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十九) 妖莲

(2006-03-13 08:19:07) 下一个
书生夜过钱塘门,忽闻恶臭扑鼻。放眼望去才见一朵白莲盛开于淤泥之上,腥臭味便是散自淤泥中的沉秽。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果然不假。书生再品,竟嗅到一股兰香,必是那白莲清雅之味。心下怆然,如此美轮美奂之物却只能与烂泥污秽为伴终老,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哪。白莲忽道:“公子救我。” 书生一惊非小,白莲上一曼妙女子亭亭而玉立,幽幽而泣下。身披白纱,薄如蝉翼,酥胸雪肤隐约可见。白莲又道:“望公子垂怜,救我脱苦海。”书生道:“你,你是人是妖?”白莲道:“我也不知,只知自己生时便为腥臭所困,又不见天日。历经万难方才升上地表,只是足下生根,动弹不得,难脱苦难。公子救我,我必倾身以报。”言罢,低下头去,娇羞无限。书生只看得神魂颠倒,眼晕眸眩。心道:世上怎能有如此尤物,当为白莲仙子,学生几世才修来的福气,岂可错过。便道:“姑娘,不知要小生如何助你?” 白莲道:“公子若不嫌臭,便淌泥过来,抱,抱我上岸就是了。”那书生大喜,旋即撩起裤脚,下得泥来。却是越走越深,方过一半路程便陷入泥中寸步难行。白莲笑道:“多谢公子救我,我倒要看看这人世间到底有几多繁华。”飘身而起,足点书生头顶,轻轻飞过泥潭,落至岸边。书生急道:“姑娘留步,救我一命啊。” 白莲回头笑道:“公子生得细皮嫩肉,是上好的肥料呢。”深深的吸了口气,续道:“你们世间人只知泥潭腥臭,却不知无此恶味,哪来白莲幽香。我白莲闻来,这味道好香呢。” 说罢扑哧一笑,红尘嘻戏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恩,也告诉我们晚上不要看臭臭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