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摇奖彩票

(2008-01-31 10:04:55) 下一个

经常在网上看到某人买了彩票中大奖之类的事情,羡慕归羡慕,心中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在国内买东西时常有类似的活动,比如买足多少可以参加抽奖之类的游戏,不知是我运气不好,还是原本就是促销陷阱,大小奖项从来是与我无缘的。所以我也就渐渐断了通过买彩票一举成富婆的念头。

到了德国才知道原来这边的彩票事业竟然也是如此发达,大大小小的街道随处可见彩票购买点的黄底红字招牌,特别是当奖额累计到一定数目时,各大报纸都会有相应消息登出,吸引大家投注。由於本人早已打了防预针,因此对此类诱惑抵抗力很强,躲得远远的。

去年在一家园艺公司订了好一些果树苗和花卉种子,做为回馈奖励,我收到两张参加摇奖活动的免费券,条件是要自己将家庭地址和电话告诉彩票中心,万一中奖也好联络我。想想这是免费活动,不多花自己一个银子还能有一次摇奖机会,也就按券上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电话那头是一个温柔甜美的女声,按程序留了我地址电话,正要挂机时,女声提醒我现在他们正在搞一个活动:为了提高中奖面,他们正组织通过团体的形式去下注,做为个人,每月付50-60欧的基数到他们帐上,每两周开一次奖,如果不得奖,那么原来所付金额无条件全数退回。一想,这个活动可不错,连得奖都是有保证的。我个人运气不好,而通过团体的名义去投注,兴许真能借个光得个奖呢。

就这样兴高采烈地在电话里谈好了6个月的合同,把帐号也报给了她,等他们书面合同寄来合作就自动生效。一个月过去了,帐上的钱被扣走了约60元,得奖通知没有见到,第二个月,对帐单上显示扣去约55元,正疑惑,那边的得奖单来了,原来第一个月累计中奖约5元,就是第二个月少付的金额。。。就这样被生生扣足了6个月的钱,而所有中奖金额累计不足20元。

这时,我的大脑才稍微清醒了一点,想去讨回那些被扣去的钱是门都没有。当时电话里人家可没保证我中什么头等大奖,凭什么自己就认定只有中千万百万的才是中奖,中2元5元钱明明也是中奖嘛!

现在那家彩票公司还时不时会发信给我,给我介绍新近推出的“有趣活动”,当然那些信我是连拆也省得拆就被扔进了废纸篓,哪见过脱钩的鱼儿第二次咬钩的?也太小看我这条鱼儿的智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回Sinead:嗯,谢谢提醒,我有时会犯点浑。

回盒子:我现在不会再上当了。金针菇我只用来涮火锅,还可以切碎炒蛋, 网上有一个示意图,
http://cookbook.cookgod.com/2007/200711/39193.html,据说还可以凉拌或放鸡丝一起炒,但我没有试过。发菜我这里可惜没见过,在国内好象是放汤里面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是没骗你啊,哈。中奖也是命里注定的,没那命就别试了。

也学一一来你这问问题哈,你知道新鲜的金针菇怎么吃好吗?我现在就是放在汤里,总觉得该有好的做法。还有,我买过点发菜,那东西挺贵的,怎么吃算不浪费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还好。

要小心啊!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回飘JJ:偶尔犯点傻事,可以原谅啊。做油条要在面粉里加点苏打和发酵粉,揉后过夜,第2天早上再做。我当时在揉面时放了牛奶,可惜也没闻到什么奶味。

回玫瑰MM:是的是的,下次再不敢了。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楼主这个你也信啊。好在你只签了半年。家里电话和住址一定不要轻易的给任何公司和个人。尤其是在网络中。千万不要填写自己的真实地址和电话。现在的网络商业诈骗无所不在。我的一个同学,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性格的问答题。她就按照这个问题一个一个的回答下去。到了最后,要她填写地址。她把地址填写了。结果转天账单就来了。网络上明明是说明性格小测验的。没有说要收费。我同学没有理会他们。结果警告账单来了。我让同学写了封信。告诉他们这些欺诈。最后没有交钱。小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瞧你给骗得。。。。。痛快:)

嘎嘎~~~~


顺便问问,我就有苏打粉鸡蛋发酵粉。。。这些能做成油条吗?

看看方子都有明矾
可我没有
再说有也不会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