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僵尸的爱情

(2006-05-23 10:12:35) 下一个

僵尸在生前必定是有钱人,死后才能做成僵尸,尸身上裹了数层白纱,其间根根金针相连,密不透风。盗墓人费了半天劲也没能把一根金针解下,眼看到嘴的美食竟无从下口,悲愤无奈也只好弃了僵尸而去。此物时隔不知多少年月,终究又见了天日。

不久之后,陈尸荒野的僵尸被当地居民发现并报了警,还登上了日报的头版头条。照片上几个专家模样的人,把僵尸团团围住,指指点点,啧啧称奇。据专家考证说,这样完整的僵尸在考古学史上尚属首见,尤其是那些质地纯正的金针,数量之多,做工之精,实属罕见。

有关领导对此事非常关注,并批示到:“务必要解开疑团,还僵尸一个本来面目。”说来也怪,众专家们使尽浑身解数,象那盗墓人一样,连根针尖也动弹不得。有人提议说:莫非这具僵尸有法力护体。解铃还需系铃人,几个锦衣花袍的僧人在陈列室里兴烟做法,一时之间满屋子青烟弥漫,景象不清。一个和尚突然叫到:“动了,动了,贫僧看见它动了。”群僧纷纷跃起,夺门而出,一个个飞也似的落荒而逃。陈列室里遍地狼藉,小刘一直到深夜才打扫干净。昏黄的灯光耀得僵尸身上根根金针闪烁通明,小刘恍然想起了时下很流行的女体盛,中呕之际也有几分怜惜。

此物如何处置?扔了当然舍不得,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连个边也没摸着,“太浪费了。” 领导又批示道:“就先储存起来,静观其变。”。官方对僵尸的处理算是告于段落,民间却沸扬起来。先是一位老太婆登门来认领僵尸,“我儿子失踪好几年了,你们行行好,就让我见他一面吧。”,小刘差点把刚吃的午饭全吐出来,终于忍住了笑,有点打趣的说:“大妈,那个是一位姑娘。” ,老太婆拉住小刘的手,一劲的问:“孩子,你没骗我?真是个丫头?我明明生的是个小子,咋就变了呢?还有,还有,他临出门的时候我给了他很多金针哪。” 小刘琢磨这老太婆大概是想金子想疯了,当代社会老者多无德性,由此可见一斑。小刘挣脱了老太婆的手,胳膊上楞是给攥出了五根鲜红的手指印,小刘说:“您要找儿子,路口右拐,有一家精神病院。”

找僵尸认亲的还真不少,碰到认女儿老婆大姑小姨亲妈的,小刘就说这僵尸原是个男儿身,裹得严实才显出女人的身段。小刘上上下下又仔细看了遍僵尸,那形状似乎象人又似乎不象,小刘忽发奇想:“难道这层层的白纱下面还藏着什么天大的秘密?”

X光扫描后的结果显示,僵尸确为某种生物,从机体上判断和人类非常相似,但形状却又与常人大不相同。此消息一出,顿时间,各类报刊杂志众说纷纭,街头巷尾人人议论,有位颇负盛名的年轻生物学家更大胆断言一个新物种的发现,“这和从恐龙蛋上提炼出可复制基因同样重要。”,一位著名诗人热泪盈眶,饱含激情的说:“啊,我们人类并不孤独。”

僵尸的人气越来越大,台商总算是慕名而来,说要重金购买僵尸,领导的小算盘打了打,自己从中能捞到的回扣不可谓不丰厚,就欣然应允。小刘被通知说明天下午僵尸就要打包装箱,今夜小刘守着僵尸彻夜不眠。

“人们相中的是你浑身的金针,按理说你一个死人要这些金子也没啥用。可我就是不忍心那些贪婪之徒把你夺走,照顾了你这几个月,想不到还日久生情。我这个人吧,特别多愁善感,特怀旧。我小时候用过的铅笔盒至今还留着,我的钱包里现在还放着我初恋女友的照片,别看我这么大人了,也只谈过这么一次恋爱。”

“咱们认识这么久,还是头一回和你聊天。你要是个活人该多好,还是别活了,那些人能把你当成外星人解剖了。”小刘转念一想,死去未免不是一种福分。“其实我比谁都想见见你的庐山真面目,我说老夥计,你还真够神的,硬是叫那些专家领导们束手无策。明儿你就要走了,咱们也算有缘,小弟这里跟你道一身珍重。” 僵尸动了动,是真的动了动,小刘这一吓直叫全身汗毛竖起,鸡皮疙瘩遍体丛生,想要逃,脚下却生根般坚固。“老夥计,我,我是和你开玩笑的,我可没爱上你,就,就,就是纯洁的友谊,你可别吓唬我。”

哪怕只是友谊也足够了,僵尸身上的金针一根根的掉落,敲击在铺瓷的地面上叮咚作响,就像滴水落在石上,动静相宜。小刘大着胆子解开了僵尸裹体的白纱,只见两具尸身面向而卧,相依相偎,骨肉紧连,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也分不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豆包2 我在万维茶馆和老潘的5湖论坛读过你的一些文章。
你写得不错,歌儿唱得比较吓人。
以后有空再来拜读你的文章。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D冬冬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