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四) 首领

(2006-03-04 10:42:40) 下一个

我戴上爹临死前留下的半块玉配,走进这家客栈。我要杀尽这里所有的人,也包括那个少女。他们一行共十五人,首领是我的杀父仇人,少女是他的女儿。若是兰儿活到现在,大约和她一般年纪。兰儿是我失散多年的小妹,至今生死不知。我要杀了首领的女儿给小妹报仇。首领和女儿面墙而坐背向于我,女儿在为父亲斟酒。你不妨多喝一点,今夜就是你的死期。

他随从十三人将我围住,十三把利剑齐向我刺来。他们个个剑术精湛,皆为一流好手。但我学的是杀人的剑法,只有功招,没有守式。我身上多了十三道伤疤,也取了十三个人的性命。我紧走几步,已来到首领身后,终于看清了仇人的背影。他形销骨立,华发满头,已是位老人。

我道:“单打独斗,你已非我敌手。适才若与众人联手攻我,你尚有一线活命良机,现在你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首领道:“我一生杀人虽多,俱为奸恶之徒,只有你爹是个好人。我全身经脉已被你爹打断,我已无力提剑。我找了你很久,留下最后一口气十余年不曾吐出来,就是为了此刻你们能兄妹相认。兰儿,站在你身后之人,就是你的亲兄长。”

兰儿回过头,我看见她胸前挂的半块玉配和我的一模一样。她生的白净清秀,睫长眸大,两行清泪流出来正是小妹当年的模样。我还剑入鞘,今夜不想再杀人。 首领呼出最后一口气,到底还是死在爹的掌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什么要脸红,那是笔误。i am not perfect, you know, hehe~ thanks anyway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只有这个还算是圆满了。我也忍不住呼出一口气,吼吼。


形削骨立,应为形销骨立。
及放榜时,依然铩羽。生嗒丧而归,愧负知己,形销骨立,痴若木偶。(清·蒲松龄《聊斋志异·叶生》)

暇不掩疵,小鸭无须脸红。:D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