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吧,思想,鼓起金翅膀

(2005-02-24 06:16:11) 下一个
为什么你冰凉的眼神看上去如此忧伤,
难道有枷锁禁锢了你的双翼,使你不能自由飞翔。
你说你听到长空有赫赫惊雷,
你说你有同伴等候在异乡,
你说你这就让我走吧,我要随着风儿流浪。
可是,我至爱的精灵,我怎舍得你离去,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故乡。

到了晚上,你在梦中咬疼了我的耳朵,
你说“快起来,快起来。我看见了你心中的太阳。”
我问你是否她也在闪闪发光。
你说“灭了,灭了,在灵魂外面才会有阳光。”
 我问“我的壳呢?你把它弄儿那去了。”
你惠诘的笑了,你说求求你放我走吧,我真的很想去流浪。
可你是我唯一的精灵,你走了,我会在何方。
 
你不再向我歌唱了吗?
你骗我,吓我,求我,为的只要远遁他乡,从此不停的流浪。
我真不明白你说的远方有什么重要,
值得你如此牵肠挂肚,茶米不香。
你哭了,你说你是在为我迷惘。
那么我还有别的选择吗?我忍着泪水为你打典行装。
我问你走了,可还回来。
你轻抚着我的胸口,
你说要的要的,在这里,有我忘不掉的鸟语花香。
 
于是你一夜之间越过渺渺群山,
你说你发现世界很小,无处不是边疆。
你说你曾经浑噩,在雨夜悄悄跺过旷古蛮荒。
你说你看到青春疾老,白雾弥彰。
你说你到了沙漠,才知道荒芜也有生命。
你任海浪打湿你金色的翅膀,
你在浮云里打盹儿,
把黑色的影子撒向一片茫茫。
你跟着群雁南航。
 
你登上了世界的最高点,
你说:“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你辉煌的额头上撒着的是谁的泪光。”
你就这么年复一年的随着风儿流浪。
可我,依旧无知。
你稍信给我,你问:“傻孩子,还想我吗?”
 我说不了,我已明白你再跟我捉着迷藏,
你就在我脑海里伸展你无限的翅膀,
是你引领我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
可我,依旧无知,因为我不曾随你流浪。
“回来吧,” 我说,“我放飞的精灵,我要跟着你一起飞翔。”
你说傻孩子,我一直在你身旁,
我只在你记忆深处拍打我金色的翅膀,
我只要引领你回到我们同有的故乡。
我们在一起,生命才不会疲惫和滂惶。
可我,依旧无知。
我被沙子迷住了双眼,我什么也看不见了。
我问你都看见了什么,
你说你看到,远方的一只大鸟,只在无人的地方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随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敬仰!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