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安报告

(2011-03-20 23:48:48) 下一个

311日下午140,我乘坐东航的班机离开日本飞往上海。

一个小时之后,9级地震发生在日本的东海。而我在几千米高空,正在吃机上的午餐。

两个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有人开了手机,地震的消息立即传播开来。得知震源在东海,稍感放心:离我们居住的小城还很远。

从机场出来直奔浙江先生的老家,待事情办完回到上海家里已是翌日傍晚。打开电脑,邮件、MSN留言扑面而来,亲朋好友们的关爱瞬间包围了我,感动。他们多数不知道我要回国,因为我是因家事临时决定的;少数知道的也想确认我是否安全回到上海。听妈妈讲,家里的长辈亲戚们也都纷纷打电话给她,询问我的安否。

得知我安然无恙后,有朋友开玩笑说,怎么你前脚离开新西兰那里就地震,这回你刚走一小时日本又震了,你是不是有特异功能?呵呵,当然没有,只是我非常地幸运。

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在关注这次地震的消息,电视里的海啸画面比好莱坞的灾难片有过之而无不及,伤亡、失踪人数每天在增加,怎一个惨字了得。接踵而来的核电站爆炸不光使全日本陷入恐慌,中、韩、台湾也紧张起来。

318日,顶着几乎所有人的反对,回到了日本。儿子18日起放春假回家,不能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家里,就是要逃也得带上儿子一起逃。飞机很空,只坐了二十多个人,很多人推迟了归期。相反,去上海的机票销售一空:不光本地的中国人,还有从东京等地避难过来的人都要回国,一票难求。

回到小城,这里一切照旧。除了电视里不停地播放有关新闻,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并没有受太大影响。我注意了一下超市,原来大量堆放着的2升装纯净水不见了,大概被运去灾区或被居民囤积了;有少数商品因为产地或运输的问题而缺货,其他没什么变化。这几天原子炉也稳定下来,核辐射大概不会到我们这儿,平安无事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