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超级力量

(2008-01-24 12:21:49) 下一个

从小就被灌输了无神论的思想,上小学时正是文革后期,当时看的小人书里经常有破四旧立四新之类的东西。之后又在中学和大学必学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熏陶下,更是认定唯心主义理论有多么地荒谬。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中发生的不少事件除了让我觉得惊奇,真还找不出其他解释的理由.

事件之一:
当时还待字闺中,与他的关系还没有很明确的感觉,就这样徘徊于在GO OR NOT TO GO 的取舍之间。有次他烧鱼给我吃,吃完后我将大胖鱼头里的两块特殊鱼骨拿出来玩。这是我在家吃完鱼后时经常玩的一种游戏:默默许个愿,然后抛出鱼骨,当鱼骨站立起来时,就说明愿望能成真。因为鱼骨站立起来的几率极低,所以它的成功于否就会在心里留下或多或少的心理暗示。

我当时抛出鱼骨的时候心里是这么想的:如果我们以后在一起,那么鱼骨就站起来,反之就没戏。第一根鱼骨从空中翻个跟头掉在桌上,稳稳地站立着。连忙抛出第二根骨头,眼睛盯着,看着它划出一个弧线,坠落,最后竟然又站立着,而且还是头对头。后来我们就真的在一起了,现在看来当时的鱼骨事件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事件之二:
怀孕了,而他可能要出国,我当时在一家外企驻华办事处工作,压力大而繁忙,虽然做为对外服务公司的外派职员享受较完善的劳动保护政策,但是生育对于职业女性来说绝对就是一道坎。因为种种顾虑,所以就不准备要这个孩子。事先请了假准备第二天到医院拿掉孩子。

这天夜里做了一个非常奇特的梦:湛蓝的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一艘白色的游艇在海面上航行,阵阵浪花拍打着船舷,海鸥在空中嘻戏追逐,而我呢,正在甲板上休息。突然我发现身边有一条大蛇,我上哪儿它就跟到哪儿,生活中我最害怕蛇,但见到这条蛇我竟然没有一点恐惧,那蛇看起来很善良。就这么追追跑跑地也就醒了。

医生检查之后劝我留下孩子,我也就这么推翻了原先的计划,最后将孩子送到了世上。后来我无意在一本书上看到:在梦中出现的良善之蛇,就代表那是你的孩子,而当时它一直跟着我,就是希望我不要抛下他呢。

事件之三:
当孩子三岁时,我决定放弃工作到德国留学,以期打开自己职业生涯新局面。

对於当年的这个选择,你可以指责我自私无情,但在越发激烈的就业环境下,没有自我的提高就意味著落后和被淘汰。来到德国以后,一想到孩子,眼泪就控制不住滚落下来,甚至在课堂上讲到相关话题也会失态。

那年夏天我悄悄订了机票准备空降到家给孩子和父母一个惊喜。把行李搬上去机场的城际快车后随手把装有机票和护照的提包放在上面的行李架上,下车和他短暂告别一下,最多也就两分钟时间。车开了十几分钟后,想起包里有本图书馆借的书,就抬起头找我的包。这一看把我的冷汗吓出来了:包没了!

没有护照没有机票,到了机场也无法成行啊,那一刻我真是伤心悲愤痛苦无助一起涌上心头,只好提着大小行李哭着中途下了车,到车站打电话叫他来接我。

之后经历了报案,贴海报寻找,重新申请护照等一系列劳心事。我当时估计损失巨大:除了机票护照,还有钱包内的现金,借的书,手机等。不可思议的是:一个月后我的包被环卫工人在垃圾筒找到了,我的护照和学生证还在,虽然其他财物没了,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更有趣的是:我的机票虽然丢了,但我几乎没有损失,原来银行出错,将我们汇给旅行社的票款少打了一个零,而出具的汇款单据又是对的,并由此让我得到机票。

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在的旅行社不见现金不出票,估计和我当年的经历不无关系。想来上天知我可怜,动了侧隐之心,有意安排让我将损失减到最低。

事件之四
那天我骑车到附近邮局寄信,共有三至四封,放在后架框子用链锁夹好。其中一封是给客户的提单发票装箱单等全套清关资料。路上我还常常回头看,并有意将信封的正面翻转到下面。到了邮局一清点,竟然单单掉了那份单据。

这倒也没什么大麻烦,因为工厂还留有一份正本提单,只要重新再申请一份产地证寄来就没事了。船还没到港,有足够的时间弥补这个失误。

就在这期间,得到消息该公司破产了,有可能无法偿还债务。我立即和他们指定的律师取得联系,在得到付款保证后才将单据寄出。

发生这样的奇事,难道只是一个个偶然事件?想起以前看到这样一种解释:蚂蚁生活在他们的王国里,他们辛勤劳作,按他们的方式走完自己的一生。他们不知道还有人类的存在,不知道人类可以毫不费力地帮助它们,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毁灭他们。那么人类呢?谁能保证自己就不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呢?

我到现在还没有宗教信仰,但我慢慢相信这世间真有一种人类见不到,但实际存在的超级力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一系列“冥冥之情”我也很相信!以前也这样的做过,例如许愿等。。。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小人那里敢做重要批示啊。感谢你的博客,给了我一个用用脑子的平台。机器不转动就要绣坏。脑子不用就要衰退。经常不用脑估计容易痴呆。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好,感谢你常来看我并做重要批示。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每每你写完之后。就会提出一些思索:“蚂蚁生活在他们的王国里,。。。那么人类呢?谁能保证自己就不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呢?”
浩瀚的宇宙中。人类就像一只只的小蚂蚁一样。那么渺小。在大自然的灾难中又是那么的无助。海啸,地震,火山爆发,瘟疫等等人类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足可以在及短的时间将人类毁灭性的打击。
而且更可怕的是人类自己将自己毁灭。比如。战争,原子弹,环境污染,无度的开发自然资源。这些会让人类咽下自己种下的恶果。有识之士一再诉求,要环境保护,要绿色发展,要给天空穿上白衣,要给海洋涂上蓝色。要给大地披上绿装。要给子孙后代留下淡水,氧和洁净的空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中国的天空越来越低,越来越灰。小时候在夏天可以看到银河系已经没有了。鸟鸣的声音也没有那么清脆了。我们生存的环境变坏了。近几年来,国内的癌症象雨后春笋一样蓬勃发展。那么多可怜的人被病痛折磨,那么多穷人无助的无钱看病。等待死亡。
我们唯有祷告,祈求上帝,保守人类的洁净。上帝给我们造伊甸园的时候。是希望我们生活在安静,富足祥和中。是人类一次又一次的悖逆了上帝恩典。今天上帝又将他的爱子赐给我们。为我们而死,做了我们生命的赎价,让我们得到永生的幸福和快乐。
所以当我们遇到什么不如意的时候。祷告上帝,祂就垂听我们的祷告。应允我们的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