,这匹白马会带你去一个宁静的地方。” 儿子问:“父皇也去吗?”父亲点点头,无语。儿子又问:“我真的再也听不到喊杀声了?再也看不见鲜血了吗?”父亲说:“听不到,也看不见了。”儿子笑了,很开心。“还有,母后和皇妹也在那里吗?”父亲说:“也在那里。”儿子稚嫩的小手抓紧白马的缰绳,兴奋的说:“父皇,那我们快去吧。” 父亲想用黑布蒙住白马的双眼,白马不屑的高昂起头。父亲扔了黑布,轻抚马鬃。父亲说:“不愧是随我出生入死的战马,我把皇儿就交给你了。”白马绝尘而去,不远处是一道断崖。父亲擦干泪,回身拔出剑来“我还有最后一战。” 前方烟尘滚滚,一人马上高喊:“皇上,司徒大将军援兵已到,叛贼已溃败而逃。我们胜了。”那人跳下马来,单膝跪倒“皇上,为臣特来接皇上,太子回宫。” 父亲哈哈大笑,笑声骤然变为痛哭“皇儿,我的皇儿啊。”。身后却忽然传来白马嘶鸣,似远似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